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四十)謊言 --- 第二篇
2011/03/03 00:01:43瀏覽425|回應0|推薦11

 

  沛晴早子恆一步見到了語芊。

  蓮花池畔,沛晴像個前來索討的債主,她露著不善的眼神瞪住語芊。

  她是郭沛晴……

  那眼神鷹銳得彷彿是卞芸的,她的心像被人使勁地挖了下,胃突然一陣翻攪,眼前卞芸的面容讓語芊不由得感到眩暈,她忍不住乾嘔著。

  「哼,原來妳已經知道了。」她冷笑著,「原來妳跟梁帥的關係早就超出我的想像了。」

  語芊在公園椅上坐了下來,她撫住胸膛,試圖讓自己舒服點兒。

  「妳這個賤人,妳憑什麼跟我搶梁帥?」沛晴瞅住她,獅吼般地朝她怒吼著,「他是我的!」

  「妳真的是……沛晴……」語芊難過地看著她。

  「….哼!」她冷哼一聲。

  「為什麼要讓自己變成這樣?」她眼裡透著悲傷,「妳真的……真的就這麼愛梁牧塵?」

  「……

  「因為愛他,竟然連自己都可以拋棄?」

  「錯!我是愛他愛到連自己都拋棄了,但至少……我不會連努力都不努力就選擇擇放棄,我不想像那個從元培樓跳下來的笨蛋……

  笨蛋?笨蛋?是啊,書薇是個大笨蛋,她居然笨到連命都不要……

  「妳能像我這樣為愛牲嗎?每天看著卞芸的臉,戴著這張死人面具活著嗎?」沛晴笑著,眼睛沾上了些水氣,「哼,妳以為我喜歡這樣嗎?我就真的那麼喜歡這張臉嗎?」她逼近語芊,「我討厭它,這張醜陋的臉我一點也不稀罕!雖然已經經過了一年多,但是每次照鏡子的時候,我還是會被這張臉嚇到。卞芸她是魔鬼,是可怕的魔鬼……

  語芊嚇呆住,她傻愣愣地看著沛晴,這一刻,她覺得她好傻好可憐。

  「妳以為成為另外一個人有這麼容易嗎?哼,妳當然不會知道……」沛晴神情落漠地看向別處,「為了籌措整型的費用,我連自己都出賣了,那個時候唯一支持我的,就是一直深深烙印在我心裡的梁帥,只有想著他,我才能熬過來。」

  語芊木然了,看著沛晴,她的心不由得抽痛著……

  「哼,等到我終於有了錢,卻又掙扎著不敢上手術台……,一回想起自己一個人熬過的那段痛苦的日子,我就覺得自己好可憐。」她忽然厲眼看著語芊,又將聲音提高了幾十分貝,「鄭語芊,現在妳已經知道為了梁帥我做了多大的犧牲,這樣妳還敢跟我爭嗎?」

  「為什麼要讓自己變成這樣?妳難道有想過如果有一天被梁牧塵拆穿了,那時候妳該怎麼辦?到那個時候,妳所有的心血都會白費,妳甚至會永遠失去他,然後用卞芸的臉過一輩子。」

  「所以我才要妳離開他,永遠不准再出現在他的面前。」沛晴情緒失控地大吼著。

  「妳還不明白嗎?就算有我,梁牧塵他也不會要妳的。」語芊的眼裡透著同情,「他跟卞芸已經分手了,那樣有尊嚴的日子,他不會再回去了。」

  沛晴愈聽愈生氣,她不相信語芊說的,只想是她擋在他們中間,只有她消失,牧塵才會乖乖地待在她的身邊。

  「妳是不是愛上他了?妳說妳絕對不會愛他,原來只是謊言,妳阻止我愛他,其實是為了妳自己,鄭語芊,妳好無恥啊!」

  語芊看著為了愛癡狂的沛晴,她的模樣變了,性情變了,只有愛牧塵的心依然變。

  「有,我從來就有愛過他!」語芊憤怒地脫口而出,「我不會愛上他,我一輩子也不可能會愛上他。」她眼裡泛著淚水,因為擔心被沛晴發現,於是,她轉過身去,輕輕地去眼角的淚水。

  「妳以為我會相信?」沛晴睜著鷹一般銳利的眼睛盯住她,像是一眼就能看進她的心裡,「兩年前我已經笨過一次了,現在,我如果再笨第二次,那就是無藥可救。」

  「隨便妳相信不相信。」語芊轉身看著她,「我只是不希望看到妳因為梁牧塵而受到傷害。」

  「哼,傷害?失去梁帥,我才是生不如死。」

  「妳這個笨女人,為什麼到現在還不肯清醒?」語芊失去理智地大吼大叫著,「梁牧塵究竟哪裡好,值得妳為他這樣犧牲?」

  語芊萬般阻止的模樣,不禁讓沛晴想到了些什麼,她如大夢初醒般地發著冷笑。

  「鄭語芊,我想起來了,以前妳總是假藉梁帥是卞芸男朋友之名,阻攔所有愛慕他的人,那個時候我還天真的以為妳是為了卞芸才那樣做,但現在想想,妳根本就是居心叵測。」

  「……」語芊沈默住,像是默認了這一切。

  「卞芸死了,我走了,妳正好趁虛而入。」沛晴不屑地看著她,「哼,卑鄙!無恥!鄭語芊,我要妳立刻離開梁帥,他身邊的那個位置是我的,不是妳鄭語芊的。」

  「我一定會離開他的,但不是現在。」

  「哈,妳現在是在說什麼鬼話呀?」沛晴不滿地看著她,「為什麼不是現在?除非妳說妳不愛他是假的,否則,妳還有什麼理由留在他的身邊?」

  「……

  理由?理由?是啊,我留在梁牧塵身邊的理由究竟是什麼?

  語芊慌了,竟突然想不起自己為什麼要留在牧塵身邊。難道,她真的就像沛晴說的那樣,其實根本就是因為愛他才不肯離開他?

  不,不會的,我留在梁牧塵的身邊是有目的的,但,究竟是為了什麼?為什麼我怎麼都想不起來?

  語芊痛苦地思索著……

  「怎麼?妳終於承認了吧?!不要臉的臭女人,妳憑什麼愛梁帥?憑什麼跟我搶?」沛晴終於壓抑不住心中的怒火,她像隻兇猛的野獸直往語芊撲了過去。

  她的兩隻手死命地掐住語芊的脖子,語芊抓住她的手,痛苦地掙扎著想從她的魔掌裡逃脫出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939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