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37(曲終人散)
2009/09/29 22:52:21瀏覽416|回應1|推薦9

    最後終於都敬了酒準備送客了先文端著一盤香煙素蘋端著一盤糖果對著今天來參加喜宴的賓客一一道謝每個客人幾乎手裡都有個一二袋剩菜了他們還是空出手來男的就拿煙女的帶著孩子就抓糖果等到客人走的差不多了二大箱的煙半大麻袋的糖果都空了素蘋輕聲的跟著先文說:

    「真可怕有的口袋都放不下了還再抓耶還好是老闆送的,」先文笑笑沒說話牽著她就回家去了

    進了家門還熱鬧呢中興一家都在老怪先走了正穎和麻子孫伯伯郭媽媽也都沒走

    「先文你不介意吧是我要他們留下來休息一下喝杯茶的我先說了這是素蘋娘家的一點心意素蘋結婚全靠你們幫忙我們沒出到一分力就是不多但是非收下不可要不就是看不起我林中興,」

   中興拿著紅包一個個的雙手送到面前第一個就是孫伯伯

    「我說中興啊,」孫伯伯開想開口,

    「現在什麼都別說林爸林媽想感謝我們的何止是這一個紅包這就這麼一次下次換二姑娘結婚咱們都閃的遠遠的讓他們自個兒的女婿去張羅就行了好不?」這先穎還就是會做人、懂事,

    「,」

    「收下啦林爸把紅包給我小蘭扶著爸爸坐下我來行了,」他一個個二話不說的就塞進人家手裡。

    「這怎麼還有二個啊難不成我有雙份嗎?」

  「你等著吧!你那份肯定是留給老怪的,是不是啊?爸,」

  「是就是幫忙擋酒的那一位他先走了麻煩你給他帶上

  「林爸,你不怕我私吞了啊?」

  「沒關係我就把你的肚子切開拿出來,」先文不客氣的頂了他一句,

  「林媽你看這媳婦娶過門了對我就完全不一樣了先穎趕緊討救兵

  「我看我還是回部隊睡鐵床吧省得人家小倆口看了我礙眼這會兒又裝可憐了

  「小李啊別瞎猜了先文就是跟你逗著玩別當真,」

  「媽你放心,他的臉皮連飛彈都打不穿厚的呢這下子連素蘋也挖苦起他來了

  「林爸林媽你們看他們倆,這會兒就一塊兒欺負我這往後日子怎麼啊?」

  「不開心就回我那兒去陪林爸喝茶、下棋、聊天,」

  「這中興也會下棋啊?」孫伯伯很意外,

  「當兵無聊嘛、學了一點,」

  「這可好老古走了以後就再也沒人陪我喝茶、下祺了。」

  「好了,這下子你們二老有伴了,沒事就到村口大樹下,桌子、板凳都有,下棋的、看棋的、喝茶聊天的、熱鬧的很呢、這會兒都不會無聊了,」

   先穎差點嚇出了一身汗,喝茶、聊天他挺樂意的,但是要他坐著不動盯著棋子,等於要他的命啊!

   「大家忙和了半天、總算把這喜事辦妥了,按習俗我們是不能多擔擱的,先說好了,明天的回門酒、在場的各位都得到,」看樣子他們準備走了,

   「小李啊,把那個什麼怪的叫上,這少一個我們就不開桌,行嗎?」

   「好吧,中興都這麼說了,再怎麼也得熱鬧熱鬧,去!放心吧,大家都會到的,這當官的沒問題吧?」孫伯伯說了,

   「有吃有喝的,請個幾小時假沒問題,」這種好事,正穎肯定跑得比兔子還快,

   「那就說定囉,」中興看著大家,大家都點點頭。

   「媽,這麼些人妳忙的過來嗎?要不要我先回來幫忙?」

   「那有這個禮?聽了準讓人笑話的,這不就一餐飯嗎?別看我們是窮人家,這做吃的我還行,看著吧!」

   「好了,那咱們就走了吧,他們也累了,讓他們好好休息休息,」

   「學長,別太晚睡啊,明早起不了床可就不好了,今天我回隊上去不打擾你們了,春宵一刻值千金,別蹧蹋啦!」他還故意朝先文扮了個鬼臉,

   「就屬你懂,跟個婆娘似的話多,快送我爸媽回去休息,可以的話早明兒個早些去幫忙,對了,媽,別準備太多酒,二瓶高梁行了,這二個酒鬼死都喝不醉的,再多都不夠他們喝的,今天已經喝了十幾瓶,我看還是準備啤酒就好了,那我也可以跟爸、孫伯伯、小酌一翻,」

   「吆喝!連這你也管,回門酒不就是回家喝酒嗎?這二瓶管什麼用?就當漱漱口也不夠啊!不打緊,咱們自個兒帶,總行吧!」

   「好啦,我早就訂了一打,不怕你們喝,你別聽先文的,你們這兄弟倆說話不酸二句,心裡頭就不舒坦,」玉琴看著他倆笑笑的說,

   「不說了,再不走天都要暗了,」

   「素蘋啊,我知道這一天你們一定都沒吃好,晚飯我已經弄好了、就在餐桌上,要熱了再吃啊,別新婚夜鬧肚子,吃早點休息啊,」

   「謝謝媽,就媽最心疼我,看著一家人要走,素蘋心裡頭可不捨的很呢,」

   「這小事順手就是了,我們走啦,」

   「大家辛苦了,謝謝!謝謝!請慢走,明兒見。」

   「好,再見!」

   終於所有的人都離開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63011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曲終人散了
2009/09/30 08:22
你不戒意吧 ←可是不是這個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