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41(話多惹事)
2009/10/02 19:58:50瀏覽351|回應0|推薦13

一早起來素蘋幫著先文打領帶、拿鞋子的時候先文就交待她:

「我今、明二晚都不回來,妳自己小心門戶,要吃東西喔,」

「什麼任務啊?你已經很久沒值星了耶!」

「一個少校飛行教練得了盲腸炎,要住院一個星期,這二天剛好又有上頭的人來視察,我就跟隊長一人頂三天,怎麼?捨不得啊?」先文抓緊機會親了她一下,

「大白天的還耍?不就問問嘛,那晚上我給你送吃的和換洗衣服去,你就不用自己提著大包小包的了,而且軍隊的伙食也不好,怕你吃不慣,」

「甭麻煩了,大後天不就回來了嗎,現在天氣太熱了,當心中暑啊,」

「我沒那麼嬌貴,反正我是副隊長夫人,哨兵也攔不住我,你就別擔瞎操心了,」

「好,都依妳,可不準太累喔,」

「是的!副隊長!」素蘋行了個歪七扭八的軍禮,把先文都逗笑了。

第一天素蘋就帶了一鍋酸菜麻辣麵、和換洗的衣服進去了,這鼻子尖的、她人還沒到就已經擠在先文的辦公室裡面等了,素蘋一進去大傢伙故意全部立正站好:

「敬禮!」先穎喊的口號,

「夫人好!」一推掛著花的軍官齊聲跟她問好,

「你們是故意擺這陣仗嚇呼我啊?夫人好,酸菜麻辣麵更好,我沒說錯吧!」

「呦喝!光聽到這名字口水就要流下來了,」看大中那個饞樣子,

「大中學長,你這會兒不回家吃飯,不怕夫人來擰著你的耳朵回去啊?」

「不怕,我已經報備過了,副隊長給我當的保人,沒事兒的,」

「刀都架在我的脖子上了,我能不吭氣嗎?各位長官,我的夫人是來給我送吃的,不是來賑災,你們這麼端著碗、拿著筷子,就非得搶我的飯吃嗎?就怎麼都請不走啊?」

「呦!副隊長,就別這麼小氣了,你看夫人端了這麼一鍋,本來就是準被賞賜給小的們吃的,你大人大量啊!」

好啦,先文,讓他們吃吧!等會兒麵糊了就不好吃了,」

 「說的是,還是夫人明理,」這先穎已經掀開鍋子準備動手了,

 「咦?李官,家裡給你留著呢,你怎麼也在啊?」

「人多熱鬧嘛,不說了,開動吧!」

這五、六雙筷子搶著往鍋裡撈麵,就像幾天沒吃飯一樣,素蘋看了直笑還搖頭,

「來,先文,這是你的,快吃啊!」她打開一個鐵飯盒,

「謝謝我的好夫人,真香啊!」

「瞎說,都還沒吃呢就說香,」素蘋笑笑的白了他一眼,

「妳吃了沒?」素蘋搖搖頭,

「我沒什麼味口,本來想等李官回去一起吃的,」

「那不成!妳先吃,」

「這是給你的,怎麼要我先吃?家裡還有呢,」

「我怕妳下毒,最少先吃一口,來,嘴巴張開,」虧他連這種理由都想得出來,

「就一口喔,」素蘋張開嘴吃了一口,心想:嗯,味道不錯,大家應該都會喜歡,

「啊!不成!不成!這酸菜太酸了?我咽不下去了,」又是李正穎,

「會嗎?我吃試試,」先文吃了一口:「不會啊,香的很呢!」

「你別聽他瞎說,都吃了大半碗了才喊酸,不就是看你們小二口恩愛的模樣、吃味呢!」老怪開的口,

「好你個李正穎!嫌酸是不是?那甭吃了,老怪!把他的碗收了,」

「我逗逗而已、別當真啊!」他端了碗又夾了幾筷子,趕緊溜了,

「這個李官真像個孩子,」素蘋笑笑的說,

「說到孩子、夫人什麼時後讓副隊長升格啊?」老怪滿嘴的麵、還沒忘了說話,

「什麼跟什麼啊!說那兒去啦?」素蘋臉又紅了,

「人家媳婦也有了、職也升、官也生升、總該升格當爸爸了吧!」

「不知道你說什麼?先文,換洗的衣服在這兒,鍋子等會兒讓李官帶回去,我先走了,」素蘋掉了頭、一下子就看不到人了。

「你這個老怪,一鍋麵還塞不住你的嘴啊?沒說話也沒人拿你當啞巴,好不容易趕走了李正穎那個瘟神,你又進來攪和,這下好了吧!本來素蘋還可以多陪我的,這下子讓你嚇跑了,下次喝酒我自己喝死了、也別想我叫你。」

「犯得著生那麼大的氣嗎?我不就關心多問了一句,罪不至死吧!」

「行!等我媳婦兒真有了,你就給我騎著腳踏車繞著不只是隊上、而是整個營區三大圈,敲鑼打鼓的吆喝!」

「這報喜來的有什麼難的?我老怪一言為定!」

「好了、沒事啦、快吃吧!」一旁的大中當和事老,大家就沒再出聲了。

大概因為昨天鬧得有點不開心,所以今天都沒人去先文的辦公室,怪的是素蘋也沒來,她昨天不過就是害臊而已,弟兄們逗她玩也不是一次、二次的了,她應該不會往心裡去啊?這會兒剛好正穎進來:

「咦?素蘋沒來嗎?」

「可不是、你今天出門的時候她還好嗎?」

「好的很啊,還熬了稀飯、我一口氣就喝了三大碗,油條、皮蛋豆腐、蘿蔔乾炒蛋、都香的很呢,她也吃了啊,」

「那就奇怪了?妳快回去看看她,別出事了,有什麼狀況?立馬打電話告訴我!」

「知道了,我這就回去,」正穎話一說完飛也似的走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7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