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新跳聲-31(珠寶盒子)
2009/09/18 19:12:26瀏覽581|回應0|推薦11

吃過飯先文陪著岳父在客聽喝茶、吃水果,還邊看新聞邊討論,女人家則都躲到小蘭房裡去了,素蘋把今天買的首飾拿給媽媽和小蘭看,她們可真看傻眼了,

「哇!好漂亮的寶石喔,」小蘭看得眼都發直了,

『這做工真是精細、戒指的寶石會不會太大啦?」玉琴看了又看,

『我說了,可是先文一定要,我也沒辦法,』

「這珍珠透白的發亮呢,妳戴起來一定好看,」玉琴雖然從沒戴過這些,東西但她總是看過,

『我本來沒想過會買這麼多,是先文說我以後是官太太的,身上不戴點首飾不成,』

「是啊!是該戴點,不過平常就戴個項鍊、戒指行了,別太招搖,」

『媽,我知道,』

「姐,這二對小花朵的耳環和戒指是妳挑的嗎?」

『那家銀樓是先文學長的太太娘家開的,她看我們買了那麼多,又都不講價錢,就送給我們說是當結婚賀禮的,』

「這要不是先文啊,我們可能一輩子都戴不起這樣的東西,」

『媽,今天我是跟先文去不好提,改天我帶妳和小蘭去,也讓妳們買幾樣,小蘭是還孩子還說的過去,您是丈母娘最少得戴個項鍊、耳環的是不是?』

「禮數上是不該光禿禿的什麼都沒有,但這又要妳花錢,我可捨不得,」

『那讓傅哥出啊,』

「這還不都一樣,妳的錢還不都他給的,」

『反正我一定會帶你去買的,』

「再說吧,」雖然玉琴嘴裡這樣說,但是那個女人不希望有個一、二件首飾啊?

這玉琴突然起身:「我去拿個東西、妳等一會我就來,」

不一會兒玉琴就進來了,手上拿著一個檀木的珠寶盒,漆的光亮還帶著鎖呢,

「小蘋啊,媽媽買不起珠寶送妳,但這東西是妳一定用得到的,」

『媽!』素蘋眼眶紅了,

「傻孩子,這有什麼好難過的,來打開來看看啊,」

『這裡面設計的精巧又實用,它內襯的可是頂好的紅絨布呢,媽硬是跟老板磨蹭了好久、才把價錢給講下來,」

『媽,謝謝妳!這個禮物太好了!』

「喜歡吧?」

『好喜歡,』

「那就把首飾一件件收好,把箱子鎖上,得好好收著,小心鬧小偷喔,

『我知道了,』

這時候聽見中興在樓下喊人了:

「小蘋,先文要走了,來送送,」

『喔,就來了,』她把珠寶盒先放進衣櫃裡,就跑下樓去了。

『你要回去啦?』

「你們也好該休息了,明天早上我會叫個小兵跟著來,家裡吃的、用的、缺了就要買,往後不是我一個人過日子了,得有個家的樣子才行,爸,媽,中午素蘋就留在我那兒了,等吃完晚飯我再送她回來,可以嗎?」

『行,你也快回去休息吧,這陣子可忙壞你了,』

「那裡,應該的,爸,媽,我走了,素蘋我明早來接妳,」

『好,』

「妳多睡一下,因為我要進部隊可能晚點來,」

『不急,小心路黑,慢點兒騎啊,』

「我知道,爸,媽,再見,夫人再見,」

『唉!你羞不羞啊?爸媽都在呢,』

「不打緊,先文就是逗逗你,沒事的,」

素蘋笑著白了他一眼,嘻、嘻、先文帶著笑離開了,這二老看他們挺恩愛的,這也寬心多了。

這隔天快九點了,傅先文才到,進了門就看到小蘭一個人:

「小蘭,姐姐呢?」

『跟媽媽在縫衣服呢?我喊她:姐,姐夫來了,』

這素蘋從小房間裡走出來,

『你來啦,我在幫媽媽趕幾件村裡頭太太的衣裳,』

「時間夠就別太累,這會兒別再接做衣裳了,結完婚再做吧,」

『還說呢,媽媽白天做人家的,晚上偷偷趕我的,上次訂新娘裝的時候已經買了三塊布了,她自己不知什麼時候又給我買了七、八塊料子、這已經做好四件了,我不準她再做了,反正

再怎麼樣結婚前都夠穿了,其它的我以後自己再慢慢做不成嗎?她就是說不聽,真惱人,』

「別急,小蘋姑娘我去跟媽說,」

他就進縫紉間去了。

『媽,這麼早就在忙啊,』

「喔,你來了啊,婚期都訂了,人家準備吃喜酒的新衣裳總得趕出來啊,」

『素蘋告訴我妳也趕著做她的啊?』

「我們也沒什麼嫁妝、就只能給她做幾件新衣裳啊,』

『別趕著做她的,客人的要緊啊,』

「趁這個機會讓人家知道我的手藝好,以後就有做不完的生意了,」

『素蘋的可以自個兒做,妳就別為她忙了,她心疼的緊呢,』

「好,剛剛素蘋也說我了,她已經把買給她的料子都拿走了,說自己做,

『那就好了,您別太辛苦,我跟素蘋出去了,』

「算計著點啊,這有錢也得看著花,」

『媽,放心,我有數的,對了,家裡有沒有缺些什麼?我順便帶回來,』

「不用了,你們自個兒的東西買齊就好了,」

『喔,那我們走了,再見,」

先文出來牽著素蘋的手,上了三輪車就走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29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