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26(精心採買)
2009/09/13 20:50:51瀏覽480|回應1|推薦13

他們先買了電扇、讓商家直接送到林家去,又買了一台縫衣機,等晚一點李正穎回去的時後就讓他們給送,接著又買了一輛全新的腳踏車,這下子小蘭買東西有車騎一定樂壞了,還到雜貨店挑了一套挺好看的茶壺、茶杯、和碗、盤、筷子、湯勺、什麼的。

『這嫂子啊、算我多嘴,這碗盤自家用的無所謂,但是結婚那天要端茶請長輩喝的,學長雖然父母親都不在了,但是指揮官、大隊長、一些高層都會到,我看這套留著家裡用,咱們再買一套高尚點的怎麼樣?』

「謝謝李哥你提醒,不然我還沒想到呢,他們挑了一套亮面鑲金邊的棗紅色茶盤,又挑了白色帶著金框畫著鴛鴦戲水圖案的白色磁杯子,

『妳看這多喜氣、多大方啊,』

「謝謝李哥、多虧你提省醒,不然我這個土包子、還很多禮數都不懂呢,」『不急、以後慢慢就會了。』

『咱們接下來買什麼去啊?』

「買布料啊,有那麼多衣服要做,這布料有得買了,現在有了腳踏車、就各騎各的吧,」

『行!不過妳小心點喔,皮包我幫妳踹在懷裡,小心被搶了,』

「喔,」素蘋把皮包拿給了李正穎,這就出發了。

最近老是在這家布行進出,老板早就跟她很熟了:『夫人、今天缺些啥啊?』「我要二塊西裝褲的布料,一件深灰、一件黑色的,還要八塊男人襯衫的料子,新款、年輕點的,別給我省錢,不用最好的,但總得過的去,」

『夫人的習慣我懂,這就給您挑去,』

她拿起量身的單子,回想著他們的體形和外貌,除了都選了塊素色的,麻子個性內向點、就挑素色有條紋的的,老怪不得一分安靜、就挑個帶點花的,水鬼看起來年青點、就挑個花格子的、指揮官年紀大了、就挑了一塊棗紅色的,穩重又不老氣,如果搭條銀色的領帶,肯定出色的很,說到領帶還得給傅哥選二條呢,新郎官穿的當然都是白櫬衫,大紅領帶太俗氣了,就給他買條紅底水藍色空心圈的、和紅白小個格子的,素蘋幫他做了那麼些襯衫,肯定都好搭的,這李正穎自個兒挑了塊黃色的、一塊紅白綠格子的、和一塊藍底帶白色直條紋的,

「怎樣?我的眼光還行吧!」

『不錯、都挺好的,』

「你們結婚那天我穿黃色這件,搭一條咖啡、白、黃、三色的斜紋領帶,過得去吧,」

『好的很,說不好有姑娘會看上你喔,』

「這也說不定,哈!那我也可以娶媳婦、當新郎官囉,」

素蘋看他八字都沒一撇呢,就能這麼開心,也跟著笑了,這想想,還有皮帶、皮夾、皮鞋、都要買,想不到結婚這麼麻煩,還得花這麼多錢,還好一輩子就結一次婚,不然可真累人啊。

 「素蘋、該買的東西都差不多了吧?」

『只差一點小配件,我自個兒去買行了,這些東西勞駕您先帶回去,該我帶的我帶走,買完了東西我就回去,』

「素蘋妹子啊、這也太現實了點,我陪了妳一下午、好歹也請我吃頓晚飯吧,要不我這回家冷鍋、冷灶的、我怎麼打發啊?」

『喔、對不起,我都給忙昏頭了,要不你先把東西送回去,我買好了盡快回家,路上給您買隻燒雞好不好?』

「好、當然好,不過也別趕,我大概六點半過去就好了,別特別準備什麼,我只要熱湯、熱飯的、有燒雞就行了,」

『我知道,』

「那我先走啦,」

        『當心點啊,』想到晚上又有好吃的,李正穎就樂得閉不上嘴了,這老是白吃人家的怎麼行?我得帶點禮物才是啊,他這一轉又上街去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14026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09/09/14 21:18

很喜歡這個故事!

請務必寫個圓滿的結局, 雙喜臨門最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