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六十一)威脅 --- 第三篇
2011/06/15 00:05:15瀏覽432|回應0|推薦16

  

  子恆心情沈重地走出工作室,但才一跨出大門,就見到迎面走來的沛晴。

  很久没見到她了,這是子恆知道眼前長得跟卞芸一模一樣的人其實就是沛晴後第一次和她見面,他一動不動地盯住她……

  半晌,他發出了不屑的笑聲。

  「你取笑我?」沛晴不開心地看著他。

  「是啊,我笑妳,笑妳不自量力,好好的人不當,居然會想成為一個……死人……

  「子恆!」沛晴惡狠狠地瞪住他,「你說我不自量力,那你呢?你做的事可不比我光彩到哪去。」她隨即發出了聲冷笑。

  沛晴的話,讓子恆的背脊一陣冰冷。

  「怎麼了?你怎麼變成了啞巴了?」她挑釁地說。

  「妳究竟知道什麼?」

  「哈哈哈~」她放聲大笑地走到子恆身邊,輕聲地在他耳邊說著,「當殺人兇手的感覺還不錯吧?!」

  子恆張大了眼睛,他嚇得左右搖晃了下,原來事跡敗露是這種感覺。

  「原來,你才是害死鄭書薇的兇手啊,不是梁帥而是你,唉,可憐的梁帥,居然幫你揹了六年的黑鍋,現在所有的人都認為他才是殺人兇手,你的心裡難道不會感到內疚?」

  「妳是怎麼知道的?」

  「別忘了我的本事,這個世界上只要是我郭沛晴想知道的事,哪有不知道的?」

  「哼,」子恆冷笑一聲,「我會告訴阿牧的,也會去跟語芊認錯。」

  「誰要你去告訴梁帥了?還有,我可没讓你去跟鄭語芊那個臭女人認錯,你這個笨蛋,難道不知道你這樣做只會把她推向梁帥嗎?」

  「說來說去,妳還不都是為了妳自己。」子恆嗤之以鼻地說。

  「我們是各取所需,只要你不說,這件事就永遠是個祕密。」

  「不行,我不能讓阿牧再為我揹黑鍋,因為我,他跟語芊已經形同陌路了……

  「那不是正好嗎?你愛你的鄭語芊,而我愛我的梁牧塵,誰也不去干涉誰。」

  「……

  「想清楚,千萬不要想不開,要知道你的決定有可能會毁了你的一生喔!如果你說出去,不但會失去鄭語芊,還有可能會讓她因此而看輕你,認為你根本就是存心欺瞞,到時候你就真的完完全全失去她了,就像梁帥現在這樣,她說不理就是不理,任誰說也没用。這個,我相信你比我還要清楚才對。

  沛晴的眼睛像在嘲笑他的懦弱,他不想受她擺佈,不想隱瞞事情的真相,不想牧塵被誤會,更不想語芊離開他……

  「考慮清楚!梁帥那,我會自己看著辦的,他答應我的三次約會,我還没去跟他要呢!」沛晴喜上眉梢地說。

  她微仰起嘴角發著讓人不舒服的笑聲,隨即揚長而去。

  子恆無力地晃動了下,身體一下子沈重許多,彷彿下一秒鐘就會倒下他靠著一部停放在路邊的汽車,呼吸急促地看著沛晴離去的方向,心,像被人狠狠地踐踏般狼狽不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325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