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生-43(夫人病了)
2009/10/06 10:42:25瀏覽467|回應0|推薦9

這一晚當然二個人都沒睡好,那木頭椅子硬梆梆的怎麼睡啊?先文掛念著素蘋,正穎沒一會兒就進去看她一下,晚些他才剛剛要睡著,就聽見素蘋喊著,他沒聽懂她說什麼?只是立馬衝進房裡。

「素蘋,我是李哥,妳要什麼?」

「喝水,我想喝水,」

「好,我這就給妳拿去,等等喔,」

正穎進了廚房先倒了熱水、再對上涼水,他試試溫度剛好,就馬上回到素蘋房裡:

「來!我扶著妳坐起來,」

「張開嘴,這水是溫的剛剛好,慢慢的喝不急喔,」正穎跟哄小孩似的照顧素蘋,

也許真是可渴了吧,八分滿的一杯水、她一口氣喝光了。

「我想去洗手間,」

「妳能走嗎?」

「可以!」

「別逞強,我扶著妳去吧!」

素蘋還真走的搖搖晃晃的,但是正穎也只能送她到門口啊,她自個進去的,正穎還真怕她摔著了,等了好一會,她終於開門出來了。

「好點兒沒?」

「沒事,我回房再睡一下、天亮就好了,」

「好,我扶妳回去,」

正穎把她扶上床躺好,蓋了被子,

「我就在外面,妳有事喊我就好了,」

「嗯,謝謝你!」

見素蘋閉上眼睛,正穎就出來了,看看時間半夜四點,這一會兒天要亮了,快瞇一下吧,明天上班一定要找個地方躲起來睡覺,這折騰了一夜他還真累了,不一會兒就睡著了。

睡得正香呢,一個翻身碰!掉到地板上了!

「唉呦,真痛!」

他揉著後腦勺看看幾點了?啊!快七點啦,素蘋一像都是六點就起床的,今兒個怎麼了?進屋房瞧瞧吧!

她看到素蘋還在睡,但是二個臉頰似乎紅通通的,這該不會,他伸手去摸她的額頭,嗄!燙的嚇人呢!怎麼辦?他先擰了條冷毛巾給她敷上?接著馬上打電話給先文?

「老哥,素蘋燒的燙人呢!」

「怎麼會這樣?昨晚你不是看著她嗎?」

「是啊、四點多她還醒了,要水喝、又上了洗手間,我才扶著她睡下的,今天一醒我去看她,一個臉紅通通的,果然不對勁兒,現在給她敷著冷毛巾呢!」

「你身上有錢吧?」

「有!」給她戴上帽子、穿著外套、包著毛毯、立馬送她到老季那兒去、我會幫你請假、然後直接趕過去的,」

「可老季那兒不是婦產科嗎?她是受了風寒發燒耶!」

「這你甭管,素蘋不舒服都找他看的,不說了,動作快!」

「正穎掛了電話、馬上幫素蘋打理、準備好了就叫了車、車停在門口了、他才抱著素蘋上車、上了車又給她蓋上毛毯,」

「師傅,季安婦產科,快!」

「喔!」這司機知道肯定是旁邊那女人病了,救人要緊,他踩了油門就衝向季安婦產科了。

才不到十分鐘他們就到了,正穎丟了20.-給他:「甭找了!」抱著素蘋就下車了。

 

正穎本來就是個急性子、嗓門又大、一進診所就大聲嚷嚷著:

「季大夫!老季!快來啊!出人命了!」

他這一吆喝整個診所的人都盯著他看,護士當然先跑出來了,

「這位先生先別急,來到這兒把病人放下,季大夫馬上來,」

「快啊!這騎的是馬還是驢啊?這麼慢,」

「火燒屁股啦?大概整條街都聽見你的聲音了,」

「沒功夫跟你打哈哈,快!我老哥的媳婦你認得的,燒的燙人呢!」

「好,我這就給她檢查,你先到外面等著,先文呢?」

「趕著來呢!」

「行了,到外頭坐下喘口氣,別緊張,我會仔細給她檢查的,」

「拜託了、老季!你千萬得治好她啊!」

「我是當大夫的,這夫人又是老病號了,放心吧快,快出去、別耽擱時間了,」

「好,我就走、就走。」

出了看診間先文剛好趕到:

「怎麼了?老季怎麼說的?」

「我剛被趕了出來「還不知道呢?」

這時一個護士走了出來,手上抱了一些東西,

「你們是林素蘋的家屬吧,」

「是的我是她先生,有什麼問題嗎?」

「那這些東西你先拿著,」

先文一看:毛毯、帽子、怎麼連外套也給脫了啊?

「護士小姐,我夫人發著燒呢,妳把她身上的東西拿的光光的,她能受得了啊?」

「就是因為發燒、所以不能把她裹得的密不透氣、這樣她怎麼散熱啊?這穿的剛好就行了,等退燒的時後熱氣散不出來,流了汗也悶著,那才是錯的,懂嗎?」

「喔,是這樣子,我夫人現在怎樣了?」

「季大夫給她打了退燒針、等會兒應該出了汗就沒事了,其它的還在檢查,等會兒檢查結果季大夫會自個兒來跟你們說明的,我進去幫忙了。」

這護士一走二個人都坐下了,本來一宿沒睡好、還打著瞌睡呢、這一嚇全醒了。

「正穎啊,真謝謝你了,要不等到我回去,素蘋可能都咽氣了,」

「呸!呸!呸!說那像人話嗎?素蘋福氣可大著呢,肯定長命百歲的,就發個燒你就想到那兒去,真沒出息!」

「我是沒出息,連自個兒的媳婦都照顧不好,我我還算個男人嗎?」

「老哥,我知道你心疼,但是人吃五穀雜糧那有不生病的?素蘋的身子原本就不好,肯定這二天沒吃好,又老待在花園裡,衣裳穿少了才會染了風寒,剛剛護士不是說了嗎?已經打了退燒針、等會兒出身汗就沒事了,回頭我去找乾媽問問,該弄些什麼東西給她補補?這不就沒事兒了嗎?別這麼垂頭喪氣的,振作點,有個男人樣行不行?」

這先文才點點頭,眉頭不皺了,放寬了點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8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