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25(眾家弟兄)
2009/09/13 18:45:25瀏覽410|回應1|推薦11

「呦、不好意思打擾了,」李正穎這個該死的冒失鬼,就這麼闖了進來,

『進長官的房裡不用敲門的嗎?』這傅先文真有點火,好不容易有機會跟素蘋親熱一下,硬是被他給打斷了,

「我敲了沒人應、我當沒有人在就進了來啦,那知道?」

『好了、別說了,我是無所謂,但人家還是個姑娘家,怕氉啊,』

「好啦、以後會注意的,外面有些學長找您有事呢?

『怎麼不進了來?』

「這兒太小了,到外面去吧,」

『好,』傅先文走了出去,李正穎抓起桌上的水餃就跟著走出去了。

他一出去四、五個都是同期的同學,『怎麼?打牌啊?那也要不了那麼多人啊,』

「學長、你先別急,來!來!我先請大家嚐嚐這未來的夫人包的水餃,」『喂、那是給我的耶,』

「都是同學嘛,你以後多的是機會吃,先請同學們吃吃怕什麼?」這一群人二、三口的就把二盒水餃吃光了,

「哇!真香、真好吃、先文啊、你那兒找的媳婦手藝這麼好啊,想必是個上了年紀的老姑娘吧,小姑娘那有那麼巧的手啊?」

『好了、沒東西吃了,可以請了吧,』

「不急,我們還有正事找新娘子呢,」說話的是個老酒鬼就叫老怪,

『別瞎鬧啊,人家怕羞的很,老怪、這還不到鬧洞房的時候呢,』

「我們都有家有室的能怎樣?這不前幾天看你穿了件新衣裳,挺好看的,你結婚我們總不好穿著軍服去吧,所以想託她也給咱們做件新衣裳,」

『這麼多人她那做得完啊?』傅先文擔心素蘋太累了,

「沒關係,傅哥、我正好想找你商量呢?」素蘋這時從房裡走了出來,這一看大傢伙都傻眼了。

「先文啊,這是你媳婦?還是媳婦的妹妹啊?」說話的人叫水鬼,游泳技術一級棒,

『這就是老怪說的老姑娘,我傅先文的準媳婦啊,』

「傅先文你是走了什麼狗屎運?還是這姑娘瞎了啊?會嫁給你這老頭?」這個最喜歡打牌,又一臉的麻子就叫他麻子

『我才大她十來歲,我的臉還年輕、俊俏的很,我們相配的呢,等會兒正穎還得帶她去買嫁妝勒,你們要做就快,不然就滾,』

「瞧你這股得意勁兒,好像娶的是指揮官的女兒呢,」

『別說指揮官、總統的女兒我都不要,就這小姑娘我要定了,』傅先文得意的看著素蘋、還緊緊的牽著她的手呢。

「好同學,你運氣好,聽她說話柔聲細氣的,我家那婆子,說話就怕隔壁聽不見似的,」

『我那婆娘還不是一樣,要她蒸個包子、饅頭、那皮就跟腳踩的一樣,硬的跟啃木頭沒二樣,』

「沒關係各位長官,不嫌棄的話以後常來家裡走動,我的手藝還弄點吃的還行,」

「呀呼!以後有地方混飯吃了,」

『她是客氣你別當真,請不請還得看我高不高興呢,正穎去把你嫂子的布尺、和記尺碼的本子拿出來,量好了快走人,你們還有正事要辦呢,』

這傅先文就巴不得這群牛鬼蛇神快走,要不、不知道又會搞什麼花樣為難素蘋了。

因為素蘋已經很熟了,所以一下子就量好了,

「弟妹啊、我們一人先給妳100.-,連工帶料的大概就這個數,別幫我們省,先文結婚是大事,別丟了他的臉,以為我們一群窮當兵的去混吃混喝,」

『放心!到時候一定讓各位穿的體體面面的,但要不了這麼多錢的,』

「沒關係、我知道妳是規規矩矩的人,多也多不了多少,好歹我們都算是長輩,就別計較那五塊、十塊的了,行吧,」

『好的、就謝謝各位學長了,』

「要謝謝妳才是,不擔誤妳、我們先走了,先文、走了,」

『慢走啊。』

『素蘋、這麼多衣服就妳和妳媽二個人做得了嗎?』

「這就是我想跟妳商量的,我可不可以買台縫衣機、舊的就可以了,我家沒地方放,先放你那兒好嗎?我白天去做、天黑前就走,如果你在家,我可以弄點吃的給你,如果你幾天沒休假,我就做晚一點,省得人家說閒話,要不這麼多衣服、我們結婚前肯定趕不完的,」

『那有什麼問題?正穎帶嫂子去挑台新的,我拿錢給妳,』

「不!傅哥、你給我們買的東西已經夠多了,我的錢還夠呢,你要再掏錢我就不買了,」看她那付堅持的樣子,真是貼心懂事的好姑娘,

『好!妳去買吧,正穎,直接叫店裡送到二樓書房去,這樣子可以了吧,』「謝謝你,傅官,」素蘋還故意跟他行了個軍禮,

「夫人、這會兒就學會調皮啦,看我搔妳癢,」素蘋邊笑著邊躲著,先文逗得也開心,

「得了!得了!我看不下去了,咱們走吧,」

他們這才想到李正穎還在旁邊呢,『素蘋、明天起我休三天假,明早我就去找妳,』

「好!我留早餐等你,」

『路上小心喔,』

「我知道了,再見,」

坐上李正穎的單車,就聽他一路唱著:「我王老五喔、真命苦喔、沒媳婦喔、衣破沒人補喔,」惹得素蘋在後座偷偷的笑著,這人真有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13792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了好名
2009/09/15 22:57

輪椅俏大嬸:

好名字!(...妳也看韓片厚?)

什麼時候改的,怪不得

閱讀人氣也一直升溫喔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