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46(安胎養身)
2009/10/19 21:20:30瀏覽466|回應1|推薦12

「小蘋啊,妳沒事吧?剛聽說妳病了,可把我嚇出一身冷汗,後來又知道原 來是有喜了,可樂的呢,這一下擔心、一下開心的、可把我和你爸爸折騰了好一翻啊!」

「媽,對不起!讓妳擔心了,又要費神來照顧我,」

「妳說那門子話?媽媽照顧女兒、孫子是天經地義的事兒,而且我還歡喜、還樂意的不得了,要不是剛好小蘭上街幫我買些配件,你爸爸硬是要跟著來呢,我說等會兒有客人要來拿衣裳,沒人在不成,他才勉強留了下來。」

「其實也才二個月,犯不著那麼緊張吧?」

「妳懂啥?這前三個月孩子是最不穩定的,妳最好除了上廁所、洗澡以外,就老老實實的給我躺在床上,那兒都不許去,我抓了安胎藥、補元氣、補血的都有,妳每天都得乖乖的吃,」

「不吃肯定不成,少吃點總可以吧?不然肚子大了、人也胖了、像個大氣球一樣,只怕先文會嫌我不好看?」

「這話說那兒去啦?就算妳胖得路都走不動了、妳還是我心裡最寶貝的夫人,」先聞趕緊接話,

「是啊,妳別瞎擔心,那個女人懷著孩子不長肉的?妳要多吃才可以餵飽孩子啊,而且除了媽媽給妳準備的補藥、妳想吃什麼就告訴我,這害喜的人就愛吃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四個月前有的還會吐,每個人都不一樣,我懷妳和小蘭的時後就愛吃酸、吃辣、而且怎麼吃都不覺得飽,等到懷二個弟弟就不一樣了,什麼都不想吃,你爸爸應逼著我吃,我就吃什麼吐什麼,一直到大概滿四個月了、才能吃點東西,也不吐的那麼兇了。」

    「媽,聽妳說的怪嚇人的耶,我好不好不生了?」素蘋眉頭都皺了,

「這有了孩子變傻啦,當然不好,我請媽媽來就是要全心照顧妳的,妳就安心的等著當媽媽吧!」先文趕緊安撫她,

「可是媽來了家裡怎麼辦?」

「妳出嫁以後、小蘭懂事多了,有時我活多的忙不完,這一家上下都是她幫忙打理的,妳爸爸還是養雞啊,家裡早就不種菜了,妳爸爸整好了地、全養雞了,只怕有一、二百隻喔,這過年過節的、除了軍隊帶走一定的量、其它的全都早就被訂走了,大家都知道我們家的雞吃的都是白米飯,爸爸還加了一些營養素、雜糧進去,而且地方大、雞都到處跑,那肉可結實的很,個頭都多人家有半個大,一般的小雞販就關在籠子裡養,剩飯剩菜的隨便餵,肯定沒有咱們家的好啊,我們隔條巷子的劉奶奶家媳婦要生了,早早就預定了20隻作月子,訂雞的人可從來沒斷過呢,還有啊、你爸爸天天撿雞蛋、提到市場賣,那回不是人沒到市場、蛋就賣光了,賣的錢買一天三餐的菜都還有剩呢,而賣雞的錢就全攢下來了,這郵局裡錢一點點的增加,加上我做衣裳賺的,每次他從郵局回來都開心的勒,總算能有點積蓄了。」

   

「媽,聽妳這麼說我想先文跟我一樣都很開心,這家總算是站穩了,」

    「這還不是得感謝當初先文幫的忙,現在妳總算是回報他了,好好的照顧自己,過年開春後給他生個白白胖胖的娃娃,該算是最好的謝禮吧!是不?先文?」

    「媽,別這麼說,我娶了素蘋是喜歡她、想照顧她,不是要她來幫我生孩子的,這是老天爺憐憫我,給我送了個寶貝,我雖然不是女人,但是我知道從害喜到挺個肚子都很辛苦的,把我的二個寶貝交給您照顧,我再放心不過了,只是妳得二家跑,辛苦了,」

    「那不打緊,小蘭現能當家,二個男孩兒也聽話,回家就幫他爸爸的忙,這往後我早點起來做早餐,這邊也準備一份帶過來,家事我全部打理,素蘋就放心的給我照顧吧,晚上我會做完晚餐再回去,宵夜也會準備好,餓了就弄給她吃,這樣應該成吧!」

    「成!媽媽這麼費心的安排,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還有最重要的是妳來幫忙照顧素蘋、給錢妳是一定不肯收的,這就先不說了,可是這家裡吃的、用的、總不能讓妳掏錢吧!這還得給素蘋和孩子準備穿的、用的、這都得花錢的,我說這麼辦妳看好不好?這個錢包是素蘋平時用的,妳要買東西就帶著,我先放2000.-進去,每隔一陣子我就會看看還剩多少錢?不夠了就給補上,妳用不著十塊、五塊的跟我算計,妳是素蘋的媽,也是我的媽,不信妳能信誰呢?」

「好吧!這話兒都說到這上頭了,我也不好多說了,就聽你的吧!但這錢包就放這兒,我出門買東西就帶著,回來就讓素蘋收起來,這一下子也不用留那麼些錢,1000.-就足夠了,我知道你的習慣,只要素蘋要的千萬別省是不?」

    「呵!呵!這都讓媽說中了,不過現在多了個小的嘛,得好生照顧著,花多花少就不必太計較了,」

    「媽,妳別聽他的,這以後是一家三口過日子,不算計點怎麼成?」

    「我說孩子的娘啊,我升官、升職的,月俸加了不算少吧?而且錢都在妳的手裡,咱們過不過得去?沒人比妳更清楚,這該省的當然不花,但是為了妳、更為了孩子、該花的就不能省,我不要為了幾個錢,讓妳辛苦的虛著身子、生下個瘦猴兒似的孩子!」先文說這話兒時語氣重了點,似乎惱了、也急了。

「先文說的是,這幾帖補藥、幾樣補品、要不了多少錢的?妳和孩子的衣裳我都自個兒做、布料能花幾個錢?妳就別老往那兒想了,」

    「沒錯,我這做乾爹的先說好了,這嬰兒用的床、枕頭、棉被、搖搖木馬、學步車、嬰兒車、玩具、童話書,我全包了,如果不餵母奶的話、奶瓶、奶嘴、奶粉、也全算我帳上,這妳總可以安心點了吧!」正穎不知什麼時後進來的。

「你可比我這當爸爸的還急啊!才二個月的娃娃、你連童話書都想得到喔,」

「那可不?我就一個人,不給這孩子我給誰啊?」

「正穎,」玉琴想開口勸勸他,卻讓他給攔下了,

「好啦,乾媽,快去殺雞做飯吧,我從昨晚折騰到現在,又餓又累的,這別素蘋穩當了、換我躺下,」正穎故意轉開話題,

「行了,餓不著你的,我這就去弄飯吃,你們都先歇一下吧!」

玉琴去了廚房,素蘋閉上眼休息,這哥倆好就到客廳泡茶等吃飯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418895

 回應文章

*魚小樂*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了
2009/10/21 07:56

無言姊姊

這篇文章後頭有一段重複了唷!!!

^ ^  很好看呢

有一段時間沒看到您了

^ ^  祝 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