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朋友?惡房東!(上)
2009/10/06 11:00:31瀏覽498|回應0|推薦10

說起來已經四個多月了這件事我早該說的但是不知怎的就一直沒提加上趕著那篇曠世巨作就更沒有時間了去想它了

今天起的比較早就動手吧這種敗類怎麼能讓他逍遙自在呢

我們的交情有些小複雜女的在婚前就和我和小流氓認識--就在同一家醫院男的叫鄭皓云女的叫莊小楓名字都不錯心卻是黑的,我一定要公佈那對賊夫妻的姓名,雖然大家碰到他們的機會機乎是零,但是我就是要說出來,讓知道的朋友一起唾棄他們。

鄭賊是小流氓的乾弟弟莊賤是小流氓的仰慕者原本我不認識鄭的我們是出院後透過小流氓的關係才認識的

我和小流氓在一起以後莊時常藉口來看我但來了總是纏著小流氓,有一次他剛好在睡覺、莊還企圖鑽進被裡與他同眠共枕、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這話並不誇張這事也是見怪不怪這年頭不自愛倒貼的男人的女孩子大把的是

有一次剛巧鄭也來了我才知道他也認識莊後來我們一起去吃飯吃完飯我們就走了他們二個幹什麼去了我們也不知道不過莊就再也沒來煩我們了

這其中得加上二件事:一是當時我剛好在出手工書鄭看到了好心的說教會有個讀書會他可以拿去幫我推銷看看結果跟我訂了30賣書是好事可是一下子30本可累壞我了小流氓那雙手除了畫設計圖什麼都不會只有假日的時後把他家小二小四的二個寶貝兒子加上我的二個丫頭也出動才算全部完工

後來他拿書的時後先給了我一半的錢然後就人間蒸發了我的15本書錢就算捐給教會好了

隔了好一陣子他又上門了這次特別的是鄭牽著一個女孩的手我想不說都知道是莊了我們一點都不意外反正什麼鍋配什麼蓋正好少了一個麻煩對書的事他隻字不提而我早也不放在心上了以前總是幾十萬幾百萬的經手現在又怎樣呢所以我早想開了說過就當捐給教會的所以也就不了了之了

後來有一次這二個不算人的動物來找我說他們要公證結婚了請我們當證婚人這不過是舉手之勞我們當然就答應了而這也就算了他們還要求小流氓到莊家去接女方的家人因為他有一輛福斯的休旅車而我的小流氓當初看了我為書的事那麼生氣已經對他很不爽了答應當證婚人也是心不甘情不願的現在又要他當司機他當場很不客氣的就拒絕了:不好停車!」而他們也沒說什麼就走了

結婚當天我們都稍微裝扮了一下畢竟這是人家的終身大事嘛看看時間差不多我們就準備出發了結果出門前收到一個簡訊:請把紅包交給我因為酒席的錢是我付的,』ㄟˋ我們當證婚人你不給紅包也就算了還主動跟我們要當時小流氓鑰匙一丟:

不去了!」

別降子啦好歹我們早就答應他們而且這是人生大事大不了婚禮完我們就走好不好?」

我哄了半天他才臭著一張臉出門了而婚禮一結束連招呼都沒打就閃人了我們其實原本就準備了紅包但是他這麼個要法就是讓人不爽到爆什麼跟什麼嘛

接下來有好一陣子他們都沒出現但是這混蛋傢伙並沒有忘記我們某天他又來了他知道後來我做網拍有一台數位相機他就跟我借說要帶莊去環島 

你媽開的是JAGAR的跑車不會自己去買喔?」這當然是我心裡的OS我真的是個單純的傻大姐沒考慮過他的不良記錄相機還是借他了但是可能當初我聽錯了他們是去環遊世界不是環島旅行因為第二次的他們又人間蒸發了沒有相機我怎麼做網拍啊還好有大力貓北北馬上送了我一台功能十足的相機才算解決了我燃眉之急

後來有二次豆豆和榮爸都在大潤發遇到他們跟他們提相機的事他們就推三阻四的理由一堆反正死賴著不還看樣子就是要不回來了這次要當作捐給誰了呢

地球是圓的繞一圈總會碰面的今年大概六月份我們在空軍醫院重逢我告訴他們小流氓走了我自己一個人很寂寞天天想他天天哭日子很難過

搬來我家好了反正還有一個空房間就是小了點,」

就我一個人大小無所謂啦!」於是那個充滿回憶又讓我痛不欲生的我離開了

他們家原本就有階梯但是他再三保證一定會想辦法解決的我是個全天下最聰明的白癡居然又相信他了

結果我一去馬上傻眼他不知道在那兒撿了一塊匾紅底還寫著金字我一到他就把匾反了過來然後站在上面跳呀跳的:

