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44(夫人有喜)
2009/10/07 22:46:36瀏覽659|回應2|推薦20

這時季大夫出來了,二個人馬上過去緊張的問:「怎麼樣?沒事吧?」

「沒事?事情可嚴重啦!」

「喂!老季啊,咱們十幾二十年的老交情了,你別嚇唬我啊,」

「你也知道咱們是老交情了,我才沒那閒工夫嚇唬你呢,你媳婦有喜了怎麼沒來找我看?是不是到隔街新開張的大醫院去啦?這會兒出事了才來找我做啥?到大醫院不就得了。」

「等等你說你說有喜了?」

「別跟我說你不知道?都有二個月了,這孕婦三個月以前是最不穩定的,你是怎麼照顧她的?」

「我媳婦有喜了,還二個月了,正穎,快賞我一耳剮子,別讓我以為在作夢,」

「老季,是真的嗎?嫂子真的有喜了嗎?」他們倆都不太敢相信。

 

「這種事假得了嗎?肚子一天天的大,想瞞也瞞不住啊,看樣子你們是真的不知道尊夫人有喜了!」

「真的!我發誓我真的不知道,素蘋每次不舒服都上你這兒來,如果知道她有喜了怎麼會不找你呢?」

「你們真是對糊塗夫妻,連有了孩子都不知道?你知道她的身體有多糟嗎?貧血、營養不良、睡眠不足、一點元氣都沒有,我想這會兒孩子肯定也長的不是很好,」

「嗄!那怎麼辦?老季啊,無論如何你都要救救我的夫人跟孩子啊,花多少醫藥費都沒觀關係,」

「別說的那麼嚴重,這一瓶是孕婦專用的綜合維他命,一天一顆,一瓶有60顆,二個月份,吃完了再來拿,不過這是進口的比較貴,一般人是吃不起的,」

「不打緊,再貴我都買,」

「我知道你買得起,而且尊夫人也真的需要,我才開給你的,一瓶180.-行嗎?」

「行,再多都行,」

「別說我老季不念交情,你去別處問問,最少都得200.-以上,」

「謝謝!我知道你是個有良心的好醫生,那個懷孩子的不來找你?那個醫院就是擺個派頭而已,沒人希罕去,對了,那還要注意些什麼?」

 

「頭幾個月每個月要回來檢查一次,到了第八個月二星期來一次,第九個月就得每個每星期來檢查了,現在是八月估算大概明年四月會生,不冷不熱的做月子最舒服了,孩子也好帶,還有只有這維他命是不夠的,你回去問問你丈母娘、她生過孩子有經驗、該知道弄什麼給孕婦補?以她現在的身體胎兒還不是很穩定、如果有問題要馬上來找我、千萬別擔擱了,」

「明年四月,聽到沒老弟?明年四月我就要當爸爸了,」

「好了,老哥,總算給你盼到了,恭喜你啊,真的替你高興!」

「別光故著高興,快進去看看夫人吧,我已經把她移到休息區去了,給她打了點滴加了營養針,打完就可以回去了,尊夫人的身體嬌貴的很得,好生照顧著啊,」

「知道了,謝謝你!老季,等我媳婦生了,一定給你個大紅包,」

「話別說的太早,母子平安才是最重要的,好啦,我去看病人了,你們快進去吧!」

「謝謝!」話一說完,二個人輕聲慢步的進了休息室。

素蘋還閉著眼睛,但是氣色好多了,嘴唇也帶了點紅潤,想必應該沒事了,這會兒倆人才算放下心來。

    先文見她被子沒蓋好,幫她拉了一下,沒想到素蘋就醒了,

「你們倆都在啊,我剛打了針睡了一下,這會兒應該沒事了,李哥!勞駕去接媽來看著我就行了,你們快回去上班吧,」

「我是該到乾媽家一趟,這要準備的東西應該不少喔,」

「你說什麼啊?我就染了點風寒,現在精神還沒完全恢復,讓媽媽來幫忙一下,要準備什麼啊?」素蘋一付莫名其妙的表情,

    這時先文牽起了素蘋的手:

「我的好夫人,妳有喜了,就要當媽媽了。」

「嗄?真的嗎?你們別耍我啊,這種事開不得玩笑的,」素蘋的表情有點不可思議,

「季大夫都檢查過了,已經有二個多月了,這還能騙的了人嗎?」

「那是真的囉,我真的有喜了,我要當媽媽了,是嗎?李哥!」

「好妹子,老哥可是盼得眼珠子都快掉了、才盼來這個孩子、假不了的,」

「先文,我要當媽媽了,我終於要當媽媽了,」素蘋開心的拉著先文的手直搖晃,

「別動!別動!老季交待了:四個月前都不準亂動,最好就乖乖的躺在床上,」

「那不成,家裡頭誰打理啊?我要洗衣服、做飯、打掃、還得照顧我那些花兒呢,」

「沒關係,這些事兒我都會跟爸媽商量、看怎麼個安排好,妳只要顧好妳自己、和肚子裡的孩子就好了,」

素蘋還想說些什麼,讓先文給攔下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865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看
2009/10/16 23:35
文筆流暢 引人入勝!好棒的文筆!加油!期待新作!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9/10/10 16:24
小說寫得真棒耶 以後可以集結成書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