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洋相
2008/03/17 00:25:45瀏覽1482|回應0|推薦12

在洋人的面前出糗是不是就叫做出洋相

家附近有一間摩門教堂在路上偶而會碰到國外的傳教士他們見到人總會給予親切的微笑希望有機會跟你搭訕當然只是想傳教,別想太多。

其實高中的時候就跟同學去過摩門教會目的當然不是想加入成為教友而一來只是當時覺得老外都很帥跟他們聊天很有趣再則是想跟他們學英文直接的練習對話是學英文最有效的方法

摩門教在基督教或是天主教徒的心目中是邪教就像有些人對一貫道的觀念一樣其實宗教都是教人向善的而且他們信的也是耶穌基督他們的教規很特別好像滿18還是20歲就要被派到國外去傳教二年到哪個國家不一定美國的鹽湖城就是摩門教的大本營那裡的居民幾乎都是摩門教徒還有一項最特別的教規男生聽到一定很高興因為他們是一夫多妻制以前是聽說是這樣子現在就不知道了

剛到新竹不久孩子的爸就跟我提過那個教會他說妳可以不要去做禮拜參加聚會但是他們有開英文班可以去學英文要我去學英文不會吧別說當學生連老師我都當了10多年還要我去上課沒關係啊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當做去透透氣認識一些朋友也好啊好吧我口頭上說好卻一直都沒有去

搬家以後離教會更近只隔了一條馬路就到了前幾天在7-11碰到二個傳教士我主動的跟他們打招呼然後就問他們有關英文課的事情我想現在有賓士代步比較方便而且上課的時間在晚上那是我精神最好的時候就去走走吧一天到晚悶在家裡有的時候真的很無聊跟他們聊了一下留下了我的名字跟電話他們還送給我一本摩門經就約好改天到教會去他們再跟我詳談然後就離開了

昨天下午看護大姐走了以後我到郵局寄了一個包裹然後想想沒事做就到教會去看看吧反正我想我一定會去的

到了教會有一位男教友應該就是傳教士出來招呼我跟他表明了因為英文很爛所以想來上英文課我想了解他們開的是怎樣的英文班所以故意裝傻結果他跟我說沒有關係我們教的都是基礎的英文會話很簡單學習,真是標準的美式中文我知道了

然後我們就一邊聊天他也一邊找機會跟我傳教反正二個人東拉西扯的各懷鬼胎但是我一個不小心差點露了餡一句”Yes I see.” 一句”OK It’s enough.”讓老外嚇了一跳:『Amy you can speak English right?』「No of course not!」 天啊我在說什麼真是越描越黑,「真的我真的不會說英文只是剛好會說那幾句而已I…發誓,」還好把sware吞了下去不能再說下去了不然不但露餡可能連底牌都要被翻出來了我趕快藉故離開真是丟臉啊

這樣子在洋人面前被抓包出糗是不是就叫做出洋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7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