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19(喬遷之喜)
2009/09/08 23:08:27瀏覽422|回應0|推薦14

      『素蘋啊、妳在想什麼?』

「喔、沒有,我在想明天傅哥派小兵來幫我們搬家,我們要不要準備一些什麼吃的、喝的謝謝人家?」

『是喔、他們前前後後幫了我們幾次了,等下叫小蘭回去家裡抓隻雞來,燉鍋雞湯請他們喝,順便帶一些回去給先文,殺二隻好了,先文部隊裡兄弟多,他一個人吃不好意思,』

「好啊、叫小蘭和小文一起去,」

『那,枕頭套做好了,好不好看啊?』

「好看!好看!媽媽做的都好看,」

『這是機器好,這個先文,咱們以後怎麼答謝人家喔?』

「先不想這些、我們上樓去看她們整理的怎樣了?走吧。」

    『整理了差不多了吧?』素蘋陪著玉琴到處看看,

「媽、姐、我的房間漂亮吧,可惜姐姐要嫁人了,只有我一個人住,」

素蘭看起來不太開心,『好了、帶著二個弟弟回舊家去抓二隻雞回來,」

「咱們晚有雞吃啦?」孩子就是孩子、她一下子又笑了,

『看妳這個饞樣子、昨天不才啃過一隻大雞腿嗎?那是用來招呼客人的,』

「明天不是要搬家、誰要來啊?」

『別那麼多話、快點去,等會兒天黑了看不見、就不好殺雞了,』

「喔、那我去了,」

『小心點!快回來別貪玩啊!』這話還沒說完人、已經不見了,孩子就是孩子,但素蘋不也是孩子嗎?別想了、嫁了就是人家的了、往後就看她自己的造化了、玉琴還是忍不住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這妳一嫁出去、家裡就剩小蘭一個女孩子了,她做事情沒有妳俐落,只怕幫不了什麼忙?』

「媽、別擔心,她還小、慢慢教就是了,」

『十五歲了不小了,在老家快的話,就要有人上門說親事了,』

「那是以前啊,現在要不是為了家裡,我才不那麼早嫁呢!」說完素蘋才發現不該這麼說的,

「媽、我沒別的意思,也是剛好碰上了好人家啊,」

『好啦、媽懂、晚上拿鹹豬肉加大白菜炒一炒、咱們下麵條吃好不好?』

「好、我先去做麵條,」

『那我去幹活了,小蘭回來了就喊我、燒鍋水準備殺雞,』

「嗯、我們下去吧。」

    第二天素蘋母子三人一早就把東西都收拾好了,除了素蘋的嫁妝、之前傅官送來的衣服,那些破鍋爛碗的她们都沒要,才剛巧把東西搬出來,二個小兵騎著三輪車就到了:「夫人早!老夫人、小姐早!」

『早、不好意思麻煩你們了,我們這破家也沒啥東西好收拾的,用紅紙包著的是你們夫人的嫁妝,當心點拿,其它的就隨便了,』

「是的、老夫人,」他們三、二下就把東西都搬上車了,

「請三位上車、我們準備走了,」

『好、上車,』於是三輪車走了,這戴了一些東西還有四個人挺沉的,就一個小兵下來推車,

『這小哥怎麼好讓你推車呢?我們下去用走的行了,』

「使不得、萬萬使不得、讓傅官知道了我們會受罰的,怎麼可以讓夫人、老夫人走路呢?」

『最少讓小的下去幫忙推吧,要不咱們就自個兒叫三輪車,』

「好啦、我不會跟傅官說的,如果你們真當我是夫人就聽我的,這,」

『別這那了,就這麼辦,小蘭、妳下去喔,』她的嘴嘟了起來,本來以為可以享受一下的,沒想到還要幫忙推車,

『別嘟著個小嘴了,改明兒個姐姐喜事辦妥了,讓媽媽帶著妳們搭三輪車、到街上買糖葫蘆吃好不好?』

「好耶!好耶!」孩子就是孩子,哄一下就沒事了,

這一會兒到了賈媽媽家,『勞駕二位小哥等一下,我去去就來,』

「是的、老夫人,」

    到了賈媽媽家門口,玉琴叫著:「賈媽媽,您在家嗎?我玉琴啊,給您送東西來了,」

這門還沒開就聽見賈媽媽喊著:『在家呢,我開門來了,』

門一打開看見是玉琴母女,『呦,官夫人怎麼有空來啊?今天不是要搬家嗎?』

「可不是,這特別給您送新衣裳來的,料子就在小蘋訂新娘裝那家布料行買的,我粗手粗腳的肯定趕不上大師傅的手工,您試試合不合身?不合身上我那兒去我給改,」

『我說玉琴啊,妳也真太客氣了,我穿得舒適、一定介紹街坊鄰居上妳那兒做衣服去,』賈媽媽看得出來是上等料子,玉琴的手工還真不差,

「那我先謝啦,三輪車等著呢,等搬好家請妳來喝茶,」

『一定!一定!我一定得去走走,』「那我們走啦,」

『不送,慢走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