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言神州行之--序
2008/03/20 02:55:41瀏覽505|回應2|推薦7

無言神州行之

記得好像才不久前看到筱棻發表了一篇在輪椅上度過10年歲月的心得感言那個時候跟S還有連絡我把她的文章連結給他看然後跟他說筱棻出事的時間早我22年我也要滿10週年了不知道那個時候我會是什麼樣子而轉眼間10年的時間已經一歨歨的慢慢接近了10年了我變了嗎 

由而立的壯年跨向不惑的中年10年的歲月當然讓我老了點也成熟了很多我想改變最大的應該就是一個人最難改的脾氣吧,過去做事情總是橫衝直撞的、強勢又霸道,得理不饒人,但是現在全變了,我連大聲說話都很少,更別說是臉紅脖子粗的非得爭到贏不可了,人家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是我卻就是硬生生被命運磨掉了我急噪火爆的個性以前喜歡熱鬧朋友也多現在卻只有孤單跟我作伴但是或許是習慣了吧一個人安安靜靜的生活似乎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反倒可以讓我平靜沉澱下來細細的體會生命的意義,同時也回想過去寄望未來

10年前是在大陸出的事在那兒斷斷續續的應該生活了4-5雖然生活的重心是工作但是工作中一樣會有一些意外的小插曲看在台灣人的眼裡也離譜也許好笑也許根本不可思議去過大陸旅遊或是工作的人應該很多工作的人姑且不論旅遊的人看到的只是有著悠久歷史的古蹟風光或是壯觀的山光水色一般而言,是很難看到他們平凡生活一面的

今天就在10年將滿的日子裡我想將過去在大陸生活中一些點點滴滴的小故事與大家分享或許在他人的眼中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是一樣是黃皮膚黑頭髮的中國人只不過隔了一道小小的台灣海峽但是生活的落差是你無法想像的大有些故事也許會讓你噴飯,也要小心掉了下巴,或是跌破眼鏡喔。

希望在10年期滿之前可以完成所有想寫的故事就當做送給自己的一份禮物吧恭喜也鼓勵自己由巔峰掉落谷底的日子就這樣走了過來其中曾有的心酸無奈不甘悔恨及一切一切的心情就在10年期滿的時候結束掉要用一個全新的自己繼續走向未來不管將來會面對的是怎麼樣的環境我都保持著活在當下惜福隨緣的樂觀心態哭也一天笑也一天何苦自己為難自己呢

當然還是要感謝所有曾經陪我走過這10年歲月的朋友們除了家人以外你們是支持鼓勵我的最大力量老話一句或許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在此尤其要感謝喜老師和傻貓她們給了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我可以說如果沒有她們就不會有今天的無言現在也許只是一個天天都躺在床上無所事適混吃等死的米蟲而已

10年會過去,接下來不知道還會有幾個10真的希望不要太多只要等到孩子長大成家立業完全可以自己照顧自己就好了我沒有任何奢望只希望父母親身體健康長命百歲孩子平安喜樂在幸福中長大然後找到一個可以互相依靠終生的伴侶我的心願就了了上天可以隨時的招喚我回去因為我已經毫無掛礙可以安心的離開了

關心鼓勵我的朋友們請不要吝嗇你們的友情繼續的留在我的身邊幫我加油打氣愛情已經遠離親情和友情將是支持我最大的力量

最後再說一次:或許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710472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妳
2008/04/06 10:17

精神可以應付時,很期待看到這個續集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

。秋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3/20 04:37

每個人都有個動人的故事。

用文字記下來,是生命的檢視也是感悟。

加油呵!

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