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三十九)謊言 --- 第一篇
2011/02/28 00:01:48瀏覽426|回應0|推薦7

 

  工作室裡靜得讓人窒息。

  子恆不看別處,只聚精會神在電腦上。他向來不是一個甘於寧靜的人,無論何時何地,總要發出點兒聲響。但現在,他連敲打鍵盤都小心翼翼,就像怕會吵醒了淺睡的嬰兒般。他異常安靜,反常的舉動不為什麼,只為了牧塵不講義氣,橫刀奪愛。

  牧塵無心工作,直盯著坐在對面的子恆發呆,有幾次想開口跟他說話,但他卻好像知道似地刻意閃躲開。

  「我們談談。」牧塵再也憋不住,他的聲音劃破了寂靜,周圍的空氣像是獲得解放般地大肆流動著。

  「你想說什麼?除了工作的事之外,其他的事我不想談。」子恆不看他,語氣冷淡得像個陌生人。

  「語芊……

  「住口!」子恆啪的一聲重重地打在鍵盤上,他站起身,惡狠狠地盯住牧塵,「你想跟我說什麼?說你如何讓語芊愛上你?還是想告訴我你是如何輕而易舉奪走她的初吻?」

  「我知道你現在有多生我的氣,也知道是我對不起你,可是能請你給我一個解釋的機會嗎?我真的不想讓事情變成這樣,看到你因為語芊而努力工作,因為她而變得開朗,我知道我應該為你感到高興,可是我的心卻告訴我不可以,不可以讓語芊愛上你,不可以……

  「夠了!」子恆大吼一聲,不想再聽見牧塵辯解的聲音。

  牧塵被他突來的怒吼聲驚懾住,他緩了緩思緒,無論如何都要將自己心裡的話告訴子恆。

  「你知道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就愛上她了嗎?」子恆不給他解釋的機會,他要讓牧塵知道他絕對不會放棄語芊。

  「……」

  「雖然知道自己喜歡她,但怕她是你的,所以問過你,是你說不是,我才允許自己對她投入感情,結果你卻從背後捅我一刀……」子恆冷笑著,「是不是有人跟你搶跟你爭你覺得不夠刺激?還是你覺得從我手中搶過一個女人才痛快?」

  「我知道我對你做了過分的事。」牧塵歉疚地看著他,「但是請你一定要相信我,在我告訴你我跟語芊只是普通朋友的時候,我們真的只是普通朋友,我從來有想過自己會愛上她,如果會,應該早就開始了。」

  「是啊!是啊!」子恆冷嘲著,「要不是因為我,你恐怕一輩子也看不見她的好。」他瞪著他,「以前你總說我選的是最好的,不管是科系還是工作,你都不曾懷疑過。」

  「……

  「難道現在連我選擇的女人你也要?」子恆眼裡冒著火。

  是嗎?我真的像子恆說的那樣嗎?為什麼我以前從來就看不到語芊的好,只認為她陪在身邊是理所當然的。為什麼一定要等到子恆介入我們之間,我才清醒才發現自己竟然那麼愛她……

  牧塵有出言反駁,這是不是代表他認同了子恆說的?

  看著牧塵默認般的臉,子恆忿恨地打開工作室的大門走了出去,只留下徬徨無措的牧塵。

 

  語芊也愛牧塵嗎?雖然是不需求證的答案,但子恆還是想聽她親口說。

  開著車,他往平成大學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9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