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22(饕客來也)
2009/09/10 19:34:13瀏覽391|回應0|推薦13

『這老哥結婚我可不能馬馬虎虎,幫我量身做二件上衣,身上這些衣服都好多年了,平常就穿個汗衫,這當兵的也沒有什麼機會穿便服,難得有機會、嫂子的手藝又好、就多做二件吧,說不好沾了你們的喜氣、我也可以找到一門好媳婦呢,』

素蘋看他的樣子挺鬥趣的,就笑笑的走開了。

素蘋去拿了布尺:「來、李官,您站好,我給您量身子喔,」

李正穎就看她拿著布尺從領子、肩膀、一直往下量,靠在她的身邊聞到一股姑娘家特有的香味,抬起頭時看見她的眼睛又大又亮,轉身時她的頭髮飄啊飄啊的,真美!傅先文這老傢伙真有福氣,就是能找到這麼一個溫柔漂亮的小姑娘,改天我也去找那賈老婆子幫忙,看看有沒有運氣也找到一個好媳婦。

這時突然有人進門了:「小蘋啊、妳在那兒?我們回來了,」

『就在廳裡面呢,』話說完進來了一個中年婦人,跟一個十來歲的小ㄚ頭,

「有客人啊?歡迎!歡迎!小蘭、把菜提進去,這位想必是位官大人吧,」

『媽、他是傅哥的學弟,』

「我自個兒說,應該是林伯母吧,我叫李正穎、是傅官的學弟,我們二個跟哥兒們一樣好,今天我休假,他特意讓我來看看還缺什麼?要我幫忙整理一下?還有差妳們5000.-的聘金、要我一塊兒送來,因為我看見嫂子給傅哥做的衣服挺好的,就讓嫂子也給我做二件,這好哥兒們要娶媳婦,我總不能穿的太寒酸是不?」

『原來是李官啊,勞您駕跑一趟真是不好意思,我們就這麼點家當很快就打理好了,倒是那錢我們就不收了,上次他給的還有剩呢,這ㄚ頭的嫁妝也準備的差不多了,您就幫忙帶回去吧。』

『這我來的目地第一就是送錢,要我帶回去不被學長槍斃才怪,而且這是當初說好的,你們沒理由不收的,』

這玉琴為難了:「話是沒錯,但是先文幫我們買東買西的,連房租都付了,我們實在沒道理再收他的錢啊,」

『這聘金規聘金,他幫你們買的東西你們可以跟他算錢啊,這是二碼子事嘛,而我說句老實話,他給得起、你們也需要,這真的沒什麼好推拖的,您就別為難我這個跑腿的吧,』

這時中興開口了:「就收下吧,將來當嫁妝、讓小蘋再帶回去就是了,」「那好吧,孩子的爸都這麼說了,我們也就不客氣了,」

『這就對了,我回去可以交差了。』

這時小蘭在廚房叫了:「媽、肉全剁了嗎?雞蛋要放幾個?」

『李官、咱們家今天吃韭菜雞蛋豬肉水餃,您不嫌棄的話,留下來一塊兒吃吧,」

『嗨!來得早不如來的巧,我最喜歡吃水餃了,這有好吃的、攆都攆不走我的,』

「那您坐一下,我到後面幫忙去了,小蘋啊、泡杯茶給李官喝,」

『別客氣,我有涼水喝就行了。』

這李正穎本來話就多,碰上林家以前也不大跟人家來往,所以也沒什麼朋友,聽他東拉西扯的說著陳年往事,倒也挺有趣的,玉琴跟中興跟他聊的可開心的呢,茶都不知道喝了幾杯?素蘋一直在廚房裡忙著,聞到炒蛋的味道,李正穎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不好意思,久等了,已經在燒開水了,再等一下應該就可以開飯了,」

雖然嘴饞的很,還是說著:『不急!不急!早飯吃的晚,這會兒還不餓呢,』

這時素蘋從廚房出來:「爸、媽、可以請李官來吃飯了,」

『喔、做好啦?來、李官、後面請吧,』

「謝啦,」想到有好吃的、他開心的勒,

到了廚房桌上已經擺滿了三大盤的水餃,還有一碗酸辣湯,

『還有湯呢,』李正穎意外的很,

「這是特別為你準備的,材料簡單了點,不過味道應該還行,李官、您坐啊,小蘭去叫弟弟們下來,我裝好了你們到廳裡去吃,」

『可以看電視嗎?』

「可以,」小蘭一聽、開心的蹦蹦跳跳的跑開了,

「都十多歲了還跟個孩子一樣,」

『女大十八變,等她到了嫂子這年齡、肯定也是個大美人,』

「您真會說話,來、別客氣、吃吃看味道怎樣?」韭菜本來就有它特殊的香味,豬肉肥瘦配的剛好,有湯汁卻不油膩,加上雞蛋真是絕配啊。

李正穎才吃了一個:『好!好!好香、好好吃的水餃,好久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水餃了,嫂子啊、等嫁給了我老哥、吃水餃的時後別忘了我啊,』

「只要李官喜歡,隨時歡迎你來吃,」

『那我就不客氣囉,』這開始他的嘴巴都沒停過,吃了只怕三十個不只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05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