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30(美食佳餚)
2009/09/17 09:42:22瀏覽545|回應0|推薦14

接下來馬不停啼的、先找人看日子、就在這個月底星期六、還好還有個十來天、衣裳應該趕得完,然後就去訂帖子、說好三天後來拿,喜餅得一個星期,最後去找辦喜宴的,一般在家裡辦比餐廳省得多了,他們的菜式不同、價錢從500.-800.-1200.-、到-1500-都有,先文就想定1500.-的,

「先文,這50桌得多少錢?你算過沒?」

『反正這客人會包禮、我們也貼不了多少錢,』

「不!其實除了一些長官、夫人、跟幾個富貴人家,大家平時都吃的很簡單,菜色豐盛一點就夠了,用不著訂最好的,你看這800.-的菜單:炒桂花雞翅、當歸枸杞鮑老火雞湯、蒜泥爽白肉、沙薑豬手、芋香酥雞、脆米鴨絲、南瓜汁扮蝦球、紫菜芝麻魚柳、滷汁牛肉拼盤這八菜一湯不夠嗎這雞豬蹄蝦都有了可以了啦,」

素蘋實在不想看到先文再多花前錢,而這一切都是為了她,她心裡真有點小小的內疚呢。

先文看看菜色是不錯但是他還是跟老闆說了:

我每桌加100.-要多最少三分之一的份量這客人來了如果沒有吃飽我們是交待不過去的

沒問題這位長官您爽快我一定用最好最新鮮的材料保證客人吃的飽飽的笑嘻嘻的回家而且瓜子糖果我免費提供,』

真的老闆您真是個好人」這素蘋聽到有免費的自然開心,

『老闆啊,我們要付您多少訂金啊?』

「這公訂價是三成,」

『讓我算算,一桌900.-5045000.-,三成13500.-對不對?』

「這當官的腦袋果真靈光,不過您先付10000.-就好了,其它的等酒席散了再算吧,我知道這結一次婚得花不少錢,預收的夠我買些材料就行了,」

『這怎麼成?50桌得不少材料啊,』

「不打緊,有些材料我都大批買放著,雞豬都是我自己養的,還有一大片菜園呢,除了買些新鮮的魚、配料要不了多少錢的,」

『那就謝謝啦,』

「甭客氣!先祝你們白頭偕老、早生貴子,到時後可要找我辦滿月酒喔,」

『一定!一定!傅先文付了錢就走了。

『傅哥該辦的事應該都差不多了吧!』

「我想也是,」

『妳累了嗎?這跑了一天還真有點吃不消,這中午只隨便吃了幾個小籠包,肯定妳也餓壞了,

「那倒不會,我的胃口本來就小,只怕你已經餓得肚子咕咕叫了,」

『剛剛忙不覺得,現在聽妳一說還真餓了呢,』

「那咱們快回去吧,媽肯定做好飯等我們了,」

『好吧,回家吃飯囉,可以回家吃飯的感覺真好,』

「放心,要不了多久,你就可以天天都回家吃飯了,只怕我手藝不好,你吃膩了就不回家了,」

『不會的,夫人做我永遠吃不膩,』

回到家玉琴早就做了一桌子的菜等他們了,『這可回來了,要不菜都要涼了,

『媽、對不起、辛苦妳了,』素蘋過去從背後摟著玉琴的腰,

「妳這孩子都要嫁人了,什麼時候學會撒嬌的?」

這時後中興站了起來:「辦正事重要,菜涼了熱一下就行了,這老太婆就愛嘮叨,走走吃飯去,你們肯定餓壞了,」

『好,爸我扶你,』先文過去服著老丈人,

素蘋笑嘻嘻的跟他說:『女兒已經騙到手了,不必再拍馬屁了啦!』

「瞧妳這瘋丫頭說的什麼話?等會吃完飯妳收拾桌子,」

『喔,人家忙了一天還要我收拾,」

「小蘋沒關係,我幫妳,」

『看這女婿體貼的,』

「好啦、再不吃真菜要涼了,開動吧。』

他們邊吃飯先文邊把今天辦的事一一的說給岳父岳母當他們聽到買了五兩黃金又定了900.-的喜酒時一個個嘴巴都張的大大的

我說先文啊您是有身份有地位的大官沒話說但我們要不是托你的福有間像樣的房子住是連三餐都吃不飽的窮苦人家這結婚故然是喜事我也知道妳要小蘋風風光光的出嫁但用不著花那麼多錢擺那麼大的排場吧!』這玉琴有點擔心先文一下子把錢花光了以後女兒又得過苦日子了搞不好連他們都得搬回去原來的破房子住。

您放心我有分寸的這些錢原本就是結婚用的今天我帶了素蘋上我那兒去已經把所有的家當都交給她了這以後她當家我想她肯定不會讓我亂花錢的說不好一天就給我5.-讓我只能吃個包子喝個汽水而已呢,」

聽他這樣子說大家都笑了!

『我才不是那種人呢,瞧妳把我說的跟惡婆娘似的,好吧、大不了不嫁了,』

「別!千萬別跟我開這種玩笑,妳不嫁給我、我下半輩子怎麼過啊?」

『看先文急的臉都紅了,好啦、小蘋,別逗先文了,讓他好好的吃頓飯吧!先文、你放心,這小蘋註定了就是你這輩子的媳婦,跑都跑不掉的,』

先文不好意思的搔搔頭,這舉動又把大家都逗笑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24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