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禮物--貴的勒
2008/02/17 23:12:19瀏覽507|回應1|推薦12

有個朋友問我情人節怎麼過梁靜茹在她的歌詞裡有句:「只要愛對了人情人節天天都過,」我就用這句話安慰自己吧因為提早一天他就回家看孩子去了而我大概已經將進36個小時沒睡了看護大姐來幫我梳洗、擦藥、換了衣服我喝了一杯牛奶吃了二片餅乾老天爺啊我什麼禮物都不想要讓我好好的睡一覺就夠了然後終於昏倒醒來的時候已經是15號的早上9點了睡了整整16個小時夠本啦情人節就將子過啦,巧克力、鮮花、燭光晚餐,就留給年輕人去享受吧。

幾天前一個朋友來找我是個漂亮寶貝,雖然28歲了,還像個清純的高中生,但是因為有病(個人隱私不便告知)所以高職畢業後就把自己關閉了起來,沒有繼續升學、也沒有工作,過著近乎自閉的生活或許有緣吧在醫院的時候我們很有話說,自然而然的就成了好朋友今年她想去考夜大就讓豆豆幫她找了一些大學招生簡章順便也給她一些書,她是專門過來拿的。

小流氓跟她也熟知道她要來就帶了一盒櫻桃準備送給她櫻桃耶我也好想吃喔本來想打開來偷吃幾個可是它用塑膠袋封了口只好作罷了因為天氣很冷,又是晚上,所以她只來坐了一下就走了看著那箱櫻桃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

她就有櫻桃我都沒有我,」她走後我故意假裝生氣的鬧他,『妳們女人真的很愛吃醋耶過年的時候妳不是說想吃草莓嗎年初一我不就買了一大箱送到孫老大家去了那還是我特意花錢買的耶這箱櫻桃是人家送的我看到家裡好幾盒就隨手拿了一盒來妳要吃我再回去拿就好了嘛,』「不要了啦我只是嘴饞而以,吃不吃都無所謂啦而且你不要老是說我愛吃醋好不好連孫小B在內你一共有8個老婆比韋小寶還跩耶我有什麼好吃醋的,」因為他很喜歡看”鹿鼎記” ,所以我老是笑他也想要有7個老婆,『妳的頭啦,三八婆,連小B都算妳真的有問題耶,』他在腦子旁比了比阿達馬秀逗的手勢我們笑一笑也就沒事了

這是我自己買給自己的禮物很可愛吧你把那個PVC的鑰匙圈換掉好不好我看了很不舒服耶,」因為以前我在大陸作的就是PVC的產品,總難免睹物思情,『好啊,』然後我就把小熊熊換上去了,「你看很可愛吧,」『無聊,都幾歲了?』他就是那麼沒情調,「你不送我禮物我自己送自己總可以吧,」『隨便,妳高興就好了,』然後休戰了我們開始看電視聊天也不知怎麼了那晚我們二個都失眠了,一般他只要吃了藥一定都會睡著的,我當然是不一定啦,但是那天一直到凌晨4點多了,我們還沒有睡他喝了二瓶酒吃了2FM2卻是一點睡意都沒有

幾點啦?』「4點多了,」『反正我睡不著,到大市場幫妳買櫻桃好不好?』「你神經喔那麼早水果攤還沒開啦而且我又不是非吃不可你吃了藥又喝了酒別出門好不好?」其實我知道勸也沒用,『我不管反正妳要吃我就去買就當做情人節禮物好了,』「拜託啦外面又冷,而且情人節都過了,別出去了好不好?」他根本不理我穿上毛衣外套換上鞋子一下子就跑出去了這個人真是我該怎麼說他呢

市場就在隔壁一條街不一會兒他就回來了手上提了一個大袋子,『櫻桃買回來了澳洲進口最新鮮的喔,』但是我看都不想看那箱櫻桃我只看到他的眼鏡只剩下一片臉上一片擦傷外套的袖子破了裡面的棉絮都露了出來牛仔褲上一片黃土,「…」我話都說不出來了,『我本來買好了啊,還交代老闆我要最好的耶,回來的時候我很小心啊,怕把櫻桃摔壞了,就順著白線慢慢往前騎哪知道有一輛貨車突然倒車我就撞上去了彈了大概有20公尺遠吧我爬來趕快去找櫻桃還好沒摔到然後去找車,也還好可以騎就回來了我現在要去報案一定要告他,』「先生你已經離開了現場了不說,有人証物証嗎?你還喝了酒萬一被檢測出酒測值超過限制怎麼辦這已經是第七次了耶,」『對喔好啦算了吧妳看這個櫻桃新不新鮮如果不甜的話我就去把他的店砸了,』天啊你已經38歲了不是18歲耶還想打打殺殺的到什麼時候啊,真是死性不改。

就這樣連修車這份情人節的禮物可不便宜喔他對我的好我知道但是我只希望過平淡穩定的生活如果他傷的嚴重一點我怎麼跟他的家人交代就為了給我買一盒櫻桃嗎?

他身上還有些小擦傷並無大礙,車子傷的也不重,但是這份貴重的情人節禮物卻會叫我永生難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623656

 回應文章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
2008/02/21 06:59
那櫻桃 

妳嚐起來 

是甜的

還是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