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屬
2006/01/21 01:36:34瀏覽307|回應0|推薦9

看著他躺在加護病房裡面,一臉的慘白,身上擦著各種導管,原本的英氣挺拔氣宇軒昂,如今蕩然無存,天啊!怎麼會發生這樣子的事情?

『妳是吳冠安的家屬嗎?』旁邊的醫生問。

 

「是!我是」她強忍住眼眶裡的眼淚。

 

『妳最好有心理準備,他的肺部被肋骨刺穿,脾臟破裂,頸堆骨折又有嚴重的腦震盪,救活的機會十分渺茫,我們當然會盡力的。』醫生輕輕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昨天,他們才一起過生日,那隻花了她半個月薪水買的雷達錶還掛在他的手腕上,護士幫他拿下來交給了她,嶄新的錶面在燈光下閃閃發亮,時針分針還競相滴滴答答的走著,卻不知道它的主人生命的鐘擺就將停止。

 

昨天他們還約定下輩子要當夫妻的,要生生世世的相愛,怎麼那雙嘴唇如今變得如此的冰冷呢?

 

昨天她親自為他帶上這隻手表的手還好溫暖,緊緊的握著他,說好了不離不棄,怎麼才24小時不到就變了呢?

 

「冠安,你醒來,你答應我的永遠跟我在一起,你怎麼可以先走,你醒來,醒來啊!」她心裡痛到眼淚幾乎都掉不下來,他們已經夠辛苦的了,老天為什麼還要這樣子的對待他們呢?

 

『哇!』外面突然傳來一陣哭天喊地的聲音:『阿安啊!你怎麼了?怎麼會這樣子?早上不是才好好的出門的嗎?』

 

「這位太太,請妳冷靜一點,妳是吳冠安的家屬嗎?請你換上防護衣才可以進去看他。」護士小姐輕聲的安慰她,還幫他換上防護衣。

 

不一下子進來了一個哭的批頭散髮,一身癡肥的中年婦女:「阿婕,妳也在這兒喔,阿安沒事吧!他會不會死啊?他走了我怎麼辦?孩子怎麼辦,天公伯我求求你啦…」說著這婦人哭倒在床邊。

 

「姐,你放心啦,姐夫會沒事的,你要堅強點,姐夫一定會醒來的。」

 

沒錯,他-她的姐夫答應過他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5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