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二十八)初吻 --- 第一篇
2011/01/24 00:00:03瀏覽457|回應0|推薦10

 

  早上十點。

  那個自稱是卞芸的女人出現在工作室……

  「昨天晚上你整夜有回家。」女人興師問罪般質問著。

  子恆看著牧塵……

  「哼,你去了哪裡?」她明知故問,「我在鄭語芊的公寓附近看到了你的車。」她冷笑著,「你在她家待了一夜?」

  「阿牧,她說的都是真的嗎?」子恆驚慌地看著他,雖然相信牧塵不會背叛他,但他還是不放心。

  「子恆,我是在語芊家裡待了一夜,但是事情並不是你想的那樣。」

  「哼,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還能做些什麼?」她媚笑著,「以前我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每天晚上……

  「住口!」牧塵阻止她繼續說下去。

  「為什麼不能說?我們兩個人的關係……難道不說就不存在了嗎?」

  牧塵緊握住拳頭,心頭悶得快透不過氣來,「如果可以,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從認識過妳。」

  「阿牧……」子恆被他突如其來的話嚇了一大跳。

  「你是不是愛上鄭語芊那個狐狸精了?以前你從來不會看她,即使每天見面你還是不會看她……,是不是因為我不在你身邊,因為空虛所以被她勾引了?」她發了瘋似地大吼大叫。

  子恆看傻了,並不是因為那個自稱卞芸的女人,而是因為牧塵……

  他從見過牧塵大聲對卞芸說話,每次佔上風的一定是卞芸,而牧塵只有被挨打的份……

  「語芊跟妳不一樣,請妳不要再這樣說她了。」牧塵眼裡透著憤怒。

  「……對!妳不可以這樣說語芊」子恆終於跳出來幫牧塵說話,「如果我是阿牧,我一定會選擇語芊而不是妳。」

  「哼,無可救藥的傢伙!」女人瞪了眼子恆,微仰著嘴角嘲笑著。

  「妳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她笑著,「哈,真有意思,我看你大概也被鄭語芊那個狐狸精給迷住了。你們兩個人,究竟誰能夠得到她啊?」她想挑起戰火。

  牧塵走回工作區坐下,繼續剛才的工作。

  子恆看了眼牧塵,他知道他現在很累,累得不想再和眼前這個女人說上半句話,於是,他充當起了悍衛牧塵的御林軍,攔住她再靠近牧塵,「這是我們三個人的事,妳只是個外人,不需要插手管我們的事。」

  牧塵不再看她,他只是不停地工作,他把耳朵關起,不再去聽她的惡言惡語。他知道他鬥不過她,他說不出比她還要惡毒的話,不想也不要再聽到她羞辱語芊……

  於是,他選擇了逃避,就像當年他選擇逃避而認識卞芸一樣。

 

  女人的聲音在耳邊隆隆作響,牧塵的思緒卻飄回到了十年前,他還是個國中生的時候……

  他像個小偷一樣地躲在黑成了一片的角落裡,耳邊傳來父母爭吵的聲音,一會兒,父親的聲音停了,彷彿消失在空氣中……

  母親像個攻城略地的王,她大笑著,空氣中瀰漫著她的笑聲哭聲和叫罵聲

  「好了!夠了!夠了!」父親再也忍不住母親的穢言穢語,終於出聲制止,「我拜託妳,請妳不要再像個潑婦一樣發神經了,好不好?」

  「我是潑婦?梁業釗,是你做了不要臉的事,你有資格這樣說我嗎?」

  他輸了,打開房門,“碰”的一聲重重關上,快步走到樓下,發動汽車引擎,頭也不回地逃離了家。

 

  牧塵看著那個女人,她的嘴一張一合的,臉部表情醜陋地扭曲著,像個潑婦般口無遮攔、極盡羞辱之能事。

  她就像她的母親,總是帶給他一屋子的不寧靜,總是霸道地想成為那個打敗眾人而占有他的王。他以為十年前他就該結束了那場每天不斷上演的爛戲,他以為兩年前他終於擺脫了她,可是為什麼她還存在?為什麼她到現在還不肯放過他?還像個惡魔一樣糾纏著他?

  「夠了!」牧塵忽地朝她大吼。

  子恆朝他看了過去……

  女人踩著高跟鞋才朝他走了幾步,就見他拿起桌上的車鑰匙飛快地衝了出去……

  就像當年他父親逃離家門那樣,他終於明白了那種感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82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