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01/06 13:23:20瀏覽252|回應0|推薦12

農村的夜,似乎來的特別的早,才九點多,似乎已經進入寂靜的夢鄉。

 

洗過澡,獨自走到院子裡,正中間的祠堂,供桌上長年的亮著燈火,守候著世世代代的子孫。對屋是空的,一片漆黑;後面的住房裡,傳來了電視武俠劇裡高來高去的打鬥聲;奇怪喔!怎麼沒有印象中的蛙叫蟲鳴呢?

 

小哥從後屋走過來,見我那麼好興緻,平日總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窩居"動物,今天怎麼會想到出來透氣?捨得離開20吋的電腦銀幕

 

我笑笑:天氣有點悶,洗了頭髮出來透透氣,不想吹乾喔,怕傷了髮質。其實啊,哪裡是那麼的愛美,不過是『靜』吸引了我,若是煩躁傭擾的白天,真的是不喜歡。

 

小哥提議:要不,帶你出去逛逛好嗎?整天的待在房裡,不生病也會發霉的,也沒等我說好,他就轉身開車去了。

 

把我放在前座,墊好靠枕,蓋上涼被,車子就穩穩的向夜色中出發了。

 

真是難得的經驗和感受,白天都不常出門了,更何況是晚上?想起年輕的時候:『夜遊』可是挺時髦的,一群人騎著摩托車,浩浩蕩蕩的直衝陽明山;或是稍稍年長,中部有名的大肚山夜景,驚險刺激的東海古堡,都為年輕的恣意留下過足跡。在阿里山出了名的姊妹潭,淒美的流傳總是要夜探才覺得美麗。

 

車子轉了幾圈,先走到熱鬧的市集,都市的繁華尚未落幕,來往的行人車輛,七彩的霓虹燈,一樣綴飾著夜空;很快的就走出市區,夜色,不一定要美酒佳餚呼朋引伴、或是明山勝境,一個寧靜的心,在夜色中特別透亮。

 

愛這般的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4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