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45(外婆出馬)
2009/10/17 19:09:31瀏覽458|回應0|推薦9

「正穎,我看這點滴不消一會兒就該打完了,麻煩你先幫我結帳,然後去接媽媽,先到街上去買些該吃、該用的東西,你身上錢夠吧?你知道我結婚後、身上只帶個幾十塊的,」

「我知道,素蘋把你照顧的妥妥當當,你又不抽煙、不喝酒、不打牌的,身上帶了錢也沒用,我剛巧前天打牌贏了不少,應該夠用的,要不上郵局領一下,方便的很呢,你就甭擔心了,」

「好,那你就先給墊上,回家我再讓素蘋跟你算,我呢,等她打完針就送她回家休息,看有什麼好吃的先弄點給她墊墊肚子,才好給她吃藥,」

「好,我這就去,你自個兒當心點啊,現在可是有倆人跟著你喔,」

「知道了,快去快回啊,」

「得了,素蘋妳安心休息,我們都會好好照顧妳的,我去接乾媽了,」先穎說完就走了。

「先文,有了孩子能亂吃藥嗎?」這會兒總算輪到素蘋開口了,

「那是給孕婦專用的綜合維他命,一瓶60顆要180.-不便宜耶,是老季專門為妳開的,」

「嫌貴就別買了,安胎藥一帖要不了20.-,吃那就夠了,往後有了孩子要多一份開銷,還是得省點兒才行,」

「省,我天天喝白開水、啃饅頭、這可以省,但是花在妳和孩子身上的一分錢都不能省,我要妳健健康康的、給我生個白白胖胖的娃娃,」

「如果是個女娃兒、你不會不高興吧?」

「怎麼會?只要是我傅先文的孩子,男的、女的、都是我的寶貝,我跟妳說喔,連名字我都想好了,」

「會不會急了點啊你?」

「不會,怎麼會?這孩子是老天賜給我們的恩惠,所以男的就叫天恩,女的就叫天惠,妳說好嗎?

「天恩、天惠、嗯,都好聽,不過我說了你可不許惱我喔,」

「妳說,我絕對不生氣,」先文笑笑的坐在素蘋的身邊,

「好、我說,我希望是個小天惠,女孩兒秀氣又貼心,我還可以幫她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像個洋娃娃一樣,多好啊,」

「行,我也喜歡女孩兒,乖巧、聽話、而且一定跟妳長得一模一樣,大美人一個,」

「真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孩子都沒落地呢,你就知道她乖巧、聽話了?瞎扯,讓人聽到了,肯定笑話你的,」

「我高興就好,愛笑就隨他們去笑吧,喔,妳的點滴差不多了,我去喊護士,妳別亂動喔,我去去就回。」

才隔了一會兒、護士進來拔掉了針頭、墊了塊棉花、貼上膠布:

「別急著拆啊,怕還會出血,而且雖然只是一個針孔、也要小心感染喔、剛剛那位先生已經把帳結了、你們可以回去了。」

謝過了護士,先文小心翼翼的扶著素蘋,就叫車回家了。

回到家先文馬上送她進房讓她躺下,

「從現在起,除了上廁所、洗澡,那兒都不準去,給我乖乖的躺在床上,動都不準動,」

「唉!那多難受啊?總該讓我去看看花兒吧!」

「行,一天一回,而且一定要有人陪著才可以,」

「你當關我禁閉喔?」

「妳怎麼說都行,但是為了孩子和妳,我一定得好好看著妳才行,」這話才說完就聽見先穎得聲音了:

「老哥,素蘋,回來了沒?乾媽來了,」

先文趕緊出來招呼:

「回來了,媽,這陣子可能要辛苦妳了,」

「我都要當外婆了,高興都來不及呢、還說什麼辛苦?素蘋在房裡吧?我去看看她,小李啊,你先把這些東西提到廚房去,給我燒鍋開水,等會兒要殺雞呢!」

「喔,知道了,」先穎去了廚房,先文和玉琴則進了臥室。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41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