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35(錦繡龍鳳)
2009/09/22 20:35:19瀏覽890|回應3|推薦13

這新娘進了房就坐在床邊了,客人都在外頭,房裡只有先文在,他牽起了素蘋的手:

「累了吧!要不要喝杯水?」素蘋搖搖頭,

「這會兒沒人看見,把頭蓋拿下來吧,悶的呢,而且等會兒要出去敬茶,頭蓋也是得掀開的,」

這先文說著就把素蘋的頭蓋掀了,嚇!這先文可真沒想到這素蘋打扮起來、活生生的跟先女下凡沒二樣、他都說不出話來了,

「怎麼了?是不是妝畫的不好啊?」素蘋擔心的問,

「不!別瞎猜,太美了,我的夫人美過天上仙女呢,」

「貧嘴,那有人這麼誇自個兒媳婦的,外人聽了肯定要笑話的,不過就上了點胭脂、香粉、做了一下頭髮而已,這就能把我變成先女了?聽你說的瞎話,」素蘋雖然嘴上這麼說著,但是那個姑娘不希望能當個漂亮的新娘?

  

「好,這我說的不算,等會讓外人說,看我是不是瞎說?」

這話才說完賈媽媽敲門進來了:

「長輩們都到了,該出去敬茶了,」

「喔,」先文扶著素蘋就到大廳去了。

這素蘋一到客廳只見坐了不少人除了指揮官和村長她都不認識

新娘子給各位長輩敬茶討句吉祥話,」

賈媽媽示意要先文扶著素蘋,這一盤子茶可不輕呢,這指揮官最大先敬吧他們走到指揮官身邊素蘋端著茶盤彎了一下腰:

「指揮官請用茶

好標緻的一個新娘子啊,」他端起茶來喝了一口把杯子放回茶盤時下面壓了一個紅包:

祝你們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謝謝指揮官

先文謝完了接著副指揮官大隊長、副隊長、士官班總班長、鎮長、二位村長校長這一圈下來:

白頭偕老花好月圓!」

花開並蒂永浴愛河!」

神仙眷屬才子佳人!」

佳偶天成福祿鴛鴦!」

並蒂長生鳳凰于飛!」

永結同心錦繡龍鳳!」

情投意合珠聯壁合!」

所有的祝服的話該說的也都說的差不多了而且每個人都誇了新娘子害得素蘋臉都紅到耳根上了這才回了房

真累我端著盤子手都快發斗了

我的好夫人辛苦妳了剛剛聽到沒有誰沒誇妳啊?」

聽到了你傅先文的新娘是全世界最美的行了吧!

「本來就是啊,」先文沾沾自喜,樂的很呢,

我端茶給他們喝、還要給紅包喔?」

「我也不知道?應該就是習俗吧!」

可不可以看看啊?

「都是妳的,當然可以啊,」

這全都一樣、也不知到那個是那個的?以後怎麼回禮啊?

「依我看應該差不多的、看看再說吧!」

結果素蘋拆的第一包就是1000.-

哇!誰包那麼多啊?

「我想應該是指揮官,」

然後又接著一包包的拆有二包是800.-其它的全都是1000.-的大紅包,素蘋算了算八包就有7600-了,真嚇人耶!

他們都包這麼大的禮,咱們以後怎麼還啊?素蘋皺起了眉頭,

「雖然他們都有家室了,可孩子都還小,要等到他們娶兒媳婦、嫁女兒,恐怕還得一段時間吧,咱們慢慢攢錢,等著還就是了,」

那、這些錢交給你收著、等會好跟辦喜宴的老闆結帳,不用了,妳自個兒收著吧,喜宴的錢我老早準備好了,」

錢都在我這兒,你那有錢啊?

「這妳又甭操心了,」這會兒賈媽媽又來敲門了:

客人到的差不多了,快出來行禮,好開席啊,

「喔、來了!」先文幫素蘋蓋上頭巾,就牽著她往喜宴上去了。

這出了大門自然又是鞭炮連連,這客人的贊嘆聲,一旁爐灶上熱鍋熱油的聲音,孩子們跑來跑去嘻哈玩鬧的聲音,有夫人們比行頭比氣派的聲音,素蘋覺得耳朵都快炸了,卻偏又只能一步一步慢慢的往前走,

村長太太和麻子負責收禮金,這人多根本也沒機會數,收了紅包、寫上名字、封了口就往抽屜裡塞,剛剛已經塞不下了,李先穎拿個箱子裝了,先往新娘房放了進去,他、老怪和水鬼是負責招待的,這幾百個人那忙的過來啊?後來郭太太、孫伯伯、就幫著招呼一些村裡的客人。

55張的桌子排場可不算小啊,前頭搭了個臺子,上面用燈管做的大紅喜字,一閃一閃的,好看的很,臺上還有個桌子、蓋著大紅布、上面插了一盆鮮花,這樣的擺設可時髦的了,二邊坐著證婚人-指揮官,介紹人就算賈媽媽和村長,女方的主婚人自然是中興和玉琴,男方的主婚人就請了鎮長和校長,李正穎充當司儀,剛開始照規矩他們一一上台、簡單說了幾句祝福的話,因為大家都知到道下面幾百個人等吃飯呢、就中興紅著眼眶只說了一句話: 

謝謝!謝謝大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40980

 回應文章

糖罐子
加油!
2009/09/23 10:44

我每天都很期待,可以看到這篇連載小說!繼續加油,我會支持你的!

無☆言(amy530813) 於 2009-09-23 21:36 回覆:

一百  一千  一萬個謝謝  你們得鼓勵就是我進步最大的動力

看下去  不會讓你失望的^^


糖罐子
可愛的動畫
2009/09/23 10:27

喲!這動畫真是可愛.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恭喜!
2009/09/22 22:03

這個動畫圖, 我就是準備在大喜之日幫妳貼的!

無☆言(amy530813) 於 2009-09-23 21:37 回覆:
我啊  沒機會了  妳留著自個兒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