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情說愛
2011/05/03 11:23:48瀏覽933|回應2|推薦36

談情說愛

夜深了,終於到了可以開冷氣的季節,因為這樣就有理由可以把窗戶全關上、隔絕外面的噪音、塵囂,只是隔不住的仍是紅塵俗事的煩擾。

一直很喜歡重複的聽著喜歡的歌,從一首簡單的歌》、《別哭我最愛的人》、《下一個天亮》到《很愛很愛你》,每首歌後面都有個故事、有個主角、有段往事,加上一片碎了又碎的心,而伴隨著耳邊傳來的音樂的、總是流不停的眼淚。

愛情是盲目的、熱戀中的人總是看不清楚自己所做的傻事~~~莎士比亞。這位大文豪簡單的一句話就說破了太多為情所苦的人的心聲,我是個1000度的大近視,不過老化卻讓我的近視減輕到750度,原來人家說近視的人不但不會得老花、視力還會進步是真的,但就算是750度,想看清愛情還是很困難,或許經歷太多了吧不只是困難、還覺得好辛苦、好累喔。

孤單的、相思的夜,只有依賴著重複的音樂,用鍵盤一個字一個字的記下哀傷,或許有人會覺得不值得,下一個會更好、不是嗎有人說、連我自己都說過:「沒有愛情我是活不下去的!」不過只是暫時失去而不會永遠都沒有,基於動物求生的本能絕對會去找到下一個的、因為總要讓自己活下去啊!

曾經在取捨間徘徊,想要、得不到,放下、不甘心,而就在猶豫而裹足不前的時候地球已經又轉了一圈,會發現自己還是站在原地,笑吧!再苦也別哭了,他曾跟我說過:「女人的眼淚是珍珠,」這是媽媽告訴他的,雖然沒有多解釋,但是應該是表示很珍貴吧,不過現在的人喜歡鑽石勝於其它珠寶,所以女人的眼淚應該也不是那麼值錢了吧。

問過不只一次自己:「為什麼真心的付出總是得不到回報?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等待嗎?」不過愛情不是交易,對它期盼太多最後受傷的只有自己,該學會放下的,只有默默祈禱哪一天丘比特會給自己帶來驚喜,不過數理白癡的我、不想、應該也算不出它的機率,不如去買樂透吧!不過50.-可以買一份早餐還有找,務實點、算了吧,命中如果該是你的、趕都趕不走的。

人可以大難不死、情關卻難過,不過愛情的美好、浪漫,當它來臨時豈是一般紅塵男女所能抗拒的,既然接受了、就要有失去的準備,愛情沒有所謂的成功或是失敗,只要經歷過那段刻骨銘心,就不算白走一遭了。

20115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5163402

 回應文章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2 11:42

人生沒有過不了的關頭,只有不願解開的心結,每個人都有其坎坷的時期,那個檻得自己跨越,別人只能默默的祝福。

這樣好的文章,不繼續寫,好可惜。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憶淡水
2011/06/15 10:30

這是貓的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791132721#

把妳的好文章推上去方便多了

采姨說那大頭照正是我們在淡水留下的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