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三十七)變臉 --- 第三篇
2011/02/21 00:02:07瀏覽471|回應0|推薦11

 

  「妳大概不知道卞媽媽寄包裹給語芊的事吧?」

  什麼包裹?女人像被人關進了黑暗的地牢裡,只聽得見審問者的聲音,卻見不著任何人,搞不清楚她的周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牧塵冷哼一聲,「妳當然不會知道!」他眼神犀利地盯住她,「妳以為卞家搬到美國去之後就有人可以拆穿妳,所以妳才敢這樣膽大妄為,是不是?」

  「梁帥,你不要生氣,事情……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

  「可以了,我不想再見到妳。」牧塵拿起搖控器關掉電視,「請妳不要再戴著卞芸的面具出現在我面前。」

  「梁帥……」女人急起身,「你不可以這樣對我。」她央求地看著他,「我喜歡你,從我在平成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就瘋狂地愛上你了……。我……我也不想用這種方式接近你,我也想做我自己呀,可是你的眼裡就只有卞芸,我知道除非我變成卞芸,否則你連正眼都不會看我一眼。」

  牧塵盯住她,「妳真的是郭沛晴

  「……對,我是沛晴。」她哭了出來,「梁帥,我可以不要當沛晴,如果你可以像對卞芸那樣對我,我可以放棄原來的自己,只要你肯愛我,我願意用卞芸的樣子活著,真到我死掉為止。」

  「妳走吧!」牧塵把門打開。

  「不要!」她哭鬧著,「你不可以這樣對我,梁帥,我真的真的好愛你,求求你,求求你不要趕我走。」

  「不要再浪費時間在我身上了,妳媽到學校找過妳,妳不應該再讓她傷心了,快回家去吧!」

  媽?媽……

  她哭得泣不成聲,想到自己為了一個遙不可及的男人連家都拋棄了,現在就算她想回頭也回不去了。

  牧塵冷漠地看向別處,只等著她一離開就關上門,像趕一隻蒼蠅一樣地趕著她。

  沛晴含著淚看著牧塵,她眼巴巴地等著他開口挽留她,就算憐憫也好,只要他肯要她……

 

  砰!

  門被關上了,屋子裡終於恢復了原有的平靜。

  牧塵疲累地坐進沙發裡,他哭笑地回憶著自己不堪的過往。

想到變身成卞芸的沛晴,他自責不已。她之所以會變成今天這樣,是他造成的嗎?如果當初他不去招惹卞芸,是不是所有的悲劇就都不會發生了?卞芸不會死,沛晴也還是原來的沛晴…………

  牧塵無力地拿起手機,他將沛晴假冒卞芸的事告訴語芊。

  「你還好嗎?」語芊擔心地問。

  「我没事,只是覺得好累好累。」

  「我知道,現在你什麼都不要去想,躺下來好好地睡個覺。」

 

  掛上了電話,語芊瑟縮在床上,想著沛晴卑躬屈膝服侍卞芸的模樣,想著卞芸不可一世的眼神,無論如何,她都無法將她們兩個人聯想在一起。

  郭沛晴?她真的是……真的是郭沛晴…………

  語芊眼眶泛著濕氣,雖然是預料中的事,但她寧可自己猜錯,寧可她真的就是卞芸,這樣或許會好一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90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