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47(酸酸辣辣)
2009/10/20 23:44:24瀏覽453|回應0|推薦10

接下來的日子平平順順的、到了第五個月素蘋的肚子已經看得出來了,她跟玉琴一個樣子就愛吃,成天就像沒吃過東西一樣,看到能吃的就往嘴裡塞,尤其這酸的、辣的、一道糖醋魚酸得牙都軟了,就她一個人說好吃,宮保雞丁辣得都能噴出火來,她一整盤吃的光光的,正穎嘴饞非得試一口瞧瞧,結果只咬了二下子就全吐出來了,連喝了三杯涼水還說不出話來,滿頭還直冒汗呢。

   

「這真不是人吃的,吃了準要命!」他喝著水還邊擦汗,

「去!別胡說,誰要你嘴饞,讓你別吃你非吃不可,受罪了吧,」玉琴說他,

「他活該!這一桌滿滿的菜、他幹啥非得跟素蘋爭著吃呢?」正先文又臭了他一句,

「不過就一塊雞肉、改明兒個我買十隻還你行了吧!」

「行了!都好當爸爸的人了還鬥嘴,」玉琴笑著看著這二個大孩子,

「只怕他們都當了爺爺、還要撐著柺杖比手腕呢,」

哈!哈!哈!素蘋的一句話,惹得所有的人都笑了。

很快的,這離臨盆的日子越來越近了,聽了季大夫的交待,先文下了班就陪素蘋去散步,

「沒錯!現在要多活動,孩子才好生,那時候我整天挺著肚子還得幹活,生他們幾個就跟下蛋一樣,喊沒二聲疼、一用力孩子就出來了,」玉琴怕素蘋擔心,就故意說給她聽,

「媽,生孩子真的一點都不疼嗎?」

「說不疼是騙人的,有的都生了大半天、嗓子都喊啞了,就不見孩子落地,那可真招罪啊!不過妳去看看那些,肯定都是有錢人家的夫人,整天躺著動也不動,自個兒吃的白白胖胖的,孩子當然不好生啊!」

「先文,我好怕喔,萬一我也生不出來該怎麼辦?肯定會疼死的,」看素蘋的樣子都快哭了,

「沒事的,季大夫說了孩子的頭朝下,胎位很正常,生的時後不怕腳先出來,如果是那樣、那可就麻煩囉,還會傷了孩子呢,而且他也說了,只要看見了孩子的頭,就可以用吸的器材配合著產婦用力,不消一會兒孩子就落地了,他還說了以妳體重的增加情況來算計,這孩子應該不會太大,好生,肯定好生,」先文淨挑安慰素蘋的話說,

「瞧你說的輕鬆,這生孩子的可是我啊,你就在旁邊瞪著眼等當爸爸,啥都不關你的事,」素蘋似乎有點惱,先文知道快臨盆的人是會害怕的,他一點兒也不在意,

「你以為我會輕鬆的坐那兒等嗎?那個當爸爸的不是在產房外走來走去、急得滿頭大汗、卻一點忙都幫不上,那滋味才真是難受呢,對了!媽,素蘋生孩子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吧,」

「老早就準備了好了,素蘋換穿的衣裳、用的墊布,孩子穿的衣裳,從小內衣、外衣、褲子、外套、尿布、包被、襪子、手套、帽子,我全都打理好了,這帽子上還縫了塊金牌,這是外婆該準備的,衣裳上全都得繡上字保平安的,」

「乾媽,真虧有妳,不然這二口子說不好把孩子就生在馬桶裡了,」正潁就是愛打哈哈,

你這張臭嘴啥時才能改啊?我們再不懂也不至於把孩子生到馬桶裡吧!看你說的這哪門子瞎話?」

「好啦,我看日子差不多了,今晚起以後我就不回去了,先文你去和小李擠擠,我陪著素蘋、這就不擔心出漏子了。」玉琴換了睡衣就是準備留下來,反生孩子生了她更是走不開。

「最好是這樣,要不她半夜痛起來、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辦好呢?媽想得最周到。」先文可是打心眼裡感謝這個丈母娘。

「這麼簡單的事情你也不會?送老季那兒不就得了!」正穎就會說風涼話,反正這會兒他心裡是又羨慕又忌妒。

「說的簡單,這萬一她出血、還是羊水破了?你來處理?」先文又跟他槓上了。

「好了、別又爭起來了,晚了,該睡了,素蘋,我熬了湯妳喝一碗再睡。」

「她喝湯、我有沒有料好吃啊?」這正穎跟著素蘋懷孕、不知道吃了多少好東西?

「這還用問?哪回你沒吃?都在廚房的桌上,先文也去吃點吧,這孩子生下來大傢伙可有得忙了,先補補身子好些。」

「喔,走吧!惡死鬼,素蘋,妳喝了早點睡啊,媽,就麻煩妳多注意她了!」先文還是不放心的又交代了一下。

「行了,沒事兒的,都出去吧!」

先文和正穎就關了房門走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42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