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二十九)初吻 --- 第二篇
2011/01/27 00:00:29瀏覽476|回應0|推薦7

 

  大雨。

  雨刷在擋風玻璃上急走著……

  牧塵腦中一片混亂……

  母親哭泣的聲音在他耳邊愈發大聲,他不想聽,關上它……

  卞芸的笑聲充斥在耳,像在嘲笑他的懦弱……

  聲音,從四面八方朝他襲來,每一句都是叫罵、都是哭泣……

  母親悲慘的哭泣聲揪得他的心好痛好痛….

  卞芸的哀求聲……,她求他不要和她分手的聲音……

  不要再吵了!不要再哭了!不要……

 

  急煞車!車子倏地在路邊停了下來……

  牧塵像個失去所有的孩子,趴在方向盤上痛哭失聲,眼淚就像擋風玻璃上的大雨般急湧著……

 

  平成大學教室前。

  「阿牧不見了!他剛才像發了瘋一樣跑了出去……」子恆焦急的聲音在電話那端響起。

  牧塵?牧塵他……不見了……?語芊的思緒亂成一片,她想起他最近莫名地對她亂發脾氣,是因為卞芸的出現……,因為她,他才這樣的嗎?

  「他關機了,我找不到他。語芊,妳知道他會去哪裡嗎?」

  牧塵……牧塵……

  「語芊,妳有在聽我說話嗎?」

  她掛上電話,許久,有說上半句話。

  呆著!她就這樣呆呆地站著,直到上課時間到了,她還呆站著。

  「語芊,上課了,快點進教室嘍!」同學小珍拍了下她的肩膀。

  她被喚醒過來,像被人解開了穴道般,終於有了知覺她慌得掃視四周,在原地轉了一圈又一圈……

  突然,她情緒失控地哭出聲來,轉身跌跌撞撞、失魂落魄地扶著扶梯一步一步蹣跚地走下樓。

  「妳要去哪呀?等下要考試!」小珍在她身後大聲喊著。

 

  川堂上。

  語芊著急地撥打著牧塵的手機,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大雨飛濺在她臉上、身上,雷聲轟隆作響,雨聲把整個校園籠罩住……

  求求你接電話!牧塵,接電話!快點接電話……

  她急得哭出聲,挑釁般地跟大雨拚著誰的聲音最大……

  怎麼辦?牧塵該怎麼辦?

 

  雨,還持續下著……

  墓園。牧塵將車子停下。

  他像個賭氣的孩子,眼睛直視著不遠處的一塊墓地,淋著雨走了過去。

  「是妳了我的人生……,妳,憑什麼……」他眼裡的恨意就像一把利刃,幾乎要將這塊墓碑劈裂開,「妳以為死了就事了?」他流下眼淚,「我也希望是這樣!我希望永遠都不要再想起妳….,可是….可是….」他嘶吼著,「為什麼妳又要像鬼魅一樣出現在我面前,用另外一張臉再次擾亂我好不容易才獲得平靜的心?」他痛哭著,「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83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