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三十一)初吻 --- 第四篇
2011/02/03 06:21:24瀏覽432|回應0|推薦8

 

  早晨。工作室。

  子恆興奮地將新研發的商品放在網頁上。

  「還記得我們上次在東京看到的那對情侶嗎?」他開心地打開一個檔案,「你看,我把他們穿的情侶裝變化出了十二種款式,每一款都各有各的風格,絕對跟一般的情侶裝不一樣。」

  牧塵心不在焉,他看著因為開發出新產品而興奮不已的子恆,自己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

  「你看這一組,我打算做成桃紅、粉藍跟白色系,在這個地方用埃及文字打上兩個人的名字。」他笑著看著牧塵,「我打算用各種特別的文字來處理這個區域,你覺得怎麼樣?我想聽聽你的意見。」

  「有,我覺得這樣很好,就按照你說的去做吧!」牧塵語氣平淡地說。

  「梁牧塵,你怎麼了?是不是有話想跟我說?」子恆終於注意到他異常的反應。

  原本,他還想利用工作來分散牧塵的注意力,想讓他不要再去想卞芸的事,可是,事情好像並不如他想像中的容易。

  牧塵看了他一眼,「……有!」他有勇氣告訴子恆昨晚發生的事。

  「少來了,我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說,再不說就絕交。」他威脅地說。

  「我怕我說了你會真的跟我絕交……」牧塵蹙著眉看他。

  子恆不再看他,像是猜到了什麼,他繼續打開下一個檔案,「好吧,不說就不要勉強,反正我現在也空聽你說故事。」他瀟灑地說。

  「我愛上語芊了!」牧塵聲音平和地說,「對不起,我愛上她了!」

  轟的一聲,子恆像被人打了一記悶棍,他耳邊不停地嗡嗡作響。他目光呆滯地站了起來,往小客廳裡走去……

  牧塵不放心跟了過去……

  子恆突然轉過身來對他嘶吼,「我不是叫你不要說嗎?」他的眼睛沾上了點兒水氣,眼裡充滿了怒火,「為什麼要說出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牧塵像個犯下淊天大罪的犯人,他滿臉愧疚地看著子恆。

  「她也愛你嗎?」

  「……」牧塵盯住他,真的不想再傷害他。

  「告訴我,她也愛你嗎?

  「對,她愛我,我們……接吻了,那是……她的初吻。」

  子恆胸口悶著的那股怒火終於爆炸開來,他朝牧塵狠狠地猛揮了一拳他的嘴角立刻滲出血來……

  牧塵倒在地上,他定眼看住子恆。

  「你不還手嗎?」他挑眉冷笑,樣子卻像在哭,「是男人就該還手……」他大聲吼著,「起來!起來!我們打一架……我們打一架……

  為什麼要打架?打贏了又能怎麼樣?如果打贏了可以得到語芊,那麼就一定要打

  牧塵狼狽地從地上站起來,他的眼裡有半點兒對子恆的怨恨,有的只是愧疚……

  「不要用那種同情的眼神看我,我受不了!」子恆怒視著他,「是你說只是普通朋友的,是你讓我去追求她的,你怎麼可以……怎麼可以……」他緊緊地握住拳頭。

  他想再給牧塵一拳,如果可以有所改變,他真想再給他重重的一拳。

  「你走!」子恆攤坐進沙發裡,「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牧塵心裡有著強烈的罪惡感,好像他罪大惡極,做了件不能饒恕的事。他知道他真的做了對不起子恆的事,他知道子恆不是一個會輕易動感情的人,大學四年,他有交過一個女朋友,並不是他長得不好看,或是脾氣不好有女孩子喜歡,而是,他想把最好的留給自己一見鍾情的那個女孩。他相信緣份,只有一眼就認定的那個女孩才能跟他攜手走一輩子;他一直是個死心塌地的人,如果認定了就很難再放開。

  是他答應他去追求語芊的,現在,也是他阻擋在他們中間讓他進退兩難……

 

  梁牧塵,你怎麼可以……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怎麼可以讓我這麼為難?

  子恆難過極了,他不想失去語芊,也不想因此而失去牧塵,他們多年的友誼他不想放棄,可是他的心,已經完全被語芊占據,他放不下,也不想放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85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