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四十五)陷入 --- 第三篇
2011/03/18 08:47:05瀏覽467|回應0|推薦8

 

  下午三點。無衣不可工作室。

  語芊一改往日的莽撞,她收起笑容,深吸了口氣推開工作室的大門。

  「妳來了!」子恆迎上前去,「外面很冷吧?!要不要先喝杯咖啡暖暖身?」

  「好,那我…….去泡咖啡…….」語芊勉強自己擠出笑臉。

  經過工作區,見到正盯著自己看的牧塵,她微仰起嘴角打著招呼說,「好久不見!」

  「…….」牧塵目不轉睛地盯住她,像要把這一個多月來見著的全彌補回來。

  「我要泡咖啡,要不要幫你泡一杯?」

  「…….」他似乎没聽見。

  「阿牧,語芊在跟你說話」子恆喚醒他。

  牧塵回過神,不好意思地笑著看著她,「對不起,我有聽見…….

  「關係。」語芊回以淡淡的微笑,「我跟子恆要喝咖啡,要不要也幫你沖一杯?」

  咖啡?他不記得有多久有喝到語芊親手泡的咖啡了,他開心地笑了,像個得到獎賞的孩子般開心地回應著,「要,我要。」

  子恆在一旁苦笑著,他突然有種成了千古罪人的感覺,好像自己是拆散他們的劊子手。見到牧塵因為可以喝到語芊親手泡的咖啡而興奮的模樣,他心裡竟升起了莫名的嫉妒。

  語芊走進茶水間,牧塵的目光跟著她的移動而移動,這讓子恆見了心裡很不是滋味。

  阿牧,希望我不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他不客氣地說。

  子恆的話說的很重,牧塵明白地轉過身,不再盯著語芊看。

 

  拍攝開始。

  語芊跟牧塵各自換上了情侶T,子恆盡可能不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到拍攝工作,他眼裡的兩個人只不過是男模和女模,他們現在是在工作,為他的新商品進行拍攝,他這樣一遍又一遍不斷地告訴自己。

  牧塵不想子恆誤會,他努力地克制著自己不去看語芊,不去關心她的一舉一動,但,他的努力卻好像得不到回報,無論如何都管不住自己的眼睛,他的視線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竟一刻也無法再從她的身上移開。

  子恆裝作看見,他不想自己破壞了拍攝氣氛,因而影響整個拍攝進度。

  語芊,妳站在那個位置。」子恆像個專業的導演,正導著一齣連自己都不想繼續演下去的戲。

  語芊聽話地走到子恆說的位置。

  阿牧,你就……」話才出口,就見牧塵像個失了魂的人一般直盯住語芊不放,子恆叫了他幾次,但他都有聽見。

  語芊一轉身,正好對上牧塵深情的眼,她嚇了一大跳,這才發現,原來他一直盯著自己看。

  阿牧……」子恆又叫他,「梁牧塵!」

  他氣極了,再也忍不住放下手中的攝影器材衝上前去揪住牧塵,「是不是不想工作了?如果這樣,我看你還是退出無衣不可算了。」

  牧塵被子恆的話驚醒過來,他知道自己做了過分的事,但要他不去在意語芊,這比讓他死掉還要痛苦。

  語芊在一旁急得幾乎掉下眼淚,她擔心子恆情緒失控會對牧塵動手,她害怕牧塵受到傷害,她不能讓他受傷……

  對不起!」牧塵道歉地說,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没有辦法管住自己。」

  兩個人對看了半晌,子恆氣得直想給他一拳,他緊握住那隻充滿了憤怒的拳頭,忍著不對牧塵出手,因為他知道只要他出手,牧塵一定會任由他發洩。

  子恆用力地甩開他,眼裡充滿怒火地看了他一眼,抓起桌上的車鑰匙就衝了出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99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