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34(上花轎囉)
2009/09/21 14:49:42瀏覽553|回應0|推薦12

這時炮燭聲響了,表示新娘車到了,而當媽的這會兒得為女而蓋上頭巾,這玉琴早就偷偷的掉眼淚了,村長夫人在旁提點她:

「別惹得素蘋也難過,這妝花了就不好看了,」

「沒,我沒哭,就是心裡頭捨不得,」她拿起頭巾幫素蘋蓋上:

「小蘋啊,今天妳一出了家門就是人家的媳婦、媽媽再也不能照顧妳了,妳自己要多留神,好好的跟著女婿過日子懂嗎?」

素蘋沒應聲,只是點點頭,又拿起了手巾似乎是在擦眼淚,

「新娘子別哭!別哭!妝花了再補就沒那麼好看了,」化妝師傅提點她,素蘋就再也沒動了。

「來!來!新郎官來接新娘子囉!」賈媽媽吆喝起來:

「快去牽新娘啊,」這先文才過去扶起了素蘋,

一手牽一手、一路到白頭,」賈媽媽是老媒婆了,吉祥話多著呢,

「下樓去吧,一步一步慢慢走,夫妻恩愛到永久, 」

到了客聽中興和玉琴已經坐在那兒等了,

「來跪拜父母,生我養我父母恩,孝順報答到來生,磕三個頭吧,」

先文牽著素蘋恭恭敬敬的磕了三個頭,

「新郎官啊,這岳父、岳母養大了這麼個好姑娘給你當媳婦,你得說幾句話表示感謝吧!」

「爸,媽,謝謝你們把素蘋嫁給了我,我會好好的照顧她的,請你們放心,而我也會把你二位當做自己的親爸親媽一樣孝順,請不必擔心,」

聽著先文說了這麼些話,玉琴的眼淚就沒停過,中興也是紅著雙眼、哽咽的說:

「先文啊,我們雖不是什麼富貴人家,但也是規規矩矩的過日子,今天把素蘋交給你,相信你會好好待她的,究竟她還年青,做錯了事別惱她,好好的交就是了,千萬把她當自家人看帶待,這我們當爸當媽的也就安心了。」

說完中興也擦起眼淚來了,賈媽媽開口了:

「好啦,這是辦喜事嘛,難過是一定的,但等會兒婚禮上不就又碰面了?明天也得來喝回門酒不是嗎?說是嫁出去了,住得那麼近,三天二頭總碰得上面的,別擔擱了時辰,這就出門上禮車吧。」

先文扶著新娘子一出門、鞭炮聲又如震天般的響起,加上圍觀的左右鄰居如雷的掌聲,可真是比過年還熱鬧喔,村裡不知辦過多少婚禮?從來沒有這麼熱鬧過,先文雙手抱在一起握拳、跟大家拜了拜,表示謝意,就扶著素蘋上車了。

新娘子坐得正、到了婆家人人疼

接著先文做坐了進去,賈媽媽也坐進了前座,她就題醒素蘋把車窗搖下、扇子丟出去,先文伸手過來幫她搖下車窗,素蘋就把扇子扔出去了,

扇子往外丟、壞事跟著走」接著是小文他算是長子,端了一盆水往車後一灑,

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快樂幸福長相隨」然後新娘車就緩緩開了出去,玉琴靠著中興已經泣不成聲了,中興也是眼淚擦了又擦,

  

「好了,女兒本來就是幫人家養的,她能嫁給先文這樣的好人,咱們該高興才是啊,妳就別難過啦,」

「我知道,可就是捨不得嘛,」 

「進去吧,整理整理,等會乾兒子會派車來接我們,可別讓人家等,這會兒大家都忙,咱們別擔擱了好時辰啊,」

「好,進去吧。」

這新娘車一到先文家門口,鞭炮自然又噼哩啪啦的響個不停,這車一停下賈媽媽先下車了:

「來吧!正好時辰到、快扶新娘下車,良辰吉時結良緣夫,妻恩愛到永遠,

素蘋一下車,雖然頭上還蓋著,但是那窈窕的身材,一身的首飾,讓鄰居門可都看花眼了,

「這新娘真漂亮,那一身紅旗袍美的呢!」

「這首飾不少耶,婚禮辦的可真風光啊!』

「這聽說小二口感情好的緊呢,新娘子跟她媽媽玉琴一樣好手藝,這新郎一身上上下下的全是她打理的呢,」

「我這一身也是找玉琴做的,才收了我60.-工錢,還做的正好合身又好穿,」

「我太晚知道了,找了村裡另一個老裁縫,收了我70.-不打緊,還改了三次才勉強可以穿,以後都找玉琴,再也不去找別人了,」

「找新娘子也成啊,」

「唉!妳是真不懂?還是傻啦?人家現在都是官夫人了,誰會賺這幾十塊的小錢啊,而且以傅官的個性,就算新娘子肯,他也不肯的,」

「說的也是,走吧,咱們去看看喜宴上有些什麼菜?聽說一桌900.-呢,」

「這傅官娶這個老婆可真捨得,肯定把積蓄都花光了,咱們過得去的紅包多放點,多少可以補貼一下吧,」

「是啊,那麼個好人,上次我先生出差去了,結果孩子病了、正好碰到他,他二話不說叫了三輪車就送我們去找大夫,還陪著我等大夫檢查,醫藥費也先給墊了,還送我們回家呢,回頭還買了水果來,真讓人覺得只說字還不夠呢,」           

「他也幫過我啊,上次上市場東西買多了、提不動,他提起東西來就跟著我回家,我連個字都沒說、想請他進屋喝口水都沒肯,掉了頭就走了,」

「他的好啊,村裡沒人不誇的,等會我們跟大家打個招呼,究竟人家一輩子就結這麼一次婚,咱們能幫的就這點,一家多個一百、二百的,多少可以減輕一些他的付擔吧!」

「說的是,咱們這就去,」

「好走吧,」

 這些三姑六婆的話全聽進村長耳裡了,這好人就是有好報,他這麼個好人娶了個好媳婦不打緊,左右鄰居還這麼幫襯他,值得!真是值得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37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