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38(紅包多多)
2009/09/30 21:53:21瀏覽402|回應0|推薦9

「呼!沒想到結個婚這麼累人,」

「說的可不是?來我給你搥搥背,」素蘋真是體貼,

「謝啦!我的好夫人,總算是該辦的都辦完了,」

「對了,你還沒告訴我喜宴的錢那來的呢?」

「不就先穎硬是先給墊上的,他說收了禮金才給錢太難看了,而且這他也拿的出來,就這樣囉,」

「那咱們先去算算收了多少禮金?明兒個就還他,」

「素蘋啊!我一天沒吃東西了,餓的很,可不可以先吃飯啊?反正錢在那兒又跑不了,」

「說的是,我去熱菜很快就好,」她馬上進廚房去了,

「等等,我跟你妳一塊兒啊,」

「跟屁蟲!」

總算結結實實的吃了餐飽飯,二個人回到房裡、先洗澡把衣服換了,輕鬆點了、才把禮金拿出來,

「這挺沉的二箱耶,」

「客人多了、禮金自然多,不過都是一般人家,夠付喜宴的錢已經謝天謝地了!」

「這是先穎給的帳單,扣掉先前的10000.-55桌還要給39500.-、啤酒1350.-、高梁貴但喝的少是620.-、汽水喝的卻最便宜575.-、加起來一共42025.-,去了零頭是42000.-,」

「嗄!這麼多啊?扣掉先前喝茶的紅包,還要給34400.-耶,怎麼夠啊?」

這下子素蘋皺起眉頭來了,

「先別操心,咱們總要算過才知道啊,」

「好吧,一封封的拆吧,我拆、你把名字和數兒記下,以後好回禮,」

「嗯,」先文就準備了紙筆,

「妳說吧!」

第一個就是賈媽媽,我們又送衣裳、又包禮金得的,她應該回不少吧!」

素蘋說著把紅包拆開:

200.-?這這也太小氣了吧!」

「她本來就是這種人,誰都別想從她身上撈點好處,」

「哼!看我還讓不讓媽媽給她做衣裳,」

「這是江廷昌、你認識吧!」

「就開銀樓那個啊,」

「喔,想起來了,600.-哇!真闊氣,」

「他做了我們生意又是學長,多包點沒事的,」

接下來越拆素蘋越安心,長官、長輩、商家們、全都600.-,上下期的學長、學弟多的是包500.-,連平時只是打個照面點個頭的鄰居都有300.-,小兵們一個月不到400.-的月俸還都包了200.-,就幾個平常愛花錢的包了100.-,這將近400個紅包讓他們小二口足足忙了2個小時才算全部算完。

「夫人,妳猜猜有多少?」

「我那兒猜得到?不過我想付喜宴錢該是夠了,只怕還能剩一點喔,」

「有,剩肯定有剩,不過不是一點,」

「倒底是多少嘛?急死人了!」

「好,我說,連喝茶的紅包在內一共是105500.-扣掉先穎墊的還剩下71100.-

「天啊!我沒聽錯吧?我一輩子也沒見過這麼些錢的,」

「那,都在妳面前,妳看個夠吧!」

「別耍了,快收好,家家都知道我們辦喜事,小心鬧小偷,明兒個就存到銀行去吧!」

「不!還不行!這讓人家知道我們辦喜事賺了這麼多禮金,肯定要招閒話的,明兒個我先存21100.-進去,留下個整數備急,其它的妳收著,過一陣子有機會了再存,」

「家裡放這麼些現金好嗎?」

「不怕!我不是一直留著一筆錢備用嗎?沒事兒的,而且自個兒裝的鎖,沒有鑰匙是打不開的,素蘋,這二把鑰匙妳千萬收好,」

「放心我把它們藏的牢牢的,誰都找不著的,」

「那就好,給先穎還有放銀行的我先拿著,其它的妳先收好吧,對了,咱們能用的還有多少錢?」

「你的錢我都沒動,就你給我那5000.-的聘金,買了縫紉機和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幫學長們做衣服又賺了些回來,大概還有2500.-來塊吧,做啥?你要用嗎?」

「得回禮去啊!那些包了大禮的,得登門拜訪、送送謝禮,學長、學弟的就請到家裡吃飯,打牌妳不反對吧?」

「你交際應酬的我不管,要是愛玩輸贏有個分寸就行了,那個男人不會有個消遣,我不是不講理的人,你放心吧!」

「我傅先文真是八輩子燒了好香、才可以討到妳這麼個好媳婦,妳把東西收好我去去就來,」

素蘋把該收好的錢、該拿下來的首飾、全都放好鎖好了,先文就進房了,

「你忙什麼啊?」

「鎖門、關燈、關窗、檢查爐火、後院、這是睡覺前的例行公事,以後我沒回來妳自己得做知道嗎?」

「知道,你真細心,跟著你讓我覺得好安心、好穩當、好溫暖喔!」素蘋靠著先文的肩膀說,

「小親親,我不讓妳靠,我要抱著妳,緊緊的抱著,愛妳、疼妳、寵妳、照顧妳、保護妳,」素蘋捂住了他的嘴,

「夠了!這些就夠了!我不要你再為我做什麼,我們已經是夫妻了,別分彼此,互相照顧就是了,」

「親愛的夫人,可以關燈睡覺了嗎?」素蘋知道新婚之夜開始就會做那檔事,這些賈媽媽都教過她,但是畢竟還是個十八歲的姑娘、嫩的很,所以一聽到先文說要關燈、她的臉馬上紅了,羞的頭都要鑽進棉窩裡了,

「素蘋,別擔心,我不會勉強妳的,只要可以摟著妳睡覺、我就很滿足了,咱們明天回家前還得去買禮物呢,早點睡,我開了電風扇、關燈囉!」

素蘋沒說話只是點點頭,先文調好電風扇、關了燈,回到床上拉著素蘋慢慢的躺下,他輕輕的吻了一下素蘋的額頭:「晚安!」然後素蘋靠在他的懷裡,很快的二人都沉沉睡去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6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