妳看我有100公斤妳上來一定沒事的,」其實我知道一定不行的,但他就是鐵齒又白目,只好上了

光是我的電動輪椅大概就有100公斤再加上我匾不斷才有鬼呢終於我摔了下來大概在上到第三個階梯的時後匾就斷了而其實也就滑了一下他在旁邊就撐住了,我故意鬼吼鬼叫的:「好痛!好痛!」嚇死他了,他是個胖子我看自己走路都有問題了別說抱我更別說那台輪椅了後來還是鄰近來幫忙我才安全的到達電梯口

總算進了我的房間我就是喊他們又是熱敷又是按摩又買了藥布給我貼折騰了半天二夫妻滿頭大汗的我耍夠了才說沒事了可是還是不可以亂動就讓他們幫我整理房間這放那那放這兒的衣服要分季節顏色書要高矮排整齊他們乖的跟隻狗一樣我才算小小的出了一口氣

因為搬家時最少丟了一大半的東西所以還好有他們幫忙,所以一下就整理好了KITTY的床單柔和的黃色燈光普普風的塑膠衣櫃一個書架一張小桌子床旁寬度剛好的抽屜櫃這就是我的新家一個新的落腳點希望揮別過去的一切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但怎麼也沒想到這是一個惡夢的開始

等我一切都打理好了鄭跟我保證:

一定會請我舅舅來搭一個活動的鐵板這樣子妳出門就方便多了這幾天如果妳需要什麼我去幫妳買就好了,」

沒關係啦反正我也很少出門,」

吃的妳就跟我們吃好了,」

好啊我會分攤費用的,」我知道這對搶錢夫妻眼睛裡只有$,

不用啦妳一天到晚喊減肥吃的比貓還少這些我們自己出就好了,」難得聽到他說句人話我本來還心存感激的結果不到24小時我就發現又被騙了

鄭是做資源回收的但我想他偷的應該比撿來的多就說我睡的床墊吧3呎半的單人床墊連塑膠套都沒拆他說是人家買錯尺寸了不能用要丟了所以他就撿回來了除非那個人腦筋有問題要不然不會連單人或雙人的床墊都分不出來再則他連包裝都沒拆我想全台灣沒有一個商家會不給換的

而這也就算了因為家是他幫我搬的他的摩托車改裝過後面有個拖車他就一趟趟的幫我搬這也讓我好感謝但是當我打電話給房東說我已經搬家了房子也都清理乾淨了請他退我押金時反而被他兇了一頓:

看妳是個殘障人士在這裡也住了3房租也不曾拖欠雖然地磚弄壞了幾片門也畫花了(都是臭流氓的傑作)我是不想跟妳計較的可是妳怎麼把我的電視冰箱都搬走了呢冰箱已經用了十年我知道快不能用了可是電視是妳來才買的怎麼可以不說一聲就搬走了呢我一毛錢都不會退給妳的妳已經是這樣子的人了反省一下應該多做好事才對,」他就掛了電話

我知道是鄭搬走的因為他曾跟我提過要搬我說不要這跟小偷沒什麼二樣他就再也沒提了結果他居然連那台爛冰箱也搬了電視讓我陪掉5000.-的押金良心上還過得去但是那台冰箱最多賣100.-卻讓我背上一生的臭名當時我就該把他殺了就不會有以後的紛擾了

說到吃飯吧他是一早就出門的做好早餐端給我就走了而他那個本來還算清秀的老婆也被他養的跟小叮噹一樣每天不睡到中午是不起床的我看了早餐:四季豆鹹稀飯我最喜歡吃四季豆一定很好吃結果一口下去我就吐出來了一點味道都沒有四季豆應該是昨天吃剩的微波後爛到不行而應該是為了省電吧上面一層和碗是熱的裡面全是冰的我開始有了不好的預感

中午他回來了老婆也醒了我聞到一陣陣的紅燒肉香味午餐應該好吃點吧結果莊送來了一個小碗裝了大概七分滿的飯上面了澆了一層醬油莊說:因為妳說要減肥所以不敢給妳裝太多我老公說有肥肉妳一定也不吃所以就弄這些給妳可以嗎?」

可以可以,」白飯加醬油接下來要吃什麼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8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