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能說遺憾(九)
2006/01/05 12:54:15瀏覽197|回應0|推薦4

9..

「為什麼?」三個孩子在麥當勞的遊戲區裡玩的好起勁,幼華和遠賢面對面的坐著,她只說了這麼一句話,眼淚就奪框而出。

 

「幼華,對不起,別這樣子,小心孩子看到。」遠賢無奈的回答。

 

「我不要道歉,我要知道原因,為什麼你就這樣消失了?你知道我等了你多久,想了你多久嗎?你好狠。」

 

「幼華我何嘗不想妳,你聽我說!」遠賢說出了他這些年的故事。

 

父親斷了腿沒法工作,媽媽必須照顧他,只有姊姊工作賺錢,根本養不了一家人,何況還有欠債,遠賢身為長子,自然必須幫忙負擔家計,他就跟著以前爸爸的師傅們,到工地當小工,那是最辛苦卻也最賺錢的工作。

 

大學放榜,他知道幼華考上了,除了為他高興,也很自卑,從此,他們將是二個世界的人了,大學,對他而言已經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在老家住了沒多久,因為姊姊工作的關係,也因為一個老闆的幫忙,他們般去了高雄,跟幼華就完全斷了聯繫。

 

二年後,爸爸的腿傷大致痊癒,負債也還的差不多了,就在市場擺攤賣水果,遠賢選擇了海軍官校,開始了海浪上漂泊的日子。

 

每次,他都有找幼華的衝動,尤其是軍艦靠岸在基隆休假的時候,但是,他不敢,他既驕傲、又自卑,他不想也不敢去面對幼華,雖然自己也是個軍官,但是離他們當初的夢想太遙遠了。

 

「你自私,認定了我會看不起你。」幼華說了。

 

「或許吧!你什麼時候結婚的?」

 

「孩子都四歲了,你說呢?他是我的上司,你呢?」

 

「我連婚姻都很失敗,她是我在左營認識的一個美髮師,生下慶亞她就走了,我們之間沒有感情,為了慶亞才結的婚。」遠賢苦笑的說出了自己的婚姻。

 

「秦爸爸、秦媽媽都好媽?」幼華總算恢復了情緒。

 

「他們都好,已經不工作了,姊姊嫁人了,自己開了裁縫店,弟弟在房屋仲介公司做事,你呢?家人都好嗎?」

 

「家裡的成衣廠弟弟接受管理,哥哥唸完博士現在在美國,爸媽都好,還時常說起你們呢。你怎麼退伍了?」

 

「一次出任務時,我傷了眼睛,現在左眼幾乎快看不到了,就辦了退役,一個以前的老戰友,找我頂了一家汽車駕訓班,現在爸爸跟我住,媽媽剛好去幫姐姐坐月子。」

 

「真的喔!雪連姐生了?男的女的?」幼華早就忘了生氣。

 

「已經第三胎了,總算是個兒子。」遠賢深鎖的眉頭也解開了。

 

二人解開了十年的結,終於解開了,他們之間原本就沒有恨,只是造化弄人罷了。而這再度的相逢,又會為幼華的生活帶來怎麼樣子的改變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42948