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40(有口難言)
2009/10/01 21:10:57瀏覽456|回應0|推薦10

果然如指揮官所言,不多久先文就升了上校,這喜上加喜的,可忙壞了二口子,每天要不就請吃飯、要不就來送禮、這吃飯不去不行、禮不收更不行、素蘋的工作間已經快堆滿了,總算這麼陣熱潮過去了,他們才又恢復平靜的生活。

今天是星期天,先穎給賈媽媽拉著相親去了,素蘋要先文陪她去花市逛逛,花市裡熱鬧的很,剛好清明就快到了,很多人買花上墳祭祖的。

素蘋拉著先文這也喜歡、那也好看的、什麼都想要、夫妻倆的對話就是:

「你看這好不好?」

「妳喜歡就好,」

最後她買了向日葵、火鶴花、小太陽、和二盆不同色的蝴蝶蘭,開開心心的回家了。

回到家看著正穎一個人在喝酒,桌上已經有幾個空瓶子了,

「怎麼啦?一個人喝悶酒,不是相親去了嗎?沒看上眼、也犯不著這樣子對自己吧!」

「以後再別跟我提結婚這檔事兒了,我李正穎就注定了一輩子當王老五,沒娶媳婦死不了的,」

「別這麼說話,聽了怪不好受的,又讓賈媽媽給耍啦?」

「沒有,那老婆子事先也不知道,」

「那姑娘倒底那兒不對?搞得你自個兒喝酒?打從我認識你到現在,今兒個可是頭一回啊!」

「原來她是嫁過人的、先生隔年就病死了,是個寡婦,近點的人都說她剋夫呢!」

「嗄!真的假的?你聽誰說的?這種人找對象還不明擺著說,也太缺德了吧!」

「這種事能假得了嗎?先前她還拼命瞞著我,真是要不得,算了!我這下子真的死心了,有你們夫妻倆這麼關照我,乾爸乾媽也沒拿我當外人,將來你們生了小娃喊我一聲乾爸就行了,嚥氣的時後有人給我上柱香,這輩子就算交代過去了,」

喂,不就個寡婦、天要塌啦?」這麼消極的李先穎真的少見,

「行了,別再說了,素蘋勞駕妳幫忙清理一下,我回房躺躺,先穎就上樓去了。」

「他這個樣子讓人看了多心疼啊?」素蘋邊說邊收著酒罐子,

「素蘋,妳真是善良,這麼會替別人著想,」

「李哥也不算是別人,我爸媽跟他可親的呢,二個弟弟他一去就黏著他,三個大小孩玩得開心的勒,」

「好吧!過二天找老怪、麻子、大中都來,陪他喝喝酒、打打牌、讓他心放寬點,就這麼辦,妳也別再往那兒想了,快去整理花吧,小心太陽曬久了,花要枯掉的,」

「是喔!我去把包子蒸上、湯在爐上熱著、你幫我留心一下火,我到後院去了,」

「好,妳去妳的花園當仙女,我來當伙夫,」

「好,副對長最好,」素蘋親了一下他的臉頰,一溜煙的跑到後院去了。

其實正穎真正的苦是說不出來、也說不得的,打從他第一眼看到素蘋就愛上她了,但就偏偏慢了一步,傅先文能給的、他都給得起,而且他相信自己絕對會比傅先文更愛她,更疼她,可是老天就是這般的捉弄人,眼睜睜的看著心愛的人當了別人的新娘,明明心痛的在滴血,卻還是得擠出笑容幫忙四處張羅,真是情何以堪啊?

他們結婚後,素蘋一點都沒拿他當外人,日常生活幫他打理的妥妥當當的,這讓他對素蘋的迷戀更深陷到不可自拔,他逼著自己不去想她,就把她當妹子、當嫂子、當朋友、所以硬著頭皮到處去相親,其實他知道,除非是跟素蘋一模一樣的姑娘家,他是誰都看不上眼的,如果條件合適勉強結婚了,他心裡愛的想的永遠都是素蘋。

他邊喝酒時就邊想,這輩子就默默的守著她吧,能夠天天看到她,跟她說說話,逗逗她,已經很滿足了,雖然沒談過戀愛,但總看過愛情電影、小說吧!書上說:”愛不是佔有,也不一定要擁有,只要看到她幸福、快樂就夠了,傅先文又是一路照顧他、如同親大哥的人,他們二個幸福、應該也是自己最大的幸福吧!改明兒個素蘋生幾個小娃娃,一家人熱熱鬧鬧的多好啊?別瞎想了,就這麼定了吧,想通了、翻個身他呼呼大睡去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69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