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33(嬌美新娘)
2009/09/19 21:42:06瀏覽490|回應0|推薦15

「來!來!先坐下聽我說:雖然結婚就一次,做幾件新衣裳過得去就可以了,但是我們不同一般人家,先說婚前咱們得跑多少地方送帖子、喜餅啊?這結婚後送大禮的長官、幫忙的同事、要好的同學、還有村長、賈媽媽家、咱們都得去拜訪謝謝人家,這是最基本的禮貌,不是我愛面子,但是打扮的整齊也是應該的吧!如果就幾件衣裳,送喜餅的時後穿這件,不巧過去送謝禮的時後又穿了同一件,妳說這過得去嗎?只怕有人說:我傅先文連給夫人做幾件新衣裳都捨不得,這樣子傳出去、夫人顧不顧我的面子呢?」

   『傅哥、對不起!我是心疼你花錢,又不習慣打扮,口氣才差了點,你別往心裡去啊,』

   「我的好夫人,我知道妳心疼我,這高興都來不及、那還會生氣呢?這會兒咱們先說好,以後有事就說出來好好商量,不許放在自己心裡生悶氣喔,」

   『嗯、知道了,長官,』

   「乖!」先文把素蘋摟進懷裡、輕輕的拍著她的背,那感覺好溫馨、好感人喔,要不是還有活得做,她還真捨不得推開他呢。

   『好了,傅哥,我得趕活去了,你要不要去躺一下?』

   「不、我陪你,幫妳打下手,」

   『你那懂啊?別給我添麻煩就行了,』

   「那我在一旁看書、聽收音機、不吵妳行吧,」

   『行,你就是非得跟著我就是了,』

   「誰讓妳那麼好,我就喜歡待在妳身邊嘛,」先文故意把頭靠著素蘋,

  

   『都幾十歲的人了還撒嬌?你羞不羞啊?』

   「這關上房門就咱倆、誰管的了啊?」

   『好,隨你便,』

   「請吧!夫人,」

   『我來也,』這恩愛的一對又笑了。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一個字:”,白天素蘋除了做飯、洗衣裳、打掃、就是趕活,這還沒進門呢,她已經把一個家上上下下打理的有條有理,連李正穎的房間她都收拾的整整齊齊的,還有他的衣裳、連襪子也都洗得乾乾淨淨的,還燙的好好的放在他房裡,這讓李正穎好生感動,這輩子還沒有人這樣子照顧過他的生活,而就算學長不在家,素蘋還是一樣會做飯給他吃,這讓他天天的想:「要是這是自己的媳婦有多好?」但畢竟她已經是人家的人了,想又能怎樣?

    這時間一天天的接近結婚的好日子了,白天各忙各的,晚上就找時間送帖子、送喜餅,先文已經盡量在部隊裡送了,省得素蘋跟著他這家那家的跑,怕她累壞了,可是有些長官、或是地方上有名望的人,跟一些左右鄰居,還是得親自登門拜訪、表示尊重,有些沒收到帖子和喜餅的人還自己上門要呢,這算是傅先文做人成功吧!知道他要結婚、娶的是個那麼個乖巧秀氣、又會一身好手藝的媳婦,誰都想來湊熱鬧,這讓先文硬是多加了50盒喜餅喜宴也多了5桌,昏頭轉向的、娶新娘的日子終於到了。

    一早素蘋就起來梳妝打扮,先把新娘衣都換好了,這請來的是街上頂有名的化妝師傅,專門給新娘做頭髮、上妝的,她按照習俗:結婚的新娘頭髮是要盤起來的,這化妝師的手巧,把素蘋的頭髮盤成一捲捲的像朵花,還留了一撮下來,用熱鐵棒子捲成一條螺旋狀的髮束,增添了幾分嫵媚,頭上插了三朵紅花,還夾著珍珠,真的好美好美,一旁的玉琴、郭媽媽、跟村長夫人,都直點頭,打扮的真好,等一切都整理好了,就開始往她身上戴首飾,這首飾帶得越多表示娘家越闊氣,給的嫁妝多,除了先文以外,村裡有些年青太太不喜包禮金,但就送首飾,禮金包多少人家不知道?但這金子掛在身上亮晃晃的多耀眼啊!

    這素蘋一身的金啊,還真亮的讓人刺眼,就先不說那一身繡著鳳凰滾金線邊的新娘服了,光說她的手指頭、除了大姆指、無名指(留著戴婚戒)、全都帶上了戒指,手上掛了不知是三對還是四對手環?還有一個翡翠鐲子呢!脖子上連先文買的在內有5條項鍊,這身新娘的行頭打扮可不多見,等會賓客見了肯定驚嘆連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33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