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23(親上加親)
2009/09/11 22:51:19瀏覽437|回應1|推薦9

『喔、真飽,好久沒吃那麼飽了,這學長真有福氣,可以娶到這麼個賢慧的好姑娘,這等一下嫂子有空嗎?』

「什麼事嗎?李官,」

『這學長交待了,現在天氣悶、家裡得買幾台電扇,晚上睡覺舒服點,這還要買台腳踏車,往後林媽媽上街買布料、買些雜貨方便點,小妹也可以騎啊,還有那些雜七雜八的碗盤茶杯,舊的別用了,以後進進出出的客人多了,不好看呢,一套新的要不了多少錢的,林伯母的裁縫間得換個亮一點的燈,我已經叫人來換了,錢我已經給了,如果覺得不合適,再叫他換不打緊。』

聽李官這麼一說、中興開口了:「這咱們家換燈、那能讓您掏錢?玉琴快把錢給李官,」

『是啊!是啊!麻煩您的已經夠多了,那還能讓您付錢?』玉琴拿了20.-硬是塞在李官手裡,

『這可見外了,要拿也不用那麼多,我跟學長跟哥們一樣,您們不嫌棄、拿我當自家人、我已經感恩不盡了,那還計較這幾塊錢的東西?那好吧,剛剛我吃了三十來個水餃,該不該跟我算錢呢?這二碼子事好不好?』

「那李哥我可先說好了,等會兒咱們出去買東西,只要是我家用的都得算我的,如果你硬要付錢我就不買,」

『得了、這錢好像跟妳們有仇似的,就聽妳的、行了吧,另外有件事情請您們允許,』這李正穎似乎有些難為情,

『您說啊、別跟我們客氣,』

「這雖然我和傅官不是親兄弟、但我們可比親兄弟還親啊,今天他結了你們這麼個親家,希望你們也別把我當外人,就叫我小李行了,而我就稱呼二林爸、林媽、嫂子雖算長輩,但私下就喊我一聲李哥,行嗎?」

『你不見外、又不嫌棄我們,我們高興都來不及呢,怎麼說不好呢?好啦、小李,以後就當是一家人囉,」中興開心的答應了,

「謝謝!林爸、林媽、謝謝!謝謝!改天學長的喜事辦完了,我一定帶禮物來正式的拜見乾爹乾媽,」李正穎來到台灣這麼些個日子,終於有親情溫暖的感覺了,他真的好高興、好感動喔,

『好,多子多孫多福氣,以後咱們多了個好兒子,這可是天大的福氣啊,』玉琴跟在旁邊直點頭,

『好吧、如果沒事我們就走了,我怕等會回去晚了,學長以為我把小蘋帶跑了,會一槍斃了我的,』

「好、媽、您送爸回房休息吧,我去換件衣服,您也休息,我去去就回,」

這玉琴不放心還是交待了:「該買的就買,咱們家自個兒用的、過得去就可以了,新女婿肯定沒時間,妳就給他多買二塊料,連長褲的也帶上二塊吧,下午我得開始幹活了,昨晚一個小兵送了半包剩飯來,我讓小文、小偉、去餵,小蘭得幫我幹點零活,」

『您別累著了,該休息就休息,有些留著我回來幫妳做,我換衣服去了,』

「去吧、打扮整齊點,必竟是未來的官夫人,別給人笑話了,」

『知道了,李哥、您等一下我就來,』

「沒關係,我閒的很,不趕!不趕!」素蘋就上樓去了。

這一會素蘋從樓上下來了,編了二條麻花辮,穿了一件嫩黃色、有著大、小、深、淺、咖啡色圓點的洋娤,小圓領和袖口都是白色的,腰部綁了一個白色的蝴蝶結,那股清純動人的勁兒,真是沒有男人看了會不動心的,李正穎這會兒心裡又犯這嘀咕了:老哥真是撿到便宜的,要換了我、20000.-我都給,看著李正穎愣在那兒,

「李哥、怎麼我這樣打扮不好嗎,」

『好!好極了!我打到台灣就沒見過這麼標緻的姑娘,這跟妳一起出門、可有臉了,』

「別這麼說,我不就是個窮人家的丫頭,李哥、我可不可以拜托你一件事?等會兒能不能繞到傅哥家一趟?」

『他不在家妳去幹嘛?』

「我想勞您駕幫我拿件他的褲子,好照著尺吋做,他自己肯定沒時間打理這些事的,」

『甭那麼麻煩了,我直接帶妳進部隊給他量身不更快,』

「我可以進去嗎?」

『有我在安心吧,那咱們走吧,』

「媽、我出去囉,」她對著房裡喊,

『謝謝人家小李,當心點啊,」

『知道了,對了、把水餃帶上吧,還是溫的呢,』於是他們就出門去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09261

 回應文章

*魚小樂*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09/09/13 21:36

細細地看完了妳的文章

我突然想到一個令我發笑的事情

這篇小說...很適合拍成一部電視劇

那場景和感覺就像*光陰的故事*一樣

可是我在想...那演員應該要背很多很多台詞

無言大大的每句話都一氣呵成 真的看的很過癮

^ ^  祝 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