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39(升官進爵)
2009/09/30 21:41:03瀏覽440|回應0|推薦6

跟著回門酒的結束,日子總算是恢復了正常,先文有七天的婚假,扣掉結婚和回門,還有五天的假期,他倆說好了那兒都不去,早上就到市場逛逛,中午二口子就在廚房裡桿麵粉做麵條、包子、水餃、有時還弄麵疙瘩,素蘋究竟年輕貪玩,總是故意把麵粉往先文的臉上抹,這一來一往的,等到二個都成了唱戲的大白臉、才又笑又鬧的洗乾淨。

下午的時間先文都陪著素蘋整理花埔,她不只是玫瑰,還種了雛菊、茶花、夜來香、茉莉花、和朝天椒,儼然是個小花園,看著素蘋拔拔雜草,修修葉片的,對先文而言也是種享受,這可是花錢都買不到的呢。

吃完晚飯、先文會帶著素蘋到前院去,他早買了二張藤椅和一張小桌子,他們就在那兒喝茶、聊天、看天上的星星說著一些以前的故事、和未來的希望。

「傅哥,你最希望什麼?要我可以做得到的喔,」

「妳先說妳的吧!」

「我希望你工作順利平安,希望小蘭可以找到個好婆家,希望弟弟快點兒長大、可以照顧爸媽,希望爸媽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就這些?沒別的?」

「沒了,那換你說你的啊,」

「我啊,我只有一個希望,」

「這麼少?什麼希望??

「我希望明年可以抱個娃娃、當爸爸,」

「你這說著什麼啊?」素蘋臉又紅了,

「好啦,老天爺聽到了,天涼了,進去吧,先文貼著素蘋的耳邊說:

「進去幫我生娃娃!」

「不理你了,」素蘋自個兒跑了進去,先文關燈鎖門的,就找素蘋生娃娃去了。

婚假結束了,先文又開始上下班,所謂好事連連,沒多久大隊長調職了,副隊長升了大隊長,就有人得來頂副隊長的缺,先文是中校,上面還有二個上校學長,一個曾經有犯錯的紀錄,沒逼他簽退已經是最大的寬容了,所以不可能升他,另一個就理所當然的該佔這個缺了,沒想到人事命令一下來,升的居然是先文,那位學長當然不服氣,拉了先文就去找指揮官。

「報告指揮官,這,」

「你不用說了,我知道你一定不服氣的,但是第一:這是各單位的隊長不記名投票選的,再則你可以去調紀錄,不論飛行時數、飛行技巧、飛行訓練、傅先文的績分都比你高很多,而且他升上校的報告早就呈上去了,應該就快下來了,或許這些你還不服,有好幾次你值星的時候溜班,要不就躲到廚房裡跟士官、小兵們喝酒,要不就到宿舍裡打牌,就叫個小兵站值星室門口,有事情再去喊你,我不是不知道,但是畢竟你已經是個堂堂的飛行上校,只要沒出事,我就也當不知道了,我的話說完了,你還有什麼要說的?」

「沒了,指揮官,先文的表現是比我優秀,謝謝指揮官先前的包容,以後我一定會改進的,先文升副隊長我心服口服,先文,喔該稱呼你一聲副隊長,恭喜你了!」

「學長,別這麼說,謝謝你,謝謝指揮官提拔,將來必定盡心盡力堅守崗位的,」

「好,你們都回去吧!」

「是的,謝謝指揮官!」二個人都行了舉手禮,才離開指揮官的辦公室。

這人事命令一公布,整個指揮部一片嘩然,傅先文的表現好、升他是沒話說,但是另一個論期別、論官階都比他大,他會服氣嗎?又聽說他氣呼呼的拉著傅先文找指揮官去了,幾乎所有的人都在等待結果,尤其是李先穎,他就躲在指揮官辦公室外頭,見他們若無其事的走出來,他先鬆了半口氣,然後抓著先文就說:

「老哥,怎樣?人事命運有效嗎?」

「喂!對長官說話客氣點,人家不只是副隊長,這肩膀上還多開朵花了呢,」

「真的?學長、你別耍我啊,」

「誰有那閒功夫耍你啊?趕緊準備辦慶功宴吧!」

回到家先文還沒開口正穎就嚷嚷起來了:

「素蘋!素蘋!妳快出來啊!」

「你又喳呼個什麼勁兒?找到媳婦兒啦?」

「那算不了什麼,妳們家傅官升職、又升官了,我看這薪俸一個月3000.-跑不掉的,」

「你別淨說些瞎話,副隊長是接了沒錯,升不升得了上校還不知道呢?別讓素蘋白開心了,」

「什麼?先文升了副隊長?真的嗎?」

「人事命令都下來了,還假得了嗎?看樣子素蘋可以好一陣子不用做飯了,」

「這話怎麼說?」

「肯定有一大推人排隊等著請老哥吃飯、想好好的巴結巴結他,」

「不去行嗎?」

「行!最多人家說你升了官擺架子,都不把自個兒身邊的人當人看囉,」

「這麼難聽,可不太好吧!」

「所以囉,」

「那李官你先起個頭,請我夫人吃飯行嗎?」

「老哥,咱們自家人怎麼好拿我開刀呢?而且素蘋晚飯一定做好了,這,」

「別這了,吃飯去吧!就屬你話多。」

一直到了睡前先文才把升職的經過細細的跟素蘋分享,

「先文,你真能幹,我要告訴爸媽,他們肯定也會替你高興的,」

「我想是吧,」

「不過當了副隊長、工作會不會很多很累人啊?」

「看這個字就知道只是幫襯著做事,工作還是隊長分配,我只要配合執行就行了,」

「那還會不會常常值星啊?」

「喔,隊長、副隊長一般是不必輪值星的,有其它教官就行了,我們管的是行政工作多一點,」

「那你就可以天天回家,星期六下午就可以放假囉!」

「大概是這樣吧,詳細情況要交接的時候才知道,」

「好啦,不管別人,明天下班回媽媽家去,我們一家子一起幫你慶祝,」

「要不要這麼麻煩啊?」

「那算就當我們回家陪爸媽吃飯嘛,把李哥叫上喔,」

「那個跟屁蟲,」

「好啦,抱抱睡覺了,」

這會兒燈關了,好戲才要上場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6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