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三十四)包裹 --- 下篇
2011/02/14 00:01:59瀏覽1437|回應0|推薦11

 

  叮咚!叮咚!

  門鈴聲把語芊從痛苦的回憶裡拉回了現實……

  是牧塵吧?!只有他知道她的住處,除了他之外有人會來找她。

  她拍了拍雙頰讓自己笑起來,深吸了口氣走到門口將門打開

  見到堆滿了笑臉的語芊,牧塵走上前去輕輕地將她擁入懷裡。

  「怎麼了?」語芊溫柔地說,「你看起來很累。」

  「……」他輕撫著她的長髮,讓她輕輕柔柔地靠在自己身上,「我已經……告訴子恆了……

  語芊怔了怔。

  「他很生氣……真的很生氣……他怪我橫刀奪愛……」牧塵難過極了,「語芊,子恆他不會跟我絕交吧?!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真的不想失去他。」

  失去?你知道什麼叫做失去嗎?失去一個人的感覺有多痛,你知道嗎?

  語芊眼裡泛著濕潤,「不會的,他一定會諒解我們的。」

  「真的嗎?」牧塵喜出望外地看著她,「子恆他真的會原諒我嗎?」

  「嗯。」語芊笑著點了點頭,「你不要想太多

  牧塵相信她說的,終於又有了元氣。

  「進來坐吧!我去幫你倒杯水。」

  牧塵坐了下來,看了眼桌上的東西,「有人寄包裹給妳?」

  語芊將水遞給他,「是卞芸的媽媽。」

  他有些驚訝,看著包裹上的地址,「是從美國寄來的……

  「對。」她輕描淡寫地說,「雖然已經經過了兩年,但是卞媽媽好像還是不能接受卞芸過逝的事實。」

  「……」牧塵盯著桌上的包裹,久久不能自己。

  「這是卞芸平常穿戴的小飾品和一些衣服,她說她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所以才將這些東西寄給我,如果我不嫌棄,她希望我收下它們

  語音剛落,兩個人同時張大了眼睛看著對方。

  如果卞芸真的死了,那麼,那個女人是誰?她究竟會是誰……

  「是沛晴!」語芊顫抖著身子,臉色蒼白,目光呆滯地看著牧塵,「只有沛晴比任何人都瞭解卞芸,只有她……,只有她才能把卞芸扮演好。」

  牧塵驚愕地看著她,腦中剎時閃過一個又一個沛晴的臉孔……

  …………………………

  …………

  當沛晴見到牧塵跟卞芸說話時,站在一旁眉飛色舞,喜形於色的臉孔……

  當牧塵開口跟沛晴說話時,她因為太過緊張而將手裡的東西散落一地,狼狽地蹲在地上撿起時的臉孔……

  沛晴仗著卞芸當靠山,尖嘴猴腮、張牙虎爪地羞辱同學的臉孔……

  …………

  …………………………

  「她怎麼可能會是卞芸?」牧塵不能相信,除了她們身高相仿之外,她根本有一個地方足以跟卞芸比擬。

  「除此之外,我實在想不出任何可能性。」語芊眼裡透著驚慌,「雖然我不知道她究竟是怎麼辦到的,但是,我幾乎可以肯定她就是沛晴!」

  雖然覺得荒謬,但牧塵相信語芊說的,她向來細心,也許正因為如此,才能看出其中的端倪。

  「我有辦法讓她現出原形!」牧塵胸有成竹地說。

  她已經做得這麼完美了,牧塵還能有什麼辦法找出破綻?

  「真的嗎?你真的可以拆穿她嗎?」語芊不可置信地看著他。

  「因為有一件……只有我跟卞芸才知道的事……」牧塵神情恍惚地看著語芊,「如果她真的是卞芸,那麼她就一定會知道。」

  「……」語芊開口問,只是蹙著眉看著他。

  「……我們分手的原因……」牧塵的手不自覺地握了握,眼裡透著濃濃的哀愁。

  這也是語芊一直想知道的,她知道他們爭吵的原因大概就是為了分手,只是,他們究竟是為了什麼事而分手?校園裡眾說紛紜,卻有一個人猜得出真正的原因。

  語芊握住他微顫的手,輕柔地笑著看著他,她的笑容裡彷彿有種神奇的魔力,竟將他原本紛亂的心撫慰得平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88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