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庚二度行
2008/02/23 03:35:18瀏覽542|回應0|推薦14

時間好快過完年才一轉眼回長庚做檢查的日子就到了那天預約的時間是下午1我們11點就從新竹出發了12點整已經到了林口長庚

先去吃飯好嗎那裡有自助餐店,』孩子的爸提議,「我不要最討厭吃自助餐了拿著一個盤子排隊好像以前的窮人家等發放賑災的糧食跟乞丐一樣感覺很不好,」『有賣麵的啊吃麵好了,』「好啊,」我也比較喜歡吃麵食,結果走到一半孩子的爸突然想到報到的單子沒拿就又回去了,交代我幫我叫一碗牛肉麵,「好阿,沒問題。」

進了麵館人還不少小流氓是不吃牛的他點了一碗:”榨菜肉絲麵我幫孩子的爸點了牛肉麵自己則叫了一碗小碗的牛肉湯麵50.- ,『幹嘛那麼省?』他們都問我,「沒有啊我本來胃口就不好吃不完浪費(小流氓)還會罵我說點了東西不吃完對廚師是一種侮辱所以點小碗的就好了,」結果是他們二個都是碗底朝天而我卻吃不到一半我沒說錯吧

吃完飯趕快去報到吧前一晚上孩子的爸還特別打電話交代我不要穿有金屬的衣服也別戴首飾噴髮膠髮蠟也不可以擦睫毛膏什麼的都不行奇怪了不要有金屬的東西我可以理解但是關化妝品什麼事啊?不過雖然我乖乖的穿了運動型的內衣和休閒服全身連一個釦子都沒有但是還是偷偷的擦了隔離霜和淡色的護脣膏大家都知道獅子座是最愛美了讓我素顏出門真的不太習慣我想只是一點點應該ok

結果報完到孩子的爸又拿了一件衣服過來,『全身都要脫掉,』ㄏㄡˋ又來了這次連褲子都要脫,我自己一個人不說加上孩子的爸都搞不定只好三個人全都擠進了換衣間小流氓從背後抱起我我自己也用力撐著孩子的爸就從前面把褲子拉下來真是麻煩等一下還要穿回去耶還好有他們在不然對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大人物忘了提孫小B牠在外面負責看門責任重大喔

而除了換衣服還要戴帽子,我的頭髮又長又滑,這邊塞進去了那邊又掉出來,搞了半天才搞定,已經唸了快半年說要去剪頭髮了,但是好像有了感情,就是托拖拉拉的不想去。

換好了衣服準備進檢查室了原來是:”核磁共振這個我以前也做過一下子就好了沒什麼啊但是進檢查室之前醫生還是詳細檢查了一下我的身上有沒有違禁品因為是小流氓要推我進去的他的力氣大可以把我抱上床所以醫生也要他把身上的手錶戒指皮帶全都拿下來,『還有眼鏡你的眼鏡很酷喔!』「可是它不是金屬的啊,」小流氓解釋了一下,(後來我問他他說好像是塑鋼一類的材料很輕但是很結實耐摔),『還是小心點吧,』「好吧,」他只好把眼鏡也交給了孩子的爸這個600度的大近視會不會又把我摔下來啊我有點小擔心

結果一進門才走了二步醫生就要我們停下來了:『因為輪椅是金屬的不可以太靠近你把她從這裡抱過去應該沒問題吧,』『沒問題,』小流氓很肯定的回答然後一下子就把我抱了起來走了大約4-5歨就到了機器的旁邊安全降落,『很好你可以先去外面等了。』然後他就走了

醫生會痛嗎我最怕痛了,」『不會啦不過會有機器的聲音時間也會長一點,』「大概多久啊?」『最少要45分鐘喔,』那也還好啊反正我一夜沒睡剛好小睡一下本來醫生移動一個機器幫我固定住了頭後來又想到好像沒幫我戴耳塞他就趕快跑出去拿了一付耳塞進來給我戴上後來我發現機器聲好大有沒有耳塞根本沒差

一切準備就緒我被慢慢的推了進去,『不可以動喔動了就看不準了,』醫生又提醒我一次,「我知道了,」而在進去的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好像躺在棺材裡面準備推進去焚化爐火化一樣後來我把這個冷笑話告訴小流氓被他敲了一下額頭罵我:『三八婆一天到晚想一些有的沒有的,無聊。』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機器隔一陣子就會轟隆隆的響一下我根本睡不著只是又好累就半夢半醒的腦子裡天馬行空的不知道在想什麼過了不知道多久突然床被推了出去,「好了嗎?」我看到一位護士,『還沒有我要幫妳打針因為妳有些部分粘黏在一起看不清楚所以要打一針顯影劑,』是哪一部分又是怎麼個粘黏法我都沒問反正醫生自然會跟我解釋的打好針她跟我說大概再10分鐘就好了好吧我就又被推進去了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終於出來了醫生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居然是:『真歹賺!』然後申了一個大懶腰他怎麼會這麼說啊不過就是看著電腦而已有那麼辛苦嗎,「是啊當醫生本來就很辛苦麻煩你了,不好意思,」除了這樣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聽我這麼說他大概發覺自己有點失態,『也不是啦只是妳花的時間比較長而已,』是嗎我自己也不知道

等到我出了檢查室二個大男人一起跟我抗議:『妳知不知道妳進去了多久啊足足一個半小時耶人家最多半個小時40分鐘有的不到20分鐘就出來了就是妳最久,』然後是小流氓:『我哈煙哈的要死又不敢走孫老大都睡著了B大概想尿尿一直嗚嗚叫,』「我怎麼知道啊我躺著動都不能動也睡不著機器吵死了醫生沒讓我出來也不能怪我啊好啦先換衣服準備回家吧我累死了

終於出了大門B先找了地方尿尿牠真的很乖被放在袋子裡牠也不敢隨便尿然後老煙槍幹快抽了幾口煙他知道等一下上車又不能抽了孩子的爸把車開過來我們上了車準備回家了在車上我們開始討論今天檢查的事情

為什麼那麼久會不會真的有問題啊?」『不一定啦也許是主治醫生指定檢查的範圍比較多吧,』我知道這是安慰我的話,「那如果有問題要開刀怎麼辦?」『那就開啊跑那麼遠來檢查不就是為了徹底解決妳痛的問題嗎?』「可是我不想再進手術房了已經20幾次了耶煩死了,」『為了身體好再煩也要開啊,』然後我就沒有再說話了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等明天醫生的宣判吧

後記第二天回醫生的門診他很仔細的看了我的片子告訴我神經都很好沒有損壞也沒有被壓迫到骨頭受傷的地方已經都瘉合了所以基本上妳的痛跟神經沒有關係也許是妳的坐姿不正確或是坐的時間太長對喔有時候一上網就是一整晚他又建議我去看復健科和疼痛科至於手術因為神經都是正常的根本就不需要做

聽了這樣子的結果、終於安下心了,高興的是可以不必開刀苦的是還是要繼續痛下去不過習慣成自然吃苦就當做吃補吧!加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63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