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32(玫瑰花園)
2009/09/18 19:52:19瀏覽524|回應0|推薦16

這幾個村在一起有一個最大的市場,什麼東西都買得到,他們二個手牽著手,小兵跟在後面,從廚房用的開始,到吃的白米、麵粉、乾貨、雜糧,還有新鮮的蔬菜、魚、蝦、豬肉、雞蛋、水果,反正先文看到什麼都想買,就怕餓到素蘋似的,還好家裡有冰箱,他買的量也不多,素蘋也由著他去了,這一整個市場大概也快逛透了,      

「素蘋,妳想想還缺些什麼啊?」

『你看看三輪車都快擺滿了,還能缺什麼?再說市場天天都開,也不需要一次把東西都買足了啊,這還好家裡有冰箱,不然那些肉、青菜、水果、什麼的,多擺三天都要臭掉的,』

「我是想既然都陪妳來了,就多買一些,省得妳天天往市場跑啊,」

『喔、你不準我出門是嗎?』

「那是?我是怕妳天天跑太累了,所以才多買一點的,」

『現在應該夠了吧,可以回去了嗎?』

「行,夫人得吩咐誰敢不聽?小六,咱們回去了,」

「是的,長官,」素蘋心想這麼些東西放不放的下啊?

回到家這廚房和飯廳算是一起、還滿寬敞的,最後面靠窗的檯子是水泥蓋的,貼上了磁磚,一邊放著瓦斯爐,中間一片平台應該是切菜的地方,最旁邊是水池,設計的還挺方便的,瓦

斯爐和平台的下面做了木頭拉門,裡面是放鍋子、米、麵粉、雜糧的地方,旁邊有個門,是往後院去的,平時都只關上紗門,好透氣。

『傅哥,這後院你都沒用啊?』

「就我一個人用來幹嘛?養雞啊?」』

『那可不可以找人整理整理、讓我種花好嗎?』他們邊整理邊聊著天,

「種花?好啊,在家沒事的時候澆澆花、看著花開、心情一定好多了,我就怕妳一個人悶,」

『我都不擔心,你擔心什麼?我會好好的待在家裡,要洗衣服、整理房間、打掃、做飯、有的時候做二件新衣裳,穿加上種花,我忙的呢,』

「只要妳開心,我就放心了。」

『整裡的差不多了吧,我準備做飯了,請問長官想吃什麼?』

「夫人做什麼都好吃,」

『那我就看著做囉,』

「行!」

『你把我帶來的布料拿進縫衣間好嗎?』

「好,喔、我忘了幫妳買電熨斗、你做飯、我跑一趟去去就回,」

『去吧,回來就有飯吃了,』

「遵命,我馬上去,」

『別趕,等你回來吃飯,』先文冷不防的在素蘋的臉頰上親了一下,笑嘻嘻的跑掉了,

『真皮,』可是素蘋心裡可甜的呢。

中午只有二個人,素蘋就簡單的做了三菜一湯,這傅先文也真給面子,連湯都喝的一滴不剩

「哇!太幸福了!這熱菜、熱湯的,就算只是個葱花炒蛋都可以配上二碗飯,我說素蘋啊,這褲子的褲頭妳千萬給我做寬點,反正打著皮帶不怕,不然以我這麼個吃法,不出一個月、褲子一定穿不下、」

『知道了,其實你平常工作忙、跑來跑去、飛上飛下的、運動量大,胖不到那兒去的?就算胖了、你相信夫人我的手藝,一定幫你改的剛剛好穿,別擔心,』 

「好,我就知道夫人對我最好了,」先文抓起了素蘋的手又親了一下,

『你那學的壞毛病啊?』素蘋笑笑的罵他,

「只要男人都有這毛病的,」

『不聽你瞎說了,我收拾好碗筷、得上去幹活了,』

「我幫妳一起,怎麼能只動口不動手呢?」

『貧嘴!』素蘋瞪了先文一眼,二個人都笑了。

上了樓、書桌改成了工作台,旁邊就放著縫衣機,

「那,這是我親手給妳做的工作盒,」

這一打開,做衣裳的工具幾乎都全都齊了,就直尺和車縫線放不進去,先文也聰明,他掛了

一塊木板在牆上,上面釘了一排排整齊的長釘子,這車線剛好一個個的套進去,要找什麼顏色一目了然,

『傅哥,這是你自己想、自己做的嗎?』素蘋驚訝的看著那塊板子,

「可不?喜歡嗎?好用嗎?」

『太棒了!真的方便極了,改明兒個有空也做一個給媽媽,』

「那沒問題,看這熨斗,是可以調溫度的,不怕燙壞布料,我看時間還有,就又給妳買了幾塊料子,看看喜不喜歡?」

『傅哥,這我結了婚當了人家媳婦,主要是把家照顧好,把你照顧好,穿的乾淨整齊就夠了,不需要天天打扮、穿新衣裳的,』看樣子素蘋有點生氣了,

「好啦,妳先別惱嘛,這又花不了幾個錢,」

『錢我就先不說你了,我不要人家說我林素蘋攀了門好親事,就整天打扮的花枝招展的炫耀,我只想安安份份的守著這個家,守著你,』

聽她這麼說先文緊緊的把她抱在懷裡,「多善良、多貼心的好夫人啊,你讓我想不疼、妳不寵妳都難,」

『好啦,說話就說話嘛,幹啥動手動腳的,』這畢竟還沒成親素蘋還不習慣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2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