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閉上眼睛
2009/12/11 15:55:50瀏覽778|回應0|推薦8

    有一部不知道怎麼會紅到爆的第一代偶像劇流星花園,裡面有一個不知道他媽媽是怎麼生的花澤類”-周渝民(帥到胡說八道),和另一個媽媽也不知道是怎麼生的(還生了3)衫菜-徐熙媛(美到讓人不想照鏡子),在劇中有一句我覺得滿經典的台詞﹕『如果你想哭的話就倒立,那麼眼淚就不會流下來了。我是沒有辦法倒立啦,但是我會告訴自己想哭的時候千萬不要閉上眼睛,那眼淚就不會流下來了,一來淚水劃過臉頰,你的哀傷會完全的爆發出來,而且不可能說停就停的,它只會一滴接著一滴的滑下,讓自己完全被低落的情緒圍繞,這當然是不好的。

    二來如果你畫了妝,而且是濃妝的話,哭花了臉不再是形容詞,而是動詞,因為絕對會嚇壞了週遭的人,跑的跑逃的逃有的還不小心跌倒,麻吉一點的朋友會遞給你一張衛生紙,安慰你一下,如果當下沒有這號人物,快哭吧,哭完了到洗手間去把臉整理一下,當然,還有心情。

    我全身上下的神經沒有哪根神經是特別發達的,倒是有些比較大條,有些時常秀逗,但是我的淚腺卻特別發達,跟水龍頭一樣,說開就開了,我的右眼下有一個痣,大概快20歲才長的,媽媽說那是胡神屎也就是蒼蠅的大便啦,一陣子就會消失的,可是它不但沒有消失,還長大了一點點,反正本來就是醜女,多一顆痣也無妨,我看過面相書,那個痣表示愛哭,嗯,合理,而面相學老師則說這個痣不好,表示夫妻的緣分淡薄,嗯,又說中了,這可以為我的背叛婚姻,做最完美的注解,而後來有再婚的機會,但是我本來就沒有再婚的打算,而且現實面也因緣巧合的讓我錯過了,所以注定了我ㄧ生中最好的朋友叫做孤單,一個愛哭又沒人要的不良品。

    印象最深的一次,我剛離婚沒多久,一個人看麥德遜之橋,當男女主角的車停在紅綠燈前的時候,女主角一直掙扎著該不該打開車門,下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但是她終究選擇了家庭和孩子,看著男主角的車子緩緩離去,那一瞬間我已經哭到不行了,我想我是不是太自私了,我應該像女主角一樣理性,而不是任性,當然那個時候並不是因為第三者,可是我還是做了衝動而且讓我對孩子愧疚一輩子的選擇。

    看到令人傷感的事情,掉眼淚是難免的,但是我居然在跟小外甥女一起看櫻桃小丸子的時候,一大一小的張小姐哭的唏哩花啦的,想想都好笑。劇情是小丸子到公園去上廁所,結果被反鎖在裡面出不來,眼見天就要黑了,最疼她的爺爺開始到處去找她,當然最後找到了,祖孫倆抱頭痛哭,小孩子(那時她才4)哭也就算了,我實在不懂我在哭個啥勁但是由此可見我有多愛哭了。

    記得在醫院剛認識小流氓的時候我也是動不動就哭,他勸不住我,後來就乾脆跟我約定,以後每哭一次就要罰抄一次心經,那陣子真寫了不少心經,後來他走進了我的生命中,當然孤單落淚的日子就跟著結束了。

    來到廢棄物回收廠也快5個月了,這其中當然偶而會有點摩擦,或是為了紅塵俗事而不愉快,曾經發生過一件很大條的事情,但是我一直沒有時間寫出來,一旦露臉,我想罵我的勸我的為我心疼為我打抱不平的朋友一定都有,那是個很長精采的故事,等無言先湊好下個月的生活費,一定請大家來幫我站台嗆聲

    這兒的照顧,生活起居都好,也很自由,但是總有想到什麼,看到什麼,或是外來的事情會讓我難過想哭,可是好悲哀,我好像連哭訴的對象都沒有,媽媽比我還會哭女兒沒空聽我哭小流氓應該聽不到我哭,每次想到這點我只有更難過,所以我學會了,只要不閉上眼睛,眼淚就不會流下來,深呼吸一下,也沒什麼過不去的了。

    最近很幸運的,終於找到一個聽眾,肯聽我哭了,我不舒服最近身體有點異常,曾經燒到39°7,白血球50000(正常人約26000),不過一直沒有檢查出原因,加上媽媽給我的壓力,咪咪闖禍,連外勞做事粗心,餐點不好吃,我都會說給他聽,當然那件事我也說了,還是到頂樓曬衣服的地方,眼看四下無人,才放聲大哭的,而無辜的他卻也照單全收,真覺得有點難為人家了。

    最近有幸與陳文錫先生結緣,他給了我一份心經手抄本,要我用毛筆跟著寫,然後回向給親人或是想祝福的朋友,我寫完以後感覺很好,就跟他(不是陳先生,是那個”)要了一本心經手抄本,每當我情緒低落,想不開的時候,就會拿出來寫一次,因為是用毛筆,又必須很專心,所以寫完之後,所有的不開心也跟著不見了,這個方法不錯吧。

    不知道以後的無言是不是還一樣愛哭,但是無言是個超級愛的不良品,怕熱類燙傷我的臉,就不美了,所以以後應該不會再愛哭了吧,最少我會記得不要閉上眼睛,眼淚就不會流下來了,希望以後的無言都是笑嘻嘻,開心的無言,揮別所有的陰霾,開始另一段新的人生旅程,祝福我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57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