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21(意外訪客)
2009/09/09 22:38:53瀏覽408|回應0|推薦14

「媽、我們的事應該忙的差不多吧,」家裡是行了,我的活還沒完了呢,妳爸爸、弟弟、妹妹、我自己都得做新衣裳,還要給妳多做幾件新衣服,』

「我有那些舊的穿就行了,」

『那可不行,以後妳就是官太太了,在街上買的那幾件料子、做好了留著陪女婿出門的時後穿,平時在家裡不可以隨便,要顧著女婿的面子,反正我料子都買好了,妳幫著做很快的,小蘭幫忙做家事,小文、小偉先幫忙看著小雞,等妳辦完喜事我就送他們去上學,』

「媽、這是第一次賈媽媽帶來剩下來的錢,還有2500.-、全交給妳了,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妳在打理,身上沒錢不好辦事的,」

『不用、我缺了再跟妳拿,妳嫁過去總得有點錢防身吧,我留一點就夠了,要是真的缺錢再跟妳拿好不好?』

「不太好吧!一個女孩子家身上帶著太多錢不妥當,您就好好收著,該用的、該吃的、都不用省,咱們不吃最好的、總得吃飽吧!我們買的補藥、也都沒給爸吃,明天到市場去買點骨頭吧,骨頭熬湯最補骨頭了,爸爸的身體快點好,也省得大家為他擔心啊,」

『妳真是個貼心的孩子,妳既然都這麼說了,我就先幫妳收著吧,忙了一天,洗澡、睡覺去吧,』

「那妳也早點休息喔,別忙太晚,」

『我知道,快去吧,』

「媽、晚安,」

『晚安。』

第二天一早素蘋在洗衣服,玉琴帶著小蘭上市場去了,她打算包餃子吃,好久沒吃餃子了,買塊五花肉、瘦肉多一點,加上韭菜、炒熟的雞蛋,扮上醬油、香油,那味道可好的呢。

聽見要吃豬肉水餃一家人開心極了,『多久沒吃過水餃了?咱們今天多包一點,等晚點我送給女婿送些去,讓他吃吃我們的菜、看合不合他的口味?』

「好啊!好啊!多包我就可以多吃點,」這小蘭就是沒忘記吃,

『妳是該多吃點,長些肉,妳太瘦、太小了,以後人家怕妳沒力氣幹活,肯定沒人上門說親事的,』

「我才不嫁人呢,我留著跟媽媽學做衣服,」

『留在家裡做老姑娘啊?我可不養妳,』

「我不要妳養,等我學會了做衣服,換我養妳,」

『看妳嘴巴甜的,』一路上母女二就有說有笑的往市場去了。

   素蘋洗好、也晾好衣服了,扶著爸爸在院子裡曬太陽,『這前後院都挺大的,等那天我身體好了可以在後院種菜,自己吃也行、拿去市場賣也行、總不能老是閒著白吃飯吧,再說小文、小偉、都要念書,得花不少錢,光靠妳媽是不行的,』

「爸、你先別想那麼多,把身體養好比較重要,其它的事以後再說吧,今天媽上市場去給你買骨頭熬藥吃,說不定吃幾帖就好了,到時後你生龍活虎的想做什麼都行,」

『妳這丫頭就會哄我,都幾歲了還能生龍活虎?妳嫁過去快點的話、我明年這時候都可以當外公了,』

「爸、你說那兒去了?」

『哈!還害氉呢,』這素蘋畢竟還是個姑娘家,想到男女間的事,不想了,怪難為情的,

說著說著有人敲門:『有人在家嗎?我找林素蘋小姐,』

會是誰啊?這才搬來二天,「來了,」

素蘋打開門看見一個陌生的男人,個子跟傅哥差不多高,但是瘦一點、也年輕一點,

『請問妳是素蘋小姐嗎?』

「我是,」

長得真是俏,漂亮又秀氣,難怪我老哥跟喝了迷魂湯似的,給妳迷的顛顛倒倒的,昨天穿了妳給做的衣服,就像穿了龍袍似的,就差沒給指揮官看了,真是受不了,聽他說了一大堆,應該是傅官的同事吧,

「先生、請問您是?」

『喔、嫂子、我忘了先自我介紹:我叫李正穎,是傅官晚二期的學弟,打從進軍隊我就跟著他,我門一路從大陸到台灣,出生入死的都在一起,跟親兄弟沒二樣,今天我休假,他就怕我閒,特別差我送錢來,順便看看家裡弄得怎樣?需不需要幫忙?這位應該是林伯父吧,抱歉!冒昧打擾了,』

「喔、是李官喔,不好意思讓您站在門口說話,請裡面坐,」

『謝啦,』李正穎就這麼大剌剌的進門了,

「小地方、簡陋的,很讓您見笑了,」於是素蘋扶著爸爸、李正穎跟在後面也進屋裡去了,

「耶、打理的不錯嘛,換上這窗簾、桌巾、感覺跟新房子沒二樣,』

「那裡,那買的便宜布,自己做的,」

『呦,嫂子的手藝還真的不錯,妳都沒看到老哥穿上妳做的衣服那付得意的樣子,』

「合身嗎?我沒量身、大概抓的尺寸,」

『這叫做心有靈犀一點通,跟訂做的沒二樣,好的很呢,我說嫂子、什麼時後有空也幫我做二件,多少工錢我照付,』

「既然你跟傅官是哥們,怎好收你的錢呢?」

『這一碼歸一碼,大家如果都套交情的話,妳豈不是天天做白工?那可不行,大不了算我便宜點就是了,將來妳的娘家還得靠這個過日子呢,』

「嗯、我知道了、李官,今天讓我來開張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0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