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42(忐忑不安)
2009/10/03 17:15:13瀏覽421|回應0|推薦10

     回到家素蘋一個人坐在客廳裡,看樣子就在等正穎,

「素蘋,妳沒事吧?老哥等不到你急的慌呢!」

「對不起!我今兒個整個身體軟綿綿的,使不上一點力氣,就沒進去了,我做了臘肉炒飯和魚湯,你先吃、吃完了幫我跑一趟,把先文的晚餐和換洗衣服帶進去,」

「這不急,妳吃了沒?」

「沒有,從中午我就沒胃口,什麼東西都吃不下,」

「妳看看老哥才一夜沒回來、妳就不吃東西,我先打電話跟老哥報個平安,他急死了,他撥了電話先大概說了一下、讓先文安心、然後騎著腳踏車、飛也似的買了碗豬肝湯回來。

「快!趁熱喝,暖暖胃會舒服點兒的,」

素蘋拿著湯匙舀了一點湯和一塊豬肝,但放進嘴裡咬沒二下就全吐出來了,

「怎麼?不好吃嗎?」

「大概不太新鮮吧,有股腥味,吃了怪不舒服的,」

「是嗎?我嚐嚐,」

正穎舀了一大湯匙塞進嘴裡:「挺好的啊!」

「好了,別管我了,你快去吃飯,吃完了快給先先文送飯去,他肯定餓壞了,」

「甭管我們,妳不吃東西不成的,我給妳沖杯牛奶好嗎?」

「嗯、半杯就好了,我怕喝不完蹧蹋了,」

「就當白開水,咕嚕咕噜的不就喝完了?」

「我就是喝不了那麼多嘛,等會兒又吐了,」

「好!半杯!我怕了妳可以吧!」

正穎端來半杯牛奶,素蘋倒是真的很合作的喝完了。

「進房休息吧!」

「好啦,你別管我了,快給先文送吃的去嘛!」

「好、好、立馬就去可以吧!」

「把這豬肝湯帶上,別蹧蹋了,」

「遵命,夫人!」正穎提著二個袋子出門了。

這一進先文的辦公室先文就抓著他直問素蘋的事,聽他說了個大概先文皺起眉了,

「味口這麼差怎麼了得啊?她身子骨本來就虛,」

「你快吃、吃完了回去路上給她帶些小籠包,讓她無論如何明天一定要吃東西,」

「你們這二口子一個趕我來,一個趕我走,這我招誰惹誰啦?」其實正穎心裡也急的呢!

「好兄弟,情況特殊嘛,我這會兒又走不開,一切就拜託你了!」

「好吧!好人做到底,送佛送上天,你放心吧,我會幫著妳看著她的。」

二個人也餓了,三口、二口的就把一個大飯盒吃的精光、湯喝的一滴也不剩,」

「行了,我走啦,」

「到家給我個電話啊,」

「知道了,」 

正穎拎著二個空的飯盒、飛也似的回去了。

回到家素蘋居然在椅子上睡著了,他輕輕的叫了她二聲沒反應,乾脆抱她進房睡吧,正穎抱著素蘋好軟好香喔,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著她,真想親她一下,去!想到那兒去啦?趕緊把她放到床上、脫下鞋、墊好枕頭、蓋上被子、他才走出房把門輕輕的半掩著,先給老哥打電話吧。

這電話鈴才響了一聲先文就接了:

「怎麼這麼會兒才打來?我等的急得慌呢!」

「又想逃兵了啦?」正穎知道素蘋應該沒事故意說著風涼話,

「都什麼時後了、你還有心情跟我開玩笑?素蘋到底要不要緊啊?」

「沒事,我回來的時後她在椅子上睡著了,叫了二聲沒醒、我就把她抱上床了,」

「被子蓋了沒?發燒了嗎?」

「被子蓋的好好的,人也好好的,大概就是累了吧!」

「她最近沒幹什麼活啊?怎麼會累呢?肯定是我不在家、她都沒有好好的吃飯,」

「我想也是,看她有氣無力的,後天下班你回來咱們上館子去,挑她愛吃的菜給她補一補,這頓算我的,」

「算誰的都行,晚上你得看著她啊,」

「我知道,已經準備睡客廳了,房門我沒關死,省得她喊我聽不到?」

「兄弟,謝啦,多虧有你在,」

「跟我客套什麼?她就是我妹妹,照顧她是應該的,你放心吧,我半夜會跟查哨一樣、不時起來看看她的,」

「真謝謝你了!有事千萬打電話給我啊,我就留在辦公室,叫人給我找套棉被,枕頭,也睡椅子上,」

「看來咱倆今晚都得辛苦點了,」

「我是應該的,倒是你,」

「行別說了,我去把廚房整理好,洗個澡準備待命了,你甭太擔心,她沒事兒的,」

「但願是、麻煩你了!」

「又來了,不說了,再見!」

「再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7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