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機
2006/02/10 19:23:49瀏覽260|回應1|推薦5

最近跟一些朋友小聚,其中子萱告訴我去算命了,『準耶!』大家一聽,眼睛都亮了起來,爭相問她是在那兒算的?布衣神掛?紫微斗數?星相命盤?還是手面相、姓名學、塔羅牌?連平常最鐵齒的虹姐都豎耳聆聽。

 

「是大陸人,用銅板加茶漬。」

「銅板?」這和有人把銅錢放入龜殼中算命有點像,至於茶漬,大概和香灰、米掛有點像吧。

 

我想每個人,尤其是女人都喜歡算命,有人說『窮算命、富燒香』,好像總是遇到生命的瓶頸就會像到去『問神』,去算命,去找通靈的老師,去批流年八卦。記得還是學生時代吧!撲克牌算戀愛命可是必修課喔。

 

有一個有趣的算命遊戲介紹給大家:拔一跟自己的頭髮綁上純金的戒指,懸掛在手掌心上,然後默念你的年紀,如過戒指開始旋轉,而且越轉越快,那可表示你今年紅巒星動囉。

 

記憶中最荒謬的一次是媽媽帶我去問神,乩童原本跟我們坐在一起聊天,後來就開始打咯,他的幫手把她的眼睛蓋上金紙在綁上紅布條就開始可以問了。他很奇怪,不管怎樣的問都會扯上財運,最後一定都會給你幾個提示讓你去『破明牌』,喔,忘了說那是以前大家樂最風靡讀時候,而我實在不懂,我跟先生感情不好跟錢財有啥子關係,而且最後發現幾乎都是去問『明牌』的啦。

 

自己也曾經迷過一陣子紫微斗數,買了書回家虔心苦練,倒也是小有心得,不過看來看去,包含以前算命先生們看過的命盤都大同小異,反正我就是這種爛命。

 

還記得在大陸,很多人就用紙箱子寫個牌子,大概就是寫自己多厲害一類的廣告詞,我好奇好玩就跑去跟請他看面相,結果喔:

『國字臉女人身、男人命。』

『眉毛太濃、太散,沒有兄弟幫助。』

『鼻孔太小沒有錢。』

『手指頭太圓命太硬。』

『耳朵太薄操勞。』

我故意問會有姻緣嗎?嫁不嫁的出去?

『眼睛大有桃花,可是有情無緣。』

哇勒!最後我還是給了他五塊錢,大笑的離開。據他這麼一說,我全身上下無一是處,真是悲哀到可以吧!喔,忘了他說了我的心地很好,嗯!總算有一個好的,不過他還是有但書:『容易被騙。』

 

有人說『前事因、今世果』,我們的命運好像都是注訂好的,改也改不掉。當初大妹妹的意外身亡跟阿姨有關係,他只要家運不順就說是妹妹的魂魄作怪,最多曾經花了十多萬,請道士趨魔做法,不!應該是超度亡魂吧!

 

曾經創立過三家幼兒園,每次都是媽媽拿著八字請師父取名字的,連二個女兒的名字都是,迷信嗎?求個心安吧!

 

這些年風靡的星座、塔羅牌,好像也有點道理,或許洋化了,總覺得沒有易經、八卦或是紫微那麼難懂。

 

特別是星座,電視上這類的節目很多,好看過看風水的節目,每是提到陽宅什麼沖煞的,陰森森的怪嚇人的;而星座就有趣多了,也覺得大致的分析跟自己的個性很像,其實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老天給了你的命,後天的運可要靠自己創造不是嗎?

 

噓!天機不可洩漏,如果什麼事情都預先知道了,那就失去了探索生命的樂趣了,不是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736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保有"神秘"感?
2006/02/10 20:03

有時候裝傻一點

有時裝不懂一點

有時裝不知道一點

有時裝無辜一點

.........

保有一點讓人家摸不透的感覺

也不錯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