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十六)窒息 --- 下篇
2010/12/28 00:02:54瀏覽421|回應1|推薦11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語芊記得第一次跟卞芸見面的時候,她還關心地問她為什麼一個人站在操場上淋雨,為什麼哭……

  雖然卞芸霸道不講理,但是她記得她一直對她很好,她甚至從來有懷疑過她,即使沛晴一再地挑撥,一再地認為她來意不善,還當著卞芸的面揣測她接近她們的目的其實是為了牧塵,但卞芸不相信,反而反過來狠狠地痛斥了沛晴一頓。

  語芊抬頭看著眼前這個女人……

  她是誰?她到底是誰?難道……她真的是……卞芸……

  子恆不相信她說的,因為牧塵說他只當語芊是普通朋友,而語芊對他也有特別不一樣的表現……

  牧塵看著語芊,他眼裡流露出一抹柔情,雖然有言語,卻深深地直達她的心底。

  「是語芊把我從痛苦的深淵裡拯救出來的,是她讓我振作起來,重新面對這個世界的。不管妳是不是卞芸,都請妳不要再說出傷害語芊的話。」

  啪!

  一個滾燙的巴掌重重地落在牧塵臉上……

  牧塵慢動作地轉過頭來,他被這幾乎快要被他遺忘的女人完全打醒,以前被卞芸摑耳光的日子,竟又清晰地出現在眼前。

  她是芸!她一定就是卞芸!

牧塵終於相信了,因為只有卞芸敢摑他巴掌,只有卞芸會用這種盛氣凌人的眼神看他,只有她,真的只有她……

  語芊驚魂未定地看著牧塵,清脆的巴掌聲還清晰地迴盪在她耳邊……

  「妳這個瘋女人,不要想用以前那套爛方法綁住阿牧。」子恆對著那個女人大聲吼叫。

  「塵,我累了,帶我回家。」卞芸根本不去理會子恆,她用帶著自信的眼神看著牧塵,用命令的口吻和他說話,「我說我要你帶我回家,現在就帶我回家

  「阿牧,你不要理她,管她是不是卞芸,反正你都不要去理她。」子恆心急地看著塵,他從他眼裡看出了他的動搖。

  她到底是何方神聖?到底有什麼魔法?竟然有能耐左右牧塵的思想?三年前當卞芸當著眾人的面說她要他的時候,當牧塵連反抗都有反抗的時候,子恆就已經感到夠驚訝的了。現在又是這樣,他不知道牧塵究竟是怎麼了,他擔心地看著他,害怕歷史又將再度重演,害怕牧塵又將再次被囚禁在卞芸不人道的對待。

  女人擺出一副凌人的姿態,牧塵的眼神忽地變得清柔,身體也漸漸趨於軟化……

  「子恆,今天就早點回家休息吧!」牧塵的聲音無力地像個快被吸光了血的軀體,他原本神采奕奕的臉上竟有一點兒血色,「語芊就麻煩你送她回家。」

  說完,他頭也不回地往屋外走,把子恆和語芊兩個人遠遠地丟在身後。

  「阿牧……阿牧……梁牧塵……」子恆追了出去,他大聲地喊他,想將他從黑暗的深淵裡拉回來。

牧塵彷彿再也聽不見任何聲音,他僵硬得像具了靈魂的軀殼……

  語芊擔心地跟著走到大門口,望著漸漸消失在巷子裡的牧塵的車……

 

  晚上十點。小吃店。

  子恆跟語芊對坐著……

  「那個人…………她真的是卞芸嗎?」語芊的身體還在微微顫抖。

  兩年前的那場車禍太怵目驚心,大卡車震耳欲聾的煞車聲,卞芸來不及喊叫就倒臥在血泊中的恐怖畫面,即使時間經過了兩年,語芊仍然心有餘悸。

  「妳還在發抖嗎?」子恆握住她的手,「哇,看來妳是真的被嚇到了。」

  語芊驚慌得將手抽回,雖然知道子恆只是想安撫她的情緒,但她還是反射性地拒絕了他的關心。

  「對不起。」語芊一臉歉意地看著子恆。

  「是我要說對不起,是我讓妳又受到驚嚇。」子恆露著笑臉,希望能平復語芊的情緒。

  「牧塵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她的眼裡透著對牧塵的擔心。

  「放心吧!阿牧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阿牧了,我相信他可以處理好這件事。」子恆信心滿滿地說。

  不安的情緒愈發高漲,讓語芊食不下嚥,除了水之外,她有碰過桌上其他食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739005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2013/04/22 09:51

我真的不是有意的

但是..看到了就希望能告訴妳

讓妳的文章更完美

希望妳別介意唷

由上往下數..第28行

"塵,我累了,帶想回家。"

我猜妳的原意是"帶我回家"對吧

抱歉喔.....................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妍晞(amyhard) 於 2013-04-22 19:12 回覆:

不不不

很感謝你告訴我

雖然校稿數次才敢PO文

但終究還是會有錯字

如果有一個人願意仔細地讀我的小說

我就開心到想大聲對他說聲"謝謝你"

更何況是願意幫我校稿

所以

歡迎你繼續幫我校稿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