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六十)威脅 --- 第二篇
2011/06/13 00:02:38瀏覽455|回應0|推薦20

  早晨。無衣不可工作室。

  請了兩天假,語芊終於出現。

  「對不起,這兩天讓你一個人忙裡忙外的,一定很累吧?!」她面露病容說。

  「我才要說對不起,因為太忙了,所以没辦法去看妳。」再次見到她,居然已成了害死書薇的兇手,子恆臉上怎麼也掛不上一點兒笑容。

  「有新的訂單嗎?」語芊邊打開電腦邊問。

  「有,不過我已經都處理好了,還有昨天要寄出去的商品,我也已經請人來收了。」子恆慢條斯理地說,這是他目前唯一能為語芊做的,至少讓她輕鬆一點兒,不要一來上班就忙著追趕前兩天的工作。

  「你還好嗎?看起來很累的樣子。」她注意到子恆反常的模樣。

  「……有嗎?」子恆驚地看著語芊,他佯裝生氣地說,「一個人工作當然累了,如果不想我這麼累,那妳就不要隨便生病嘛!」

  子恆終於恢復了原來的生氣,她還以為他之所以不開心,是因為知道了牧塵來找過她,但看他的模樣似乎什麼都不知道,這才讓她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一整天,語芊和子恆兩個人各忙各的,根本没說上幾句話,子恆發著呆,在語芊身上找著書薇的影子,逼著自己去記起書薇的樣子,因為直到現在他都不願意相信,他竟然會在無意中害死了兩條無辜的生命。

  「啊~」受不了內心的自責,子恆突然放聲大叫出來。

  語芊嚇了一大跳,她張大了眼睛看他,「你怎麼了?」

  「没有!」子恆眼神閃爍地說,「因為想不出新點子,所以才……

  語芊鬆了一口氣,她淡笑地說,「還好,我還以為你怎麼了。」

  「那個,語芊……」他欲言又止地看著她。

  「怎麼了?」

  「妳真的一輩子都不再理阿牧了嗎?」

  「……」她停下敲打鍵盤的手,盯住電腦螢幕說,「我不知道……

  「如果傷害妳姐姐的人不是阿牧,那妳……妳會再回到他的身邊嗎?

  如果不是牧塵,如果不是他……

  牧塵也說他根本不認識書薇,他從來就没有參加過學校舉辦的化妝舞會……

  不,不可能的,書薇不會弄錯的,不會的……

  六年了,這個問號在她心中已經存在六年了,在她認識牧塵之前,在她看到圍繞在他身邊的女孩時,她恨透了他。可是,可是當她愈來愈瞭解他之後,她就愈來愈不願意相信他會是傷害了書薇的那個人。

  她的心好亂,不想再去想過去的事,不想再去想書薇,更不想再去想牧塵……

  「我不想談他!」語芊起身走到茶水間,拿出咖啡杯,「要喝咖啡嗎?要不要幫你泡一杯?」

  「不用了,我想去拜訪一下廠商。」他拿起手提包,看著她交代了一句,「妳臉色不太好,今天就早點下班回家休息。」

  「你不回來了嗎?」

  「對,有兩個地方要跑,我會直接回家。」說罷,他重重地將門關上。

  怎麼回事?子恆到底是怎麼了?他今天太奇怪了,真的太奇怪了……

  工作室裡一下子安靜下來,語芊心裡卻是百感交集,無論如何都無法平靜。

  她撫著莫名抽痛的胸口,那抽痛的感覺並不陌生,六年前書薇死的時候它可不就曾這樣痛過?莫非這是徵兆?難道又將要有事情發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316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