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四十九)發現 --- 第三篇
2011/04/04 00:10:12瀏覽487|回應0|推薦18

  語芊的住處。

  流盡了眼淚,語芊的臉上佈滿了淚痕,她滿眼呆滯地瑟縮在沙發裡。

  是我做錯了嗎?真的做錯了嗎?牧塵……梁牧塵……我真的……真的……做錯了嗎…………

  他說他根本不認識書薇,是我硬把罪名往他身上攬,是嗎?是我錯怪他了嗎?

  書薇,告訴我,告訴我是我誤會他了。認識牧塵之後,我曾經不止一次懷疑過他其實並不是傷害妳的那個人,他善良,他脆弱,他……他……我不希望是他,不希望……,我真的希望是自己弄錯了…………

  手機忽然響了起來,黑暗中,它如同從地嶽裡來的鬼差,冒昧地、惡狠狠地揪住她,她嚇了一大跳,終於從痛苦中驚醒過來。

  是誰?是牧塵嗎?那黑夜中唯一的一道光亮,她緩慢地將手伸了出去……

  遲疑著……

  如果是他怎麼辦?如果是他……,她該跟他說些什麼?說是她没查清楚真相就胡亂栽贓他?還是……還是要繼續逼問他到底對書薇做了什麼,才會害得她連活著的勇氣都没有,寧願選擇結束自己寶貴的生命,也不願再留在世上……

  為什麼總要這麼痛苦?就算真的是他又怎樣?她没有做錯,没有誤會他,所有的證據不都證明了她是對的?雖然他一再否認,但那又如何呢?

  她接起電話,聲音虛弱得就像個病入膏肓的病人一般。

  「被人從背後捅一刀的滋味怎麼樣?」電話裡傳來沛晴興災樂禍的笑聲。

  「原來是妳。」她早該猜到的,除了沛晴之外,還有誰會揭她瘡疤「妳是怎麼知道的?」

  「哼!」她冷哼一聲,「真的有心要查,還怕查不出來嗎?」

  「……

  「我不但知道那個笨女人跟妳的關係,甚至還知道她為什麼要自殺

  沛晴的話讓語芊嚇了一大跳,她張大了眼,不相信沛晴說的,卻又不得不承認她有這本事,否則,她憑什麼待在卞芸身邊?如果没有三兩下,她哪來的資格當卞芸的軍師?

  「妳不相信?」沛晴發著令人極不舒服的笑聲,「哼,反正也不關我的事,妳愛找誰報仇就找誰報仇,只要妳不要再出現在梁帥身邊。告訴妳也無妨,我跟他,我們就要成為男女朋友了,他已經答應跟我約會,這代表他已經願意接受我,就算我不是卞芸,他也覺得無所謂,或者,他就是喜歡我現在的樣子,至少我不會像卞芸那樣對他,我會愛他、寵他,現在,他相信只有我才是真心對他好,至於妳……,哼,他大概連妳的名字都不想再聽到。」

  是嗎?牧塵他不想再見到她了嗎?語芊傷心極了,但她不想讓沛晴發現,她故作堅強,強打起精神來,想問她關於書薇自殺的真正原因。

  「可以告訴我……告訴我……」她不想求她,卻又不得不求她。

  「告訴妳什麼?」沛晴完全抓住她的弱點,她冷嘲地說,「想要我告訴妳鄭書薇自殺的真正原因?哼,憑什麼?妳憑什麼讓我告訴妳真相?如果我告訴妳,那妳要怎麼回報我?」

  她忘了沛晴不是一個會輕易幫助別人的人,要她幫忙,除非有相當優渥的交換條件,否則很難從她那裡得到任何幫助。

  「妳想要什麼?」

  「梁牧塵。」她毫不考慮地說,「只要他肯跟我結婚,那時候我就告訴妳鄭書薇自殺的真正原因。」

  「牧塵他……我們永遠不會再見面了……

  「那是妳的問題,我只要妳達成我的心願,至於妳用什麼方法,這都跟我無關。」

  她說完就立刻掛上了電話,留下語芊一臉茫然不知所措,她緊緊地握住手機,眼淚不爭氣地落了下來。

  她果然是郭沛晴,那個永遠居於上風,即使已經無路可退也永遠不肯認輸的女人。

  書薇……書薇……

  淚水,不停地在她臉上狂奔著,她該忘了牧塵的,忘了他就可以不再悲傷了吧?!

  可是,她要如何忘記他?

  忽然,她想到了子恆,那個為了愛她而跟牧塵反目的男人,她知道只有他能幫她。只要她像個駝鳥般躲進他的臂膀裡,接受他給她的愛,她就能夠徹徹底底地忘記他。

  語芊慌亂地按下子恆的電話,她的心凌亂地跳動著,手,不聽使喚地顫抖著。

  「你在哪裡?」她急喊著,眼淚大顆大顆地飛濺出來,「我需要你!我需要你!你在哪裡?!到底在哪裡?!」

  「妳怎麼了?」子恆焦急地問,「是不是阿牧他欺負妳?」

  雖然知道不可能這樣,但子恆還是問了。

  「我想見你。」語芊清楚地說著,「一刻……一刻都不能再等了……

  子恆露出笑臉,無論這場夢是不是會醒,他都不想再管了,只想快點兒飛奔到語芊身邊。

  現在,她需要他。而他,更需要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049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