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言逛大街
2008/02/25 19:47:59瀏覽543|回應4|推薦18

我的座車終於升級了電動的超正點的,還可以換檔耶,以後終於可以不必辛苦的推輪子著走而可以輕鬆自在的逛大街了

其實大概二年前就申請過政府補助但是條文上規定有精神疾病者不得申請電動代步車(我有中度憂鬱症)就這樣子被打了回票一台要50000.-沒有補助我哪裡買得起啊而就在過年前孩子的爸的朋友突然跟他提起電動代歨車電動輪椅應該不屬於同性質的商品可以再去問看看結果他就打電話到社會局問了一下居然真的可以申請而且因為我現在的身分是低收入戶政府可以全額補助就這樣我原來的親密夥伴退休了由新的它替代了戴我出門的任務在此向曾經推過我的每一位家人親戚朋友醫生護士看護阿姨路人甲所有認識和不認識的人說聲謝謝大家終於可以休息了

今天看護大姐幫我打理好大約快3點了她告訴我外面天氣還好也不會很冷就決定自己出去冒險除了買來的時候為了請醫生開鑑定書 ,特別到醫院去操做給他看的時候試坐過一次以外我都還沒上過街耶不過也是沒機會出門啦今天就當做練習吧其實一個人還是有點怕怕的不過不管啦凡是總是有第一次嘛出發吧

台典汽車電機旁邊的巷子進去就是我家了

這是我家大門!小心別讓討債集團的人發現喔

巷口的對面是一家好大的寵物商城本來好像是開酒店的後來嫌租金太高就搬走了現在的店是地主自己開的聽說他光房子的租金一個月可以收50萬以上那ㄟ差呷多我的補助4年都還領不到50呢。

岀了門向右轉就可以看到全國電子我可是他們忠實的客戶喔不過他們因為看我不方便住的又不是很遠所以總是免費的送貨到府感恩喔

麥當當到了右轉進去就是女兒家了二個寶貝也都在這裡打工以前夏天時常帶著女兒到這裡來唸書一來可以盯著她們有問題也可以馬上教再則吹冷氣不用錢啊只要一杯冰紅茶就可以混一下午也必不擔心服務生會趕人但是現在二個都長大了她們學的我也未必懂只有把那段時光保留成一段溫馨幸福的回憶了

麥當勞的對面就是新竹最大的批發市場這條街上過年過節的時候不說連平常都是人擠人的大概新鮮又便宜吧所以很多小販或是賣吃的都來這裡批貨商家總是天沒亮4點多就開始忙了曾經有一次一夜沒睡,肚子又有點餓,結果和小流氓5點多跑來買了一隻雞回家煮燒酒雞我故意用全酒希望可以喝醉了會想睡覺結果一個肚子撐的鼓鼓的卻依然一點睡意都沒有反倒是賺了一頓好吃的

路上無意中看到這個賣藤具的攤子二個老人家其實也不算太老啦一邊聊天一邊喝茶生意做不做好像倒是其次打發時間就是了雖然有些看起來很精緻但是現在會買這種東西的人畢竟不多了我在猜他一天可以賺多少錢夠不夠吃飯啊自顧不暇了還去擔心別人很無聊喔

這是附近的一個小公園以後就可以自己常來散歨了它的對面一邊是國中一邊是國小路過的時候剛好學生放學看到他們一群群嘻嘻哈哈的樣子想想年輕真好容我讀書便是福這句話是很久以前一位老師說的不過那個時候哪會懂現在體會到了學識的重要把這句話送給不愛唸書的咪咪她卻是一付不以為然的樣子,跟我當年一個德行,果真是我生的。

7-11到了這是我最常來的地方有好幾次一個人來買東西店員都好心的把我連人帶貨的送回家害我亂感動的他們還留了電話給我說可以特別為我提供送貨到府的服務真是感恩喔這個社會看似冷漠但是還是到處都有溫暖的人情

好啦探險結束回家吧進了家門先放下我買的關東煮和話梅想泡杯茶就走近櫃子上去拿茶包結果一推操縱桿衝力太大把床旁的摺疊桌撞倒了電腦鍵盤滑鼠衛生紙煙灰缸茶杯和我剛剛買的關東煮全都滑到地上了還灑了一地的湯看來我的駕駛技術還要多加練習才可以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644655

 回應文章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2/29 14:53

為妳感到高興

新竹是個好地方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替你開心
2008/02/26 14:25

真的很開心你能用駕著它出去透透氣  走走看看逛大街  還拍了那麼多

的漂亮照片回來  就像前面留言者講得多多練習就能熟能生巧 輕鬆操

作 要注意交通安全 小心自己的錢包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熟能生巧
2008/02/26 11:26
妳最好在寬闊的地方,例如學校操場或公園空地,先練習前進、後退和左右轉。

要熟悉車子的動力大小和速度。過馬路一定要等到綠燈剛亮才過。如果不知道綠燈已經亮了多久了,乾脆等到下一個綠燈亮才過!這樣才能有充裕的時間!

好替妳的[自由]和[自動化]高興!

只是妳出入門檻或是過馬路時,要自己多小心注意喔~

千萬不要[開車]還牽著小B!如果它跑來跑去就麻煩了~

現在可以四處遊蕩了,可以看到的好東西一定很多,
所以錢包要顧好,別東買西買!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讚的車
2008/02/25 20:57

四輪傳動的耶~~

我家老爺車已十四年,能省則省,不敢拿錢開玩笑

要是馬先生順利上任,十年之內它才有機會退休~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