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三十二)包裹 --- 上篇
2011/02/07 00:58:58瀏覽420|回應0|推薦7

 

  下午四點。語芊從學校回到住處。

  「小姐,有妳的包裹。」住在對門的太太叫住她,我看妳不在家就先幫妳收下了。」

  「謝謝,這樣我就可以不用再跑一趟郵局了。」

  「妳等我一下,我去拿來給妳。」

  「好,麻煩妳了。」她給了她一個微笑。

  等太太進屋拿包裹的同時,她腦中閃過可能會寄包裹給她的人……

  是媽媽嗎?因為她太久没有回家,所以幫她寄來了家鄉的土產?她從没收過包裹,除了媽媽之外,她實在想不出還有誰會寄包裹給她。

  「來,給妳。」她將包裹遞給語芊,「幸好幫妳收下了,不然這麼大的一個包裹,妳一個小女生要怎麼從郵局拿回來?」

  「謝謝。」

  關上門,放下麻布背包和那一大包的包裹,走到茶几前倒了杯白開水,她一邊喝水一邊看著包裹上寄件人的位置,想知道究竟是誰寄包裹給她。

  「U.S.A?」她嚇了一大跳。

  她不記得她有朋友住在美國,若真要說有,那就是……

  是卞芸的父母吧?!她猜著……

  卞芸活著的時候,她曾經去過她家幾次,她父親是位成功的企業家,母親是個家庭主婦。

  因為卞芸驟逝,他們才會毅然決然地選擇離開台灣,在他們去美國之前,她去看過他們幾次,卞媽媽每次一見到她就淚流滿面,傷心得不能自己。卞爸爸不想見她再繼續傷心下去,只好帶她暫時離開台灣,到美國的別墅住一陣子。

 

  她放下水杯,深吸口氣打開包裹,就像開啟了回憶之門……

 

  學校餐廳。語芊和卞芸對坐著。

  「為什麼每次看到妳妳都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是不是有不能解決的事?」卞芸像個關心她的朋友。

  「對,我心裡有一件很難處理的事

  「喔?是什麼?說出來,我可以幫妳解決。」卞芸很夠義氣地說。

  「不需要!我自己會解決」她毫不領情地說。

  「鄭語芊,妳跩什麼跩呀?」沛晴走了進來,將剛買回來的飲料重重地放在桌上,「卞芸對妳這麼好,妳怎麼可以這樣跟她說話?」

  「郭沛晴!」卞芸叫住她,「妳的事,妳坐下!」

  沛晴在卞芸旁邊的椅子坐了下來,心裡不服氣地瞪住語芊。

  「妳說是因為欣賞我所以才想跟我做朋友,卻不肯讓我這個朋友對妳伸出援手?」卞芸玩味地說。

  「可以等我準備好了之後再告訴妳嗎?」語芊神情凝重地看著卞芸,「到目前為止,我還不能確定事情的真相,等我確定了……,如果需要妳的幫忙,我一定會告訴妳。」

  「好啊,就這樣。」卞芸笑著。

  沛晴盯著語芊看,她很想知道她所謂的心事究竟是什麼。

  「對了,我交代妳買的東西,買了嗎?」卞芸看了眼沛晴,拿起桌上的飲料喝了一口。

  「都已經準備好了。」沛晴面露難色地說,「卞芸我們真的要去……

  「如果妳害怕就留在這裡。」卞芸站起身,「語芊,妳呢?妳會陪我一起去吧?!」

  語芊一臉狐疑地看著她,「去哪裡?」

  卞芸瞪了沛晴一眼,「妳告訴她嗎?」
  
没……没……」她怯怯地說。

  「為什麼不告訴她?」卞芸生氣地看著沛晴。

  沛晴像個做錯事的小孩般嘟起嘴,「我想這跟她又没有關係,所以……

  「誰准妳又自作主張了?」卞芸白了她一眼,然後轉身看著語芊,「敢不敢跟我去元培樓?」

  元-培-樓?語芊驚愕住,她直愣愣地看著卞芸,眼裡透著些許惶恐。

  「看吧,根本就有人敢去。」沛晴理直氣壯地說,「卞芸,我想我們不要去了,好不好?」

  卞芸嘴角仰起一絲笑意地看著語芊,「怎麼樣?」。

  「我跟妳去!」語芊冷冷地說。

  「鄭語芊,妳知道元培樓發生過什麼事情吧?!」沛晴慌地看著她,「妳以為卞芸找妳去圖書館嗎?妳怎麼可以這麼輕易地就答應

   是去頂樓吧?!」語芊輕鬆地看著沛晴,「難道不是?」

  「……」沛晴臉色蒼白地說不出話來。

  「妳真的願意陪我去?」卞芸開心地說,「我還以為妳跟她一樣是個膽小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86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