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減肥
2006/01/20 23:38:17瀏覽239|回應0|推薦7

減     肥

這應該是現代女性嗯…應該也包括男性最重視的課題之一吧!沒有修過減肥學分的人就稱不上是走在時代尖端的現代人

 

每天一打開電視螢幕上往往會有看不完的減肥廣告從吃的抹的貼的,到中醫西醫針灸電療…等等,各式各樣五花八門越是獨特奇怪的招數越讓人趨之若鶩!

 

看看見證人一個個苗條曼妙的身材凹凸有致,真教人羨慕不已!為了追求完美,人們往往不惜砸下千金雖然忙了一大圈,是錢也花了罪也受了卻常常不見身材有所改變反而是後遺症層出不窮,因此而對布公堂、大打減肥官司者,屢見不鮮;但這並不會嚇跑愛美的人傷疤好了也就忘了痛!只要有新上市的減肥方法還是屢試不爽!

 

我的身材遺傳了老爸北方人的體格:架子大!所以只要稍微長點肉看起來就非常的健康健壯又健美。」

 

平時為了愛美也沒少花冤枉錢沒少吃苦頭記憶深刻的一次聽了鄰居媽媽的好心介紹:“喝楓漿既可保持身材,消除贅肉,又可美容養顏,清除宿便,排毒解熱...反正一舉七八得就是了。”在她的熱心吹捧下,楓漿瞬間幻化成靈丹妙藥,一瓶500c.c.的濃縮液體硬是敲了我1800塊錢

 

從此,每天早餐中餐都稀釋1000C.C.加檸檬汁喝,其實酸酸甜甜的、口感還不錯;一大杯灌下肚子裡去,那還會有其它食慾?到了晚上才可以吃東西當然還是要忌口,舉凡甜的炸的油的澱粉多的高熱量的通通不準碰。如苦行僧般修練了半個月果真瘦了!但最後卻是以胃潰瘍收場後來有朋友告訴我:“那種楓漿就是一般拿來做可麗餅的原料,到處都有在賣一桶五公升才600元”,一時為之氣結。

 

爾後工作忙碌沒時間瞎整了身材當然走樣但總是自我安慰: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不過我還是有二次類似電視廣告狂瘦的經驗如果有廠商找我代言倒也十分樂意提供減肥前」,減肥後的照片保證真人真事如假包換

 

人云:這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無言:這世上沒有胖女人只有饞女人!

貪吃絕對是減肥的天敵。

 

第一次是意外受傷的時候我在加護病房住了二個星期那昏迷的十多天全靠點滴維生等轉到普通病房後喉嚨又因為插管受傷根本吞不下任何東西;無論只要碰到喉嚨就跟喝到硫酸一樣的灼燙不得已只能喝半熱不冷的牛奶渡日就這樣過了一個月,體重52公斤瘦到39公斤厲害吧!

 

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皮包骨」?朋友來看我只見我原本胖呼呼的臉一下子就像洩了氣的皮球,又乾又扁,遠遠望去,就只剩下一雙大眼睛,像二個黑窟窿,空蕩蕩的沒有一點精神美嗎?不!一點也不!反而像電影裡蹦出來的僵屍怪嚇人的;不過因為一整個月沒曬到太陽,又有牛奶的滋潤,皮膚倒是水白、水嫩的,算是一場意外的收穫。

 

第二次的減肥也是一場意外」。

 

當時也是在大陸褓姆突然跟我請假因為八十多歲的老媽媽摔倒了恐怕來日無多她一定要回家看看骨肉親情孝順本來就是應該的我馬上批了她一個月的假還預支了她二個月的薪水

 

仁至義盡的送走了褓姆我的問題也跟著來了日常生活誰來幫忙料理呢?當時廠裡正是生產旺季,天天趕通宵、加夜班,十分的忙碌根本挪不出空閒的人來我不想再找新的褓姆,仔細想想,反正一個月很快就過去了,就湊合湊合吧!

 

以後早上就得自己起床換衣服到浴室刷牙洗臉然後再請門衛把我推到辦公室去下班後找二個女孩子幫忙洗澡洗衣服,環境衛生請大廚幫忙打掃,一天三餐就跟員工一塊兒吃反正他們能吃的我都能吃

 

一直以來,所謂的「台胞」或「台幹」(現已通稱「台勞」),吃的東西和大陸員工是絕然不同的;我們吃的是珍珠米,用的是沙拉油,他們吃的是老米,用的是菜油;老米一粒粒的,好像在碗跳舞,只要不小心用力過度,一定蹦的滿桌子都是,米裡夾雜著沙子、細石頭,也是見怪不怪;菜油是濃稠的深褐色,炒起來的菜都黑呼呼的,賣相奇醜無比。 

 

平常我就吃的很簡單因為運動量不大胃口也不好;直本來以為一定可以適應的,直到跟員工一起吃飯才知道大話說早了曾經做過民意調查」,問過他們對伙食有沒有意見?想不到員工們可是都甘之如飴比起在鄉下這裡好太多了

 

通常我的早餐一杯牛奶就解決了員工們吃的是炒米」,也就是我們說的炒飯不過那可不比原采姐姐的蛋炒飯」:內容豐富又溫暖多情可是真的只有炒飯」;油鍋熱了、倒下米飯灑一點鹹鹽連蔥花都不必放看他們一人一大碗大口大口的吞著吃完了把碗放在水龍頭下接上半碗的水一涮咕嚕咕嚕的灌下肚去連碗底的油都喝光了一點也不浪費,連碗都不用洗 

 

中餐是二樣青菜大半是空心菜冬瓜豆芽蘿蔔大白菜...等等一斤只要七八毛錢廠裡的員工多是北方人不愛吃辣椒就這樣清清淡淡的二大盆子青菜他們還是一人一大碗稀哩呼嚕的狼吞虎嚥吃完了一樣是清水涮碗喝個精光

 

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到:有人撿起芹菜的葉子和蘿蔔的皮用鹽巴搓一搓就吃起來了還聽說味道不錯耶!一般吃蘿蔔胡瓜和瓢瓜都是不削皮的;一次他們還特別選了一些送給我我推說吃飽了,趕緊逃之夭夭很難想像吧!

 

晚餐則是一葷一素素菜是中餐的延續葷菜就是加上豬肉炒,一般都喜歡吃白肉」,也就是肥肉」;大快大快的肥肉稍微炒一下就加進青菜翻來覆去的把豬油炸的半乾,然後起鍋,吃的時後一口咬下去,溢出滿嘴的油我看了真夠膩的不吃就飽了吃完碗底亮花花的閃著油光和了水又是一碗大補湯

 

我吃嗎?真的是吃不下,又吃不慣,只有餐餐清粥鹹蛋豆腐乳.那一個個月我整整瘦了九公斤

 

想減肥嗎?試一試我的辦法吧!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成績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56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