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能說遺憾(十)
2006/01/12 11:16:33瀏覽233|回應0|推薦4

10.

幼華開始有點期待下課去接平平安安的日子,原本那是斯翰的工作,因為她都要總要趕著回家做晚飯。但是,她現在希望可以遇見遠賢,即使只打個招呼,說二句話。為什麼?為什麼?這份相逢要遲到?一遲就是十年,她已經有了斯翰、有了平平和安安。她還能想什麼?還能怎麼想?

 

但是,她就是抑制不住想見他的衝動,時常的,孩子們在遊戲區玩,二個人就坐在一邊聊天,他們之間有太多太多的話要說了,每次總是等到小朋友都走光了,他們才依依不捨的說再見。

 

那天學校辦親師座談會,斯翰、幼華都參加了。到了學校,平平拉著斯翰的手,跑到遠賢的面前:「爸爸,這是慶亞的爸爸,他跟媽咪是好朋友喔,他們每次都一起說話說好久耶。」孩子還的天真率直,讓大人尷尬不已。

 

「你好!古先生,我是秦遠賢,幼華的小時候的鄰居,將近十年沒見了,真巧在這兒遇到她。」

 

「叫我私翰就好了,別那麼生疏,怎麼沒看到嫂子呢?她今天沒來嗎?」斯翰不識趣的問了一句。

 

「我離婚好多年了。」遠賢有點尷尬。

 

「喔,對不起,有時間到家裡來喝茶,我有幾泡不錯的茶葉,我們家的二個丫頭更是一天到晚慶亞長、慶亞短的。」斯翰轉了個話題,邀請遠賢到家裡來玩。

 

「不好吧!遠賢工作很忙的。」幼華忙著推託,她實在不知道應該如何去同時面對這二個男人。

 

「真的忙嗎?遠賢兄無論如何抽個空吧!你又是幼華以前的鄰居,大家都是老朋友了,找個時間聚聚吧。」

 

「好好,既然斯翰兄不嫌棄,有時間我一定去。」

 

「下星期平平安安生日,遠賢兄就帶著慶亞過來吧!小孩子生日熱鬧點。」

 

「平平安安生日喔,我要去吃蛋糕。」小慶亞在旁邊聽到了,馬上跟著起鬨。

 

「好,慶亞乖,下個星期我們就到平平家玩好不好?」

「耶!萬歲。」三個孩子開心的又碰又跳,哪裡明白又華和遠賢心裡的無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4